烏克蘭扮豬吃老虎

 

烏克蘭人民在街頭以各種方式抗敵,以致於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遭到頑強抵抗。示意圖/擷自BBC新聞影片2022.2.28

烏克蘭人民在街頭以各種方式抗敵,以致於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遭到頑強抵抗。示意圖/擷自BBC新聞影片2022.2.28

 

這個標題接下來應該是「普丁大帝不好了」,俄烏戰爭已經進入第五天,2月28日,兩國在白俄羅斯邊境展開第一次談判,本來,普丁揚言在四天內拿下首都基輔,眼下並沒有完成,而且遭遇空前抵抗,這五天來,戰爭訊息相當混亂,而且真假難辨,很多屬於俄羅斯網軍所發出的「認知作戰」,例如:宣傳澤倫斯基跑路消息,企圖影響烏克蘭民心,但是澤倫斯基立即在首都出現,打破假訊息。

目前唯一可以確認的戰爭消息是:「攻擊方的折損顯然大於抵抗方」,不管是人命或者裝備上俄羅斯損失慘重,這恐怕是普丁開戰前難於預料的,烏克蘭人民強烈抵抗侵略,感動全世界,物資或精神援助紛紛捎來,而且支援烏克蘭的美英歐盟西方國家,各類武器陸續運抵烏克蘭,看來,俄羅斯正在對抗全世界,所以在第一輪談判,俄羅斯囂張口氣已經降低了。

普丁的戰略很簡單:武力威嚇,斬首澤倫斯基,更換新的親俄政權上台,採取速戰速決;因此,反過來分析:俄羅斯實際上不堪久戰,根據調查,俄羅斯打一天戰爭,就要花費五千多億台幣,所以戰爭若拖延持續,俄羅斯經濟民生就會崩塌,加上西方國家經濟抵制懲罰俄羅斯,國內反戰示威越來越嚴重,俄羅斯下場更不妙,甚至危及普丁政權,烏克蘭政府很清楚:戰爭多撐一天,烏克蘭就接近勝利一天,因此民心士氣很重要,這也是烏克蘭宣佈全民皆兵的主因,藉此阻擋青壯年逃亡國外。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烏克蘭人民在街頭以各種方式抗敵,以致於俄羅斯軍隊在基輔遭到頑強抵抗。

但是,最近網路上正流傳:這場戰爭從頭到尾,就是美國和北約所設立的陷阱,引普丁踏上不歸路,這個陷阱是高科技AI和衛星監控技術,如何在戰場上,實踐以小勝多的作戰方法。

如今回想起來,拜登和北約多次表態:不會派兵進入烏克蘭,很明顯,陷阱已擺好,鼓勵普丁開打,而事實上,美國及北約已經在烏克蘭境外波蘭和立陶宛陳兵,設立戰爭指揮中心,對俄羅斯進行無人機的攻勢,所以俄羅斯戰車超過一半,在途中被摧毀,影響戰力,其次,烏克蘭土地廣大,俄羅斯以為派出二十萬大軍,就能佔領烏克蘭,根本盤算錯誤。

當全世界各國抵制俄羅斯時,中共表現最曖昧,以致於中烏關係降到冰點,滯留烏克蘭的中國人,也遭到烏克蘭人報復,習近平想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過程上,學習未來入侵台灣的道路,可惜,普丁大帝已經踢到鐵板,看起來,侵略者並不好當啊。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