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惡意的主人

 

中共的黨媒刻意刊出一張中共滑冰選手走在前面,用手拉住黃郁婷的手,這張照片的圖說就是「一鴿不能少」,統戰意味十足。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中共的黨媒刻意刊出一張中共滑冰選手走在前面,用手拉住黃郁婷的手,這張照片的圖說就是「一鴿不能少」,統戰意味十足。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冬奧舉辦之前,西方國家杯葛不停,落幕後還是餘波盪漾,韓國為了朝鮮服裝爭議還在火氣上,德國雪橇選手離境後說:「中共違反人權,以後不會進入中國」,今年冬奧,中國利用外籍傭兵入籍效力,雖然拿到史上最佳成績第三名,但是,公然利用運動搞政治,連奧委會的巴赫都看不下去,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2月20日,老共的黨媒刻意刊出一張中共滑冰選手走在前面,用手拉住黃郁婷的手,這張照片的說明就是「一鴿不能少」,很巧妙呼應冬奧開幕表演的主題,把影像軟性的統戰發揮到極致,照片充滿唯美感人氛圍,中共選手去拉黃郁婷,象徵母鴿帶小鴿,拍照角度選得剛剛好,這一張照片肯定不是偶然之作,而是精心安排,第一張照片,國家代表選手卻穿上敵意國制服,已經讓台灣人為了僅剩不多的尊嚴炸鍋,而這張合照照片,吃台灣豆腐更是吃到飽,小英的「保台抗中」被這兩張照片全面打敗,眼下,當事人遠飛美國訓練,但是,台灣統獨兩派又陷入爭論,統派媒體極力為黃郁婷護航,但是,台派怒氣未減,你說台灣社會焉能不怒?

冬奧期間,老共一邊吃台灣豆腐,卻不忘派戰機繞台恐嚇,當台灣社會怒不可歇的時候,統派媒體依然大力護航,這篇捧黃郁婷文章公然問世,把黃郁婷寫成代表台灣的充滿智慧偉大選手,高舉和平大旗,天底下舔共文章一拖拉庫,但是,類似這樣的文章,把投降說成和平,可以說是絕無僅有。

在台灣社會為了冬奧選手黃郁婷言行,深感受辱的時候,這位台大石教授的文章,正好是第二次傷害,不只讓人耳目一新而已,還可以顛倒是非觀念,把這位事後已經坦承:自己缺乏政治敏感度,把黃郁婷愚鈍之舉,說成充滿智慧於善意,我只能說:佩服啊,教授。

台灣被國際運動殿堂列為「非國家」,台灣人受到奇恥大辱數十年,連外國人也看不下去,只有少數人把受辱當作吃補,連這一次要杯葛中共冬奧,還必須受到威脅恐嚇,這種侮辱恐怕也是舉世罕見,台灣國家處境如此艱困,代表國家的選手,卻還能與網民嘻笑嗆聲,主管的中華奧會還以缺乏政治敏感帶過,為黃郁婷庇護,這也是天下奇聞。

寫文章的大教授文章中開宗明義說:「穿上主人家的服飾,是最普世的問候語」,並且舉了不少例子,元首或外交官出訪他國,必定會穿上他國服裝,表示友好和文化的接納,這種例子相當多,例如亞太經合會議上,如果主辦國是印尼,所有參加國代表會穿上印尼服飾,這種習慣確實存在,但是,主人與主辦國不同,今年冬奧舉辦之前,因為主辦國中國在人權議題上惡名昭彰,已經招來西方國家與人權組織的杯葛抗議,其次,對於中國亟欲併吞的台灣而言,打壓台灣是中共既定國策,對台灣來說,這個主人絕對是充滿惡意的主人,台灣國家隊不是第一次參加奧運,對於這種惡意的國家更不會完全無知,何況這次比賽場所就在中國地盤上,防範老共陷阱都來不及,還要如何示好?

制服屬於文化中國家尊嚴榮譽的象徵,運動員出國征戰與軍人雷同,比賽中的運動原則以制服區分敵我,這是一般常識,在戰場上,穿上敵方制服,除了陰謀欺騙或者已經投降以外,看不出還有其他用途,試問: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真的那麼友好嗎?

難道國軍也可以穿上解放軍制服,招搖街區?綠軍與紅軍一家親?

對台灣而言,中共絕對是一個惡意的國家,即便成為運動主辦國,也是惡意的主人,向這樣的國家示好,專有名詞叫做舔共,請問石教授,台灣已經被老共併吞了嗎?有需要深蹲下跪嗎?


作者指出,打壓台灣是中共既定國策,對台灣來說,這個主人絕對是充滿惡意的主人。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