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來暗去」出代誌

 

波海三國政府在脫俄獨立同時,依照歸化法案讓人民有所選擇:如果三年內人民持續說俄語,拒絕學習本國語言,會被視為對國家缺乏忠誠,就會被政府強制驅逐。烏克蘭脫俄時期,未立刻砍斷俄羅斯文化語言,導致國家認同分歧。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波海三國政府在脫俄獨立同時,依照歸化法案讓人民有所選擇:如果三年內人民持續說俄語,拒絕學習本國語言,會被視為對國家缺乏忠誠,就會被政府強制驅逐。烏克蘭脫俄時期,未立刻砍斷俄羅斯文化語言,導致國家認同分歧。示意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俄烏戰火已經成為國際焦點,沒料到2月18日是頓巴斯親俄地區,先對烏克蘭政府軍開火,目前開火雙方各說各話,俄羅斯是否因此介入戰局,又成為國際焦點,眼下,整個世界為了武漢病毒疫情擴散,達到四億確診者,已經生活辛苦,經濟受創,各國政府焦頭爛額,現在又有戰爭來攪局,造成市場波動,怪不得世界上很多人罹患憂鬱症。

最近傳出烏東頓巴斯地區,已經有七十萬居民,擔心遭到戰火波及,俄羅斯決定把這些難民送進收容所安置,原來,俄羅斯早就暗中給予烏東親俄人民新的國籍,這種紅色滲透才是分裂烏克蘭,走向戰爭的主因,俄羅斯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更是無理取鬧,俄羅斯擔心自己安全只是藉口,實則嚴重干預烏克蘭內政,如今,烏克蘭有識之士才知道;剛剛脫俄時期,無法立刻砍斷俄羅斯文化語言,才是問題核心,而無形文化語言的改造,才是國家獨立的重心,因為人民沒有獨立人格,國家就不會完全獨立。

而問題的核心就是經濟,烏克蘭脫俄之後,人民希望藉著親歐盟國家提升經濟,卻受到俄羅斯阻礙,烏克蘭人均四千多美金,還不到俄羅斯人民所得一半,尤其是烏東地區,更加貧困,所以老百姓必須跑到俄羅斯謀生,因此,也就容易被俄羅斯綑綁。

相較波海三國的遠見,波海三國政府在脫俄獨立同時,就依照歸化法案,讓人民有所選擇,所依照對國家忠誠度的判斷方法,就是使用波海三國本土語言,如果三年內,人民持續說俄語,更拒絕學習本國語言,會被視為對國家缺乏忠誠,就會被政府強制驅逐,這種作法已經考慮人權,更可以讓國家安全,也可以在國際正義上站得住腳,反觀烏克蘭,沒有重視歸化問題,才會陷入戰爭邊緣,而今天烏克蘭處境,才會令人聯想到台灣今天的境遇。

台灣與中國長期「岸來岸去」暗來暗去,自由國家竟然擁抱獨裁政權,雙方企圖和解,還高唱兩岸一家親,用心或許良善,卻忽略國與國對等交往為先決條件,缺乏這樣條件,卻進一步進行所有文化宗教婚姻經濟來往,結果全部變成中共滲透台灣的破口,如同過去我的警告「暗來暗去,絕對出代誌」。

但是,台灣畢竟已經開始警覺老共滲透的厲害了,2月18日,台南警方動員,強力拆除位在新營的台共天后宮,這個天后宮打著宗教信仰自由,上面還掛著台共,以為只要有政黨自由和宗教自由雙雙保護,就可以明目張膽蓋起違章建築,沒想到卻踢了鐵板,而且是第二次鐵板,因為2019年,天后宮已經被拆除一次,理由也是違章建築,台共天后宮又一次捲土種來,考驗地方政府的決心,以為神明不能動,但是,很顯然弄錯地方,我在想;如果在國民黨執政地方,台共天后宮命運或許不同。

除了天后宮事件,越來越多的政治新秀,考察過去生活經歷,因為工作學業來往兩岸,本身行為太高調,也充滿紅色陰影,甚至在中國被當作老共統戰樣板利用,如今,這些年輕叁政者回到台灣,嘴巴上說「自我覺醒幡然悔悟」,卻難免讓人懷疑,這些曾被老共洗腦的人,或曾經加入統派陣營者,對台灣國家的忠誠度有多少?

只要中台來往的窗口不關閉,中台持續暗來暗去,沒有國家對等方式公平往來,那麼中共對台灣武嚇和滲透,就不會停止,老共滲透目的只有兩種:第一、誘騙擴大台灣內部親共的縱隊力量,在特定時間起來舉紅旗推翻政府;第二、營造親善氣氛,讓國際社會以為中台是一家,所以對有中國生活背景,企圖進入政治圈的新政治人物,台灣人民不得不堤防,更必須嚴格檢視,當然,關閉中台來往窗口,拒絕暗來暗去,才是保障台灣安全正本清源之道。


作者指出,只有關閉中台來往窗口,拒絕暗來暗去,才是保障台灣安全正本清源之道。示意圖/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