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一台政策」正在形成

 

梅克爾下台後,歐洲國家對中國政策已經逐漸轉向。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梅克爾下台後,歐洲國家對中國政策已經逐漸轉向。圖/擷自公視新聞影片

 

被視為中共老朋友的德國梅克爾下台後,歐洲國家對中國政策,已經逐漸轉向,波海三國、捷克、斯洛伐克議員相繼來台訪問,並且表現出不輸給美國的反中行動,繼美國,紐西蘭宣佈外交抵制冬奧奧運會後,歐洲諸國如立陶宛、英、法、德也打算跟進,立陶宛因為親台,遭到中共經濟制裁,歐盟也立即還以顏色,通過法案,阻擋中共干預歐洲國家主權,並針對人權問題,對中共官員延長制裁,這是史無前例的歐洲反中戰爭。

以抗中為議題的美歐外交峰會,首次舉行,會中聚焦於中共迫害人權,以及民主國家非紅色產業鏈的建構,外媒指稱,拜登上台後,把姿勢放低,極力拉攏歐洲國家加入反中聯盟,已經看到成效,至少不像川普時代,歐洲對美國作法保持冷淡,美國抗中變成單打獨鬥,但是,使歐洲轉向原因,也不完全是美國背後推力,歐洲從中共外交戰狼身上,看到歷史上穆斯林血腥擴張的身影,這個身影就是一手持刀,一手持可蘭經的回教先知默罕莫德。

從沙漠崛起的回教,從第八世紀開始推進擴張道路,穆斯林第一目標就是羅馬拜占庭。

緊接著就是伊比利亞半島,到了十三世紀,穆斯林鄂圖曼帝國擴張範圍,從中東開始,已經來到中歐維也納、捷克斯洛伐克、巴爾幹半島,半個歐洲全部被穆斯林佔領,導致今天這些地區基回宗教衝突。

穆斯林的擴張,並不完全是宗教信仰,對歐洲國家財富及奴隸的搜刮,才是穆斯林勢力擴張主因,如同今天利用經濟銳實力前進歐洲的中共,目標不是與歐洲和平共存,而是控制歐洲,報復清朝末年,中國遭受歐洲帝國侵略的歷史仇恨,當歐洲認識這一點,才警覺對中共擴張不能冷眼旁觀。

中共在蘇聯崩解後,繼承國際共產主義道路,把全球共產主義一元化,作為努力目標,因此世界分為社會主義區和資本主義區,就好像穆斯林聖戰士,把世界分成穆斯林區和戰爭區,只要願意信仰回教,接受穆斯林治理,就變成(受保護區),否則,所有基督信仰異端,都是等待被征服的戰爭區,彎刀與可蘭經的象徵意義,也因此特別鮮明。

鄂圖曼帝國經過多場戰爭,領土不斷擴大,到二十世紀才瓦解分裂,卻在歐洲留下穆斯林文化,南斯拉夫也因為基回宗教衝突,土地佈滿血腥,最後分裂成六國兩個自治省,就是最典型例子。

中共堅持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對民主國家越來越敵意,這個國家如同納粹,正朝向帝國主義道路邁進,尤其是以大欺小的一中政策,更是非法、無理,歷史上經歷帝國悲劇試煉的歐洲國家,當然無法忍受。

捷克智庫說:所謂台灣問題,其實不是台灣問題,而是中共帝國問題,也是紅色擴張問題,反制中共霸權主義,最簡單就是推進「一台政策」,鼓勵歐洲國家與台灣建立關係,目前很多歐洲國家正在進行,使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就是防止台海爆發戰爭的方法。


2021.11.29 波海三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國會議員聯合來台訪問。圖/擷自總統府flickr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