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炸彈能分辨統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施明雄/前政治受難者
 
日前貴報趙少康先生的專欄「老共會不會打台灣」以及政大外文系博士王俊評的「中國兩會反台獨背後的東亞大局」,前者以張志軍的話:台獨走到盡頭就是統一;後者以中共總理李克強說: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文中皆提到武力解放併吞台灣的局面情勢,如果武力犯台,那嚇人心悸殘殺台灣居民的血腥悲慘場景,可是世人或是中共領導階層樂於看見的結局?(由於中共長久以來存有殘殺台人的企圖,雖然有人邀請,迄今我家人從沒有赴中國大陸旅遊的意願和興趣)
 
中共犯台也不是此時此刻才有的情境,自從蔣中正前總統轉進台灣以來,中共無時無刻不想武力侵台。早時因為韓戰的發生,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巡防台灣海峽,不容中共解放軍染指台灣,保留中華民國在台灣。但中共仍然在金門引發猛烈的823砲戰,可說金門沒有一寸地無遭受砲轟,仍未能打垮奪取金馬,那時多少台灣充員兵和外省老兵捐軀於砲火之中,其中就有我幼時的玩伴又是小學學長,被徵去金門當兵而喪失寶貴的生命,令人想起就不免詛咒中共的殘忍與橫霸。
 
1970年代報載中共有潛艇和飛彈裝備,當時身陷白色恐怖囚禁於四周環海的綠島,有好多因「共諜」或紅色思想判罪的受難者,曾嘲諷中共解放軍的潛艇艦隊,說不定那天會突然冒出來解救有好多已關禁逾20年的人犯,但那夢卻從未實現,最後還是要靠台灣多多不怕死的黨外人士,前仆後繼地衝撞禁地,尋求人權自由與民主。
 
反觀如今世界局面已走到和平共存,世人均抱持民主自由仍是領導者對待人民最好的政情,唯獨中國共產黨依然崇向殘殺戮血的心理,一直文攻武嚇著台灣人民,靠武力血洗台灣,更不會展現中國的強大。
 
何況台灣經過3次政權輪替,既使陳水扁的8年執政,還不是打著中華民國的旗號,如今蔡英文政府雖然全面掌權,也不敢忘記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前天她還率領五院院長及政府高官到忠烈祠祭拜為國犧牲的烈士英雄,就是國內有眾多人期望台灣早日能以台灣名義走進國際社會,但因中國霸權的阻擋,諒蔡政府也不敢任意行之。
 
台灣現今已是世界上最自由民主的國家,彰化有一大廟寺,每天聚眾升中共五星旗,高奏《義勇軍進行曲》 ,台灣遍地有主張統一的人,只要那些人不傷害攻擊到別人,諒政府執法人員也不會干涉到他們的自由和權益。
 
再說,去年國民黨雖然輸了政權,但尚有3百多萬公民的支持,其中定有不少傾向統一的人,而且分居台灣各地,試問中國那些常把武力殲滅台獨份子的頭頭,當你們的飛彈炸彈射向台灣的時候,能分別誰是台獨誰是你們的同路人?
 
既然說兩岸人民同是炎黃子孫,血濃於水,就要擺出老大哥疼惜弟妹的友愛親情心態,先將自個國家建立成民主自由化的理想國度,呈現出讓兩岸人民都能擁載的政績,而不是以殘暴手段對付異議份子的暴政,才能收復人心。
 
再想-下;位於地理重要據點的台灣,也有不少的防衛與攻擊武器,你能大彈來,我也能小彈去,中國沿海城市必定遭殃,最後倘若中共武力竊佔台澎金馬,有沒有想到戰火侵襲後的廢墟,血淋淋的悲慘境地,難道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志軍們樂意佔住的地方?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