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威囂張又債留子孫的社會


高鐵據稱舉債3千8百億,即將破產。作者指出,當今不管藍綠,為了取得政權,不思財源何來亂開甜頭的花言巧語,那種毫不負責任的心態讓人怨惡。(資料照,記者李信宏攝)高鐵據稱舉債3千8百億,即將破產。作者指出,當今不管藍綠,為了取得政權,不思財源何來亂開甜頭的花言巧語,那種毫不負責任的心態讓人怨惡。(資料照,記者李信宏攝)


昨天看高鐵為舉債3千8百億破產案,又丟掉一位交通部長,由此可見財團一遇難題,總是將天大地大的債務送給國人。

前兩天看到新聞報導,國人每人的欠債又增多18趴、約2.3萬,國家在執政掌權者為了贏取中央與地方政權的選舉,不知錢從何處來卻無止境胡亂開支票,造成國債年年增加,這種債留子孫的態度與作法,令人無限感嘆。

同時有位退休陳姓老師自我反省他家10位離開公務職位的家人,10年共領退休金超過8千多萬,領到自已感到十分過意不去,可是又不能不領,但願陳老師家人有捐助弱勢慈善機關的慈悲心。也有位張老師自稱退休14年,每月領月退薪俸達4萬8千,加上18趴的優渥存款2萬3千,合計7萬2千,比當老師上課忙碌時還要多,不做事還能多領錢,明顯指出這社會是不公平的,他說看到現今做得幸苦操得汗水直流的年輕人,才領到22K,非常看不過去,感覺在剝奪下-代子弟的血汗錢。

某-音樂界大老,也坦然承認90多歲少將退休的老爹,每月坐領17萬多,80多歲老母是退休老師,也月領10多萬,加上兄嫂是退休法官,月領30幾萬,一家五口不用上班,月入74萬,這種吃盡台灣人優渥的退休制度,實在是非常不公平無正義的社會現象,如何改革如何改得既得利益者心服口服,是一大難題。

試想上次要取消年終獎金,就有一大票人吵鬧要上街頭或凱道總統府示威抗議。當今不管藍綠,為了取得政權,不思財源何來亂開甜頭的花言巧語,那種毫不負責任的心態讓人怨惡,但偏偏就有人會信那一套,難道他、她們都不替下一代子孫著想?更何況如能想到現今只領22K拼金工作的年輕人;譬如跨年那夜有位女大學生為了拼生活費和學費,課餘和休假日都拼命打工賺小錢,卻在返家路上遭車撞死,這不幸事,對那些坐領高薪的人,難道沒有絲毫的感傷與悲憫之心?

唉,這個選舉掛帥,成者勝者為王,只見權慾官威囂張的社會,能見以上幾位自覺領太多退休金,怕債留子孫的良心諸君,實在十分敬佩,但是有那位執權者膽敢剷減天文數字的不公不義預算,替子孫少留債務?希望有權能還要有膽識的執政者,將優良的制度推行,不然也是空洞的一場想法。

(前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