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可妥協

 

上街遊行抗爭,本是社會上弱勢者不得不顯現的行為,可是九三,卻是十萬軍公教退休享清福的人也要上凱道。享受豐厚的退休俸,領受世界無的十八趴利息,在國庫感受沉重,恐怕有破產付不起的危機之前,新政府受選民之所託,組成專門委員會討論尋求能合乎公平正義的途徑。我相信那委員會絕不會把人砍到不能過活的地步,大家少拿一點,依然能過好日子,卻能使後來的退休者繼續享有福利,也是施恩於子孫的美德。

台灣目前薪水所得差距巨大。前些時日有位音樂界大老,自己承認九十多歲少將退休的老爹,月領十七萬多退休金,八十多歲母親退休老師月領十萬多,兄嫂退休法官月領三十多萬,一家五口不用上班,月入七十四萬。然而那時陣卻有窮困的女大學生,為了打工賺學費、生活費,下課後趕去做工賺微薄的工資,卻在深夜回家的路上,被汽車撞傷致死。現今更多的年輕人,每月為22K拚命工作,這種不公不義的情況,新政府如能大斧解決,豈不是美事一樁?

這次軍公教退休人員上凱道捍衛既得利益,新政府是否又要擺出妥協的姿態,順服在示威抗爭者的吶喊聲中?倘若高高舉起的手,又軟趴趴放下,那就讓人大失所望。

(作者為前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