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八二三 消費八二三

 

公元二千年政黨輪替,民進黨首次贏得政權。時曾任加拿大民進黨海外黨部主委的我,被邀請回台灣參加阿扁總統就任大典,次日赴金門探視正在當地服兵役的外甥,他的裝甲部隊營長特別招待歸國台僑,讓我們參觀堅固如同銅牆鐵壁、能置放好幾十部裝甲車,以及人員的防炸避彈的大防空洞。當時我就想起八二三砲戰時,外面的砲兵陣地士兵正和共匪砲兵彈來彈去生死戰時,躲在安全的銅牆鐵壁內發號施令的郝柏村,鐵定有死道友不死貧道的安全感。

八二三砲戰六十年了,一九五八年年初大哥剛從海軍的魚雷快艇充員退伍,事後聽說有好多快艇在運送補給品時,被共匪砲火炸沉死傷許多兵員,大哥坐過的快艇也是其中一艘,大哥倖免於難,但我有位大兩歲的鄰居幼時玩伴,時當通信兵,被派外出修補遭匪砲炸壞的電線,不幸陣亡。如今也不知死於共匪砲彈的台灣人和中國人究竟有多少,那時的白色恐怖高壓,就是死了親人,也無法問到滿意答案,拿到手的骨灰,說不定也是別人的。

後來由於美國國防部基於「美台防禦條約」 ,運送兩尊八吋大砲助威,才讓匪方停火,後又改單打雙不打的宣傳戰。一九六二年我被白色恐怖後,在軍法處看守所碰到許多金門人,大都是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被共匪的罪名均是撿到共匪射過來的宣傳彈宣傳單,沒有馬上交給調查站保防官,那些人大部分都判五年或七年。較嚴重的是被人檢舉:砲戰時設置暗號在重要陣地讓匪砲命中,有判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一九七五年蔣介石死後,有判無期徒刑的名叫黃春木,不敢回金門,因同是台東泰源監獄的難友,找上我和另外一位陳姓難友共同出資九萬元,在高雄市前鎮加工出口區的市場內頂下一家自助餐館,黃春木的三萬元還是向我借的,後來也把他的兒子都申請來台,遠離受苦受難的故鄉。

翻開百年來的中國史,在中國大陸上都是連綿不絕的血腥史,推翻滿清帝國,軍閥割據,殺來弒去人民遭殃,大地不時有旱災水災瘟疫,國民黨大官小官佔地為王,欺壓百姓不事親民愛民,滋生民怨,加上日本侵略戰爭一起,共產黨乘機壯大,連續不斷的戰爭,千萬人失去寶貴生命。

日本人投降,也沒有帶來和平安樂,又把我們台灣人拖進苦難無底洞,中國人殺中國人不手軟,更殺台灣人!真是令人厭恨的中國人!

看!台灣這個美麗富饒又民主自由的好地方,七十多年既得利益者,為了暫時失去權力,竟然時時想把不久前抄他家殺他父祖親人的共匪,反轉過來朝拜乞憐,不跟台灣人同舟共濟追求一個新而獨立國家的意願,他們難道笨到忘記中華民國早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滅亡之事?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