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中華民國在哪裡?

九十六高齡的前上將行政院長,在某報投書;仍像個掌握權威的國軍參謀總長,疾呼「棄獨不武緩統與九二共識」,接著又更正:中共非中國。慶幸他在享受台灣人民淋雨風吹日曬打拚納稅交糧,得能取得優渥的退休俸,方能在近百歲的年紀,仍有如此健壯的心腦,寫出抹殺台灣人民歷經數百年先祖先賢、冒死勇渡黑水溝、披荊斬棘墾拓出好山好水的彈丸寶島,方有今日自由民主的社會,擺脫中國殘虐霸權的吞噬。

郝前行政院長能有今日的高位,源自一九五八年的八二三砲戰,而後一路獲得蔣家父子的重用。然而想起我有位大兩歲的鄰居學長,被征召去金門當通信兵,在猛烈砲火中受命修接通信電線,不幸犧牲寶貴的生命。保衛金門保衛台灣,不單是坐鎮在堅固防彈指揮部當郝師長們的功勞,被遺忘壯烈成仁的眾多台灣士兵,才該被尊稱英雄。

尊貴的郝將軍在投書中,否定現今獲得大多數台灣人民共識「中華民國在台灣」,她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她的名字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在台灣。這些字在他的心眼中總是刺目傷心的,他的終極目標是統一於中國之下。但是令人可笑的是:他指的中國非中共,也即中共非中國,記得去年不是有些將軍們去中國北京獻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郝將軍也在列吧。今日的台灣,將優厚的俸祿養肥著這些不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的人,真是讓人哀嘆。

一九五○年若非蔣家率你們轉進台灣,若非韓戰爆發,若非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駐守台灣、保衛台灣,若非八二三砲戰時美軍及時運送八吋大砲協助反擊,若非一九七二年聯合國排台灣納中共而蔣介石堅持漢賊不兩立,拒絕以台灣名義繼續留在聯合國,今日的台灣必定揚眉吐氣行走於國際上,不會畏畏縮縮忍受強國人的欺凌。

總之,中華民國倘若不是一個國家,國民黨也不必參選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了,而且要請問中華民國如果不在台灣?在那裡呢?

(作者為前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