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韓國瑜」票最多

郭台銘是否將參選,是二○二○大選的最大變數。若郭確定參選,藍營分裂成定局,韓國瑜的選情大不樂觀。然而,即使郭不參選,對韓國瑜恐怕也好不到那裡去。很簡單的道理,郭台銘絕對不會是二○二○大選的路人甲。對韓而言,郭若參選是明槍,選票移動尚易推估。因郭台銘曾參加國民黨初選,若還脫黨參選,恐怕會被譏為願賭不服輸,因此「鐵郭粉」可能是其極限了。反之,郭若不參選則是暗箭,不論是與柯文哲或王金平合作,幾乎等於匯集了「討厭韓國瑜」的勢力,或除韓粉外的大集合,對韓國瑜的殺傷力都將是加倍。

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始終尚未露面,有一群自稱「鴻海股東」的人刊登報紙廣告要「郭董回家吧!」,名嘴黃創夏對此則表示若是郭董因此而心軟,一世英名將全部垮掉。圖左為郭台銘,右為韓國瑜。(資料照)

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始終尚未露面。圖左為郭台銘,右為韓國瑜。(資料照)

 

韓國瑜初選獲勝後最急切的是追求國民黨內的團結。然而團結就像混凝土,主帥是水泥,必須有本事與砂石拌合。但若水泥本身的膠結性不足就無法與砂石緊密結合。而砂石中甚至還有含鹽分很高的海砂,如何做成堅硬的混凝土?即使勉強和成一團,輕輕一推就塌了。

韓國瑜背棄承諾不擇手段投入黨內初選,把一堆曾幫助過他的黨內前輩、大老都得罪光了,就像欠缺膠結性的水泥。而韓國瑜身邊剩下來的只有韓粉,以及一些磨蹭在旁的B咖、C咖,光靠這些要能勝選,難上加難。更離譜的是去邀請王金平當副手,這會被王拒絕是用膝蓋想都能知道的事,但竟會有這種想法,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論年紀、輩分、政壇資歷,王金平遠在韓國瑜之上,拜王為國師或請他當總顧問以示尊崇還算合理,怎麼會要王屈就為副手?因此若非存心吃王金平的豆腐,就是EQ不足,欠缺人情世故。

因此,韓國瑜最大的障礙是王金平與郭台銘。相形之下蔡英文的選情算是穩固的,但執政團隊絕不能掉以輕心,選前若再爆出一個像私菸案的醜聞就不妙了。

(作者從事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