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讓契兄當家

拙文《後馬哀歌》推出後,有讀者回應說,國民黨雖然爛,那也並不表示民進黨就很好。 

這種論調不知道是誰發明的。你若批評說中國不民主,他就說那並不表示美國就很好。你說地球被污染,生態越來越差,他就說那也並不表示火星就很好。 

寇老在文中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個字稱讚民進黨很好。民進黨好或不好不在該文討論的範圍之內,與該文無關。你堅持要牽拖民進黨,那是你在找渣。如果你認為寇老一定要將國民黨與民進黨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允,那就對不起啦,寇老沒有這麼偉大。
 
  不過,既然有人提起這樣的話題,寇老為因應讀者需要,就姑且勉為其難,破天荒的「牽拖」一下民進黨罷。 

寇老打個比方。台灣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庭由幾個兄弟爭奪當家。現在當家的是大哥民進黨。有人認為大哥沒做好,應該換人做做看。大哥不好換二哥,二哥不好換三哥,... , 這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只要是自家兄弟,換哪一個「哥」都可以。但是千萬,千萬,千萬不能換一個契哥(兄)** 來當家喔。契哥不能當家,因為他是外人嘛。台灣客家民諺說得好:契哥叔戴孝--名不正言不順。契哥不但不能當家,甚至不能戴孝,因為那違背倫理,也損害家族利益。 

** 契兄或契哥:指拐走本家女子後又與本家對立的外來男子。台語稱為「契兄」,客家話則稱為「契哥」。很多女子事後很後悔。譬如說這兩天就有一個因老公堅持參政為中共搞統戰而離家出走,另有一個則很懊惱的連說有背後被人開槍的感覺。
 
   
日前遭到台灣驅逐出境的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在今年1月初的一次名為《統一大業與文攻武統之道》會議上談到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直言那是「共產黨的大勝利」,還點名韓國瑜、侯友宜、盧秀燕、柯文哲、和郭台銘等人,稱他們是有利統戰的人選。【三立新聞網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這個大家庭中有說台語的,有說客語的,有說普通話華語的,有說各種原住民語的,台灣是個多元化的社會,只要大家同意,誰來當家都可以。 

台灣不是中國人的。中國人說台灣是他們的,那是毫無根據的,也不符合普世價值觀。中共提倡的「前朝主權論」,台灣人不同意,美國人不同意,日本人不同意,歐盟不同意,只有中國人理不直氣不壯的在自說自話。 

由中國人組成的「人民團體」不能,也不該接管台灣。台灣人不應把政權交託给一個來自中國,名稱中有「中國」字樣的政黨,讓他們執政。 

現今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是由一群自認是「中國人」的少數異議分子所組成的。他們主張台灣與中國終極統一,他們捏造「九二共識」,他們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主張,他們反對台灣購買美國的先進武器,他們期待台灣被中國併吞,成為中國的一個省,完成「統一大業」。 

民進黨是台灣的大哥,時代力量是尚未成年的二哥,「中國國民黨」只是契哥。契哥不能當家,是因為他們不代表家族利益,不是因為他們爛。 

台灣人要清醒,不要聽信「民進黨不好就該換國民黨」這種鬼話。否則,你很快的就會聽到「國民黨不好換共產黨」的鬼話2.0版。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