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會計師:台灣人,請公允評價民選總統

  

論者認為現在有很多針對政府的負面評價都是假議題。翻攝蔡英文粉絲頁

張昭仁/加州會計師

在台灣藍營的人常常是過去既得利益者,因些做法與評語偏頗(如李家同的領八萬晚景淒涼論,國語實小找黑道流氓頒獎),綠營的人是反既得利益的人,做法、評論應該比較公允,但是最近我也看到一些綠營人士牙牙學起不公正的評語了,

最常見的情景就是一些綠營人士像鸚鵡一樣,重覆著「重用老藍男」、「不像美國一樣,改朝換代,全碗皆拿」、「司法改革太慢,邱太三該下台」。

其實這些都是假議題:

1. 老藍男的議題,陳添枝己離職,李大維己經換職位(台美關係這二年這麼好,是不是該給李大維一些肯定),還重覆老藍男議題?

2. 台灣跟美國是不一樣,我們是島嶼國家,團結内聚是很重要,不要老是想全碗皆拿,怎麼樣做對台灣有利就怎麼做,才是正道。

3. 司法的問題,幾十年國民黨的威權冰凍,期待新總統2年立見成效,切實際嗎?邱太三下台,台灣司法就會清嗎?看問題要看到真正核心問題,不要將別人攻擊的藉口當成真議題。

新政府這2年没有值得你讚賞的嗎?當年你的選票投錯了嗎?哪一位總統處理了國民黨黨產?哪一位總統處理了年金問題?哪一位總統強化了台美、台日關係?哪一位總統阻止了台灣「一路歸西」的敗象?哪一位總統建起新經濟產業的火車頭?那一個政府在處理財金幫?

或許還有很多地方不盡人意,但是期待2年總統解幾十年的沉痾也是不切實際。

善良的台灣人不需要沉默,捍衛民選總統的威信,給民選總統公允評價是對自己選票的尊重及每個選民的權利。該發言時就不要沉默。就像吳音寧事件,大聲將事實真相講出來,讓抹黑卻步,暗黑仇恨是擋不住陽光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