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江國慶案吧

是說如果梁姓小模的母親那天剛好不在家,獨自在家的梁姓小模睡到天昏地暗無法提供任何不在場證明,檢警覺得證據確鑿無需再一一訪談住戶確定監視器裡的女子是誰,在社會輿論強大的壓力下,檢察官快快起訴,要求判處兩人死刑。

一審法官覺得程男犯行明確,判處死刑,但指向梁女的證據卻疑點重重,在罪疑唯輕原則下,判決無罪開釋,網路上一片漫罵孔龍法官的聲音。

進入二審以後,程男一樣犯行明確,維持原判,但梁女依然因疑點太多而維持無罪,網路上又是一片孔龍法官的嘲諷,最後上訴到了第三審,程男還是維持原判,但梁女卻大逆轉改判死刑。

剛好那時總統的聲望達到歷史新低,急需討好選民,於是某天晚上傳出法務部長將簽署執行死刑,長期關心此案的廢死團體,連忙用法律手段阻擋梁女的死刑執行令,但程男因為犯行明確,又已經袒承不諱,三審都判死刑,隔天就被槍決。
.
梁女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圈出來,網路上各種嘲諷廢死團體的文章湧現,超多正義鄉民去廢死團體的臉書專頁嗆廢死團體只會幫殺人犯,隔天政論節目上,各路名嘴與廢死團體的代表肩槍舌戰三百回合,觀眾邊看邊大罵廢死團體是人渣,梁女這種殺人兇手竟然還有人願意聲援她。

但廢死團體仍不願意放棄希望,運用各種方法希望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但檢察總長卻不為所動,而程男又已經先被槍決,他的證詞已無法改變,不可能再審,轉眼梁女已經被羈押長達十年,人權團體與廢死團體不斷運用各種方法阻止法務部簽署死刑執行令,還發動遊行請願,讓反對廢死團體主張的鄉民們大罵都三審定讞了,為什麼納稅人還要養著這個殺人兇手,不立即執行死刑,廢死團體成為眾矢之的,偏偏剛好又發生類似的兇殺案,社會輿論沸騰,正義鄉民大罵廢死團體,強烈主張遲到的正義不是正義........
.
#如果你覺得這劇情很荒謬那就想想江國慶案吧
#還有蘇建和案
#對了還有徐自強案
#還有那個最扯的郭瑤琪案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