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掠劫到台灣的黃埔軍

是說其實我個人的228史觀與目前台派的主流看法是不同的。台派的228史觀普遍認為當時的國民黨以戰勝者的心態,刻意歧視台灣人,而釀成228事件,並在事件發生後藉此屠殺台籍精英,以鞏固其統治。但是我之前就說過,我不同意這樣的論述,應該就史實來看這整個事件,還給國民黨公道的,今天剛好是228紀念日,我們來看一下史料中對於當時的記載:
.
『當時在北平的所謂「接收」,確如民間所譏諷的,實在是「劫收」,這批接收人員吃盡了抗戰八年之苦,一旦飛入紙醉金迷的平津地區,直如餓虎撲羊,貪贓枉法的程度簡直駭人聽聞(李宗仁回憶錄)』
.
『最令當時平、津居民不能忍受的,便是這批官員為了便於敲詐人民,故意製造恐怖氣氛,隨意加人以漢奸罪名而加以逮捕。(李宗仁回憶錄)』

.
『因接收混亂舞弊,日本的企業或被肢解,或陷停滯,復有不少民營工廠被軍政及特務人員指為偽產,擅行封閉,以致工人失業,坐吃山空。(近代中國史綱)』
.
『特務機關間有借口肅清漢奸,搜刮勒索,其他擅作威福者亦多。人民怨憤莫名。(近代中國史綱)』
.
『時有「門前放炮,後門上吊」之謠,意即大家方在慶祝勝利,轉眼已經家破人亡。(近代中國史綱)』
.
『民變以邊遠地區為劇,學潮均起自通都大吧。大學教授學生久已對政府不滿,一九四一年起,情緒日益高漲,至戰後更甚(中略),政府雖懲處負責當局與有關人員,仍不能止息各方的攻擊。(近代中國史綱)』
.

隨手翻閱這些史料,就可以知道當時全中國都是如此,連當時中國的首善之區北京、天津地區,國民黨軍隊照樣無法無天,其餘的地區有多慘,就不難想像了,
國民黨軍隊大肆劫收之時,只要有人敢反抗就是誣以漢奸、皇民之名,百姓活不下去,激出民變了,就是毫不留情地武裝鎮壓,所以才會有『門前放炮,後門上吊』之說。李宗仁更在回憶錄中痛批,其中又以蔣介石的黃埔嫡系部隊最為惡劣,自視為天子門生,誰也不敢管
.
所以你說國民黨是刻意歧視台灣人才釀成228事件嗎?這樣講其實並不公允,應該說他們是毫無人性的掠劫所有人,所以你說國民黨是刻意屠殺台籍精英嗎?這樣的講法也不精確,應該說他們殘忍屠殺所有敢反抗的人,精英階層相對富裕,或敢仗義直言,當然成為國民黨軍隊針對的主要目標。正確來說,
在國民黨統治中國的那幾年,大量的社會精英被殺害或迫害至死,這樣的史料要多少有多少,只是後來的共產黨更恐怖,各種運動中死亡人數都以是百萬起跳,讓國民黨一次鎮壓死傷數萬人的規模,看起來不算什麼
.
當時很多黃埔軍是一路從中國掠劫到台灣,軍紀極其敗壞,不然怎麼可能會在短短數年內民心盡失,丟掉中國,其理甚明,所以絕對不是國民黨刻意歧視台灣人,應該這麼說,他們歧視所有手上沒有槍的人,只要你手上沒有槍,真以為什麼血濃於水,什麼兩岸一家親,什麼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那你就太傻了。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宣佈將大幅增加軍事預算,雖然台灣不能也不會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但是台灣的國防預算長期不及GDP的3%,這對一個長期面臨強大外敵威脅的國家而言,實在不可思議。在砍掉18%以後,省下來的錢,也許應該用於投資國防,因為你要手上有槍,才能避免歷史的悲劇再次發生,不是嗎??
.
#台灣部隊不要再扯什麼黃埔精神了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