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垮政府,誰得利?

陳庚金不滿年金改革呼籲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政府」,引發爭議。資料照片
      
陳文卿/環保技術服務業

春節期間上網觀賞「三國演義」劇集,看到諸葛亮計誘魏軍取陳倉,算準了不久即將連日豪雨,陳倉城將泡在水中刀槍弓箭都鏽爛了。此計只有司馬懿洞悉,但魏營政治鬥爭,司馬懿當時屈居曹真副手,曹真也對司馬懿充滿疑慮,因此司馬懿樂見曹真走入諸葛亮的陷阱中。司馬懿整個謀略不是如何抗敵保全魏軍,而在坐視曹真兵敗後的部署。果然連日大雨後,蜀軍殺來,魏軍弓箭射不出去,刀劍一砍就斷,只好束手就縛,曹真被殺,司馬懿再奪回大都督寶座,而魏軍則死傷數萬。

此役魏軍慘敗,司馬懿卻復仇成功了。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因不滿年金改革,在一群國民黨大員群聚一堂的場合,大聲呼籲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政府」,此語一出,在座的副主席,以及幾位想參選主席的人,居然拍手叫好,心態與當時的司馬懿無異。

只是司馬懿當時的算計是曹真兵敗後可取而代之,而國民黨幸災樂禍地希望拖垮政府後,難道就能收復江山嗎?或者,在這種焦土策略下,即使重新拿回政權,恐怕是百廢待舉了,國民黨能治理得好嗎?

小英政府民調跌跌落,似乎為國民黨帶來一線生機,之所以忽然間有那麼多人想出來選黨主席,莫非是見獵心喜。因此操作面上,是希望民進黨繼續爛下去,在立法院對於民進黨提出的法案,不管有沒有道理,或國民黨以前自己的立場為何,一律杯葛到底再說。

可是,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藍綠無休止惡鬥的結果,卻是百姓遭殃,國家完蛋。司馬懿拖垮魏軍,陳庚金也說要拖垮政府,都是一己一黨之私重於國家興亡。問題是,如果真的把政府拖垮了,這筆帳難道大家不會把國民黨也算上一筆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