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照劇本走,國民黨新科立委就慌了

只要不照劇本走,國民黨新科立委就慌了!

昨天「仁愛路四段507號」中,阿苗、吳崢、亮君談了近期立法院的馬戲團表現,也談了中配議題。內容一樣精彩,連結

從苗博雅談國民黨新科立委的症頭可知:很多立委只能照著助理給的稿子質詢,那稿子像劇本,寫了立委與官員的一問一答台詞。只要官員的回應劇本上沒寫,立委就慌了!

例如立委問A,劇本官員答a,但官員答w,沒關係我無視那個w…

❶我反復問A,直到從你嘴巴聽到a這個答案為止--立委鬼打牆在同一個題目打轉,強調「你沒回答我!」

❷我按劇本接著問B,但如果前面你早已abc一次講完,我又問B又問C,你會說:「委員我剛剛說了。」--立委見笑轉生氣:你藐視國會!

❸你回答的w竟然是問句?劇本上沒寫啊!--立委一樣見笑轉生氣,要求官員只能我問你答,因為這是上對下!
因為官員總是「不受控」,立委只好要求官員簡答、不許為政策辯護、不許反質詢。如游錫堃院長所言:都是「準備不足的委員」!

阿苗很客氣地說是新科立委經驗不足,但我認為有些根本是能力不足、觀念不對、甚至對憲法及議事規則的不理解!

何況新科立委經驗不足搞笑也就罷了,國昌大老師也搞笑?

< 資料來源:Yu-Ping S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