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獲肯定 法媒:遭台灣自己人汙名扼殺   

高端疫苗獲美CDC期刊肯定效力 法媒:遭台灣自己人汙名扼殺   

 

 

美國疾管局期刊《新興傳染病》3月將刊登台灣國產高端疫苗對預防中重症的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類疫苗相似。(資料照)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管局(CDC)期刊《新興傳染病》(EID)3月將刊登台灣國產高端疫苗對預防中重症的保護力達9成以上,與mRNA類疫苗相似。法媒《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也特別報導此事,並嘆如此應該感到自豪的成就卻遭不少台灣人汙名扼殺,引發外界討論。

高端疫苗儘管受到國際肯定,卻還是屢遭在野陣營抹黑。美國CDC官方期刊《新興傳染病》接受我疾管署統計分析,接種三劑疫苗後對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效力,高端達91%,與BNT95.8相近,高於莫德納81.8%及AZ的65.7%,證實高端在真實世界有效,內容已全文上線、預計3月刊登。

《法廣》3日特別引述《自由時報》報導,指此前有評論指不少台灣人汙名化自己的先進疫苗成就,這種事情放在全世界來看都是「嘆為觀止」的,並於X平台發帖直言:「台灣高端疫苗獲美國肯定有高保護力,但多遭台灣人自己污名扼殺」。澄清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今天(4日)在臉書分享《法廣》在X平台的貼文截圖,無奈表示「連法國人都知道,高端得到美國人認證,比莫德納還厲害,結果都被自己台灣人抹黑潑糞。這些人見不得台灣生技研發好、見不得台灣豬可以外銷、見不得台灣經濟成長。台灣不能好,除非是他們當老大。」

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也在臉書分享高端與其他武漢肺炎主流疫苗效力比較圖表,質問「那些不斷唱衰台灣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網友則紛紛表示,「因為偏見不需要理由」、「遺憾的是他們已經得逞,保護台灣的人也如他們所願下台,高端也受到傷害,台灣總是有一批人不見得台灣好」、「遲來的正義往往不等同正義」、「那些人還會覺得美國CDC是被收買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