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補助挺核三?恆春居民痛批 趙少康侮辱人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談核電廠延役、核廢料存放議題,屏東縣長周春米批趙的論點非常不負責任。 圖為核三廠 。(資料照)

 

趙稱核電沒危險又有補助 當地人要求延役 周春米:趙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記者盧賢秀、蔡宗憲/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前天在辯論會中談核電廠延役、核廢料存放議題,屏東縣長周春米昨天到汐止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助選時,兩人異口同聲批趙少康的論點非常不負責任。

趙少康說,核三廠附近居民最近要求延役讓他很驚訝,因為「核電廠也沒有危險,又有那麼高的補助款,他們覺得很高興啊,又讓國家的電價能夠降低,有什麼不好呢?」

周︰核三延役議題要非常慎重

周春米則表示,趙少康選舉造勢才到恆春半島,停留時間非常短,居然就可以說恆春半島的鄉親,為了高額補助支持核三延役,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周春米說,趙少康要選副總統,對於核能及核三延役的議題要非常慎重,他在短暫的選舉造勢後做這樣的判斷,非常不負責任。

居民憂延役 核廢料將移到核三廠

對於趙少康稱恆春人為「為補助要延役」說法,恆春朱姓民眾痛批「侮辱恆春人」,因為,恆春地區家戶每人每月發放新台幣一五○元回饋金,一整年約一八○○元,只能說是小紅包;在核三廠除役說明會上,台電已承諾除役的二十五年間回饋機制比照運作時辦理,因此「補助並不完全是支持延役的誘因」。恆春耆老葉先生則認為,部分支持延役的聲音,也是不希望光電影響山林景觀,反對者則擔憂延役恐讓核一、二廠核廢料移到較新的核三存放,說恆春人只為補助太過武斷。

賴品妤也指出,趙少康現在的身分是副總統候選人,不是過去的媒體人,講這樣子的話非常不負責任,一個地方要存放核廢料需要地方民眾同意,最終處置場址要縣市政府同意,國民黨的縣市長應該要出來表態,支不支持提公投,把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放在「你所在的縣市」,請趙少康不要空口說白話,應該要負起政治人物該有的責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