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 不要走回頭路

 

蔡英文說,民進黨把經濟及國防合併起來,加上民主,成為守護台灣最大的力量。(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指出,台灣經濟已是世界很重要的一塊,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不需要透過中國走向世界,而是直接跟世界接軌;而守護台灣最重要就是展現守護自己的決心,台灣除了經濟及民主發展在國際舉足輕重,還強化國防,讓中國沒有任何非分之想,此外,更發展國防產業,國防也是經濟,經濟也是國防,近年來政府把經濟及國防合併起來,加上民主,成為守護台灣最大的力量。

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市,出席社會力挺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及第五及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莊競程及江肇國的選前誓師大會,她致詞說,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不要走回頭路,但就是有人懷念過去那一條路,想要走回頭路,不要讓他們走回頭路。

蔡英文說,什麼是「蔡英文路線」,就是大力大膽投入公共建設,讓經濟發展有新的基礎,讓經濟往前走,2016到今天,台灣對外貿易成績非常好,總體成長7成,對歐洲成長5成、新南向成長6成、日本成長7成,美國成長百分之百,貿易數字告訴我們,貨是台灣運出去,不需用透過其他國家,這就是直接跟世界接軌。

她說,台灣民主及自由是亞洲第一,現在國際共識為守護台灣就是守護民主價值,台灣面對中國壓力,要跟世界公民站在一起,但要如何讓世界覺得台灣值得他們支持?

蔡英文指出,首先台灣有很好民主,人民自由度是亞洲第一,值得民主國家共同守護,其次,台灣在世界供應鏈具關键地位,如果台灣發生問題,世界很多生產要停下來,世界經濟要受到嚴重的影響,台灣在世界供應鏈的安全位置上佔非常關键的角色,此外,台灣附近的航道也是國際最重要航道之一,若發生事情,這個區域及全世界的經濟都會受到影響,守護台灣也是守護世界經濟。

蔡英文說,現在看國際領導人開會發表共同聲明,都會說台海和平穩定是他們共同關切的之事,第二,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不能以武力片面被破壞,這是要守護台灣。

蔡英文強調,守護台灣最重要一件事,就是要展現守護自己的決心,其他國家才會守護台灣,自己有決心,其他國家才守護台灣,台灣經濟及民主發展在國際舉足輕重,最重要是要非常堅定強化國防,國防強讓中國沒有任何非分的想法,台灣加強國防,進行國防改革,強化自我力量,也只有如此,其他國家才會守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