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8月中訪巴拉圭 將過境美國

賴清德8月中率團訪巴拉圭 外交部證實將過境美國

我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將於8月15日就職,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下午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派賴清德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前往祝賀,並將循往例過境美國。(資料照)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我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將於8月15日就職,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下午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指派賴清德副總統擔任特使率團前往祝賀,並將循往例過境美國。

俞大㵢指出,巴拉圭現任總統阿布鐸與準總統貝尼亞都已分別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為彰顯兩國邦誼,蔡總統指派賴清德副總統擔任特使祝賀,展現我方重視,也已分別知會阿布鐸與貝尼亞。

俞大㵢表示,目前規劃賴副總統率訪團於8月14日抵達巴拉圭訪問、15日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賴清德此行主要是代表蔡總統出席相關活動,包含巴拉圭首都亞松森建城週年活動,會晤總統亞松森、準總統貝尼亞等,就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討論,並代表我國人民祝賀堅定挺台的貝尼亞,相關活動正在規劃。

被問到賴清德此行會不會過境美國?俞大㵢說明,以往我國出訪南美洲或中南美洲,都會安排在美國過境,這次依以往慣例辦理,還是會以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原則辦理過境,目前可以對外說明的是蔡總統指派賴副總統擔任特使,14日抵達巴拉圭、15日出席典禮,其他細節還在規劃。

有媒體詢問此行會不會引發中國不滿及再度軍演,俞大㵢重申,副總統過境美國已辦理過10次,這是第11次,這次依照慣例舉行,沒有理由跟原因造成不必要的騷擾。被追問低調是美方要求嗎?他強調,所謂「低調」是別人在說。

總統府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外交部次長俞大㵢17日於總統府記者會中對外說明出訪行程。(記者羅沛德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