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應採反守為攻策略「中國動武立即承認台灣」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前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建議,美國不妨反守為美國應採反守為攻策略「中國動武立即承認台灣」攻,之前中國放話「台獨代表戰爭」,現在美方應該設下底線──發動戰爭就立即承認台灣,展現美國捍衛台灣免受攻擊或封鎖的決心。

美前國防官員:倘共軍出兵攻台華府應承認台灣獨立

美前國防官員包士可:倘共軍出兵攻台,華府應承認台灣獨立。

 

 

這個策略太好了!因為向來中國對台灣都是攻勢強烈,每次面對台灣問題,都是強硬而制式的老調重彈:「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固有的領土之一,不得從中國分割出去,堅持反對兩個中國或台獨的圖謀」,一方面卻又虛情假意的說只要台灣承認一中原則,就可以和中國對等談判,而且什麼都可以談,拜託,如果台灣屬於一中的結論都出來了,其他前提都是不成立的,台灣若接受一中,等同交出台灣讓中國統治,還談個什麼東西什麼碗糕?恐怕一切都黑天暗日,無語問蒼天了!

統一和獨立都不是什麼牛鬼蛇神,都是歷史和政治的選項之一,不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經過幾年的折磨和調整,分裂的北越和南越統一了,東德和西德也統一了,南韓和北韓以及中國和台灣,仍保持分隔分治的現狀,主要原因是統一的條件不成熟、難度太高、弊遠大於利、傷害遠多於助益,簡單的說統一或獨立,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中國為了強迫統一,每每恫嚇「台獨代表戰爭」,實則假設兩岸各自獨立互相信任乃至建交,您看解除多少劍拔弩張的對立和耗損?所以台獨並非「代表戰爭」,反而是兩岸真正永續和平發展的契機。兩岸保持現狀多年,已屬不易,在更具體的交往、建樹之前,避免擦槍走火難以收拾的場面,確切的防戰和避戰是相當必要的。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先生的「中國對台動武美國立即承認台灣」的說法,是針對中國近來頻頻耀武揚威的態勢氛圍,希望有所減緩澆熄,務實和平的面對國際問題為要,並非一定等到戰爭才承認台灣,只要時至日至隨時都可以承認台灣啊,何況台灣目前已是獨立自主、一切操之在己的國家啊!否則怎麼會有民選的總統、飄揚的國旗、中央地方各級的政府和議會啊!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