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人生

高虹安將赴中華大學演講 生:跪著聽?

高虹安將赴中華大學演講 生:跪著聽?

高虹安被爆論文涉嫌抄襲,出面反駁時竟還「戰校」,自詡從中學到研究所都是學霸,還說「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暗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記者王千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立委高虹安今天(20日)遭爆論文抄襲,隨後召開記者會駁斥指控,還列出自己的學霸經歷,點名「開戰」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爭議。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今晚PO出高虹安10月初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的海報,嘲諷高失言;中華大學學生也出現一片反彈聲浪。 高虹安20日被爆其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寫的論文,疑似抄襲自身任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期間,與其他研究員共同發表的論文。隨後她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剽竊或抄襲,還炫耀自己的學霸經歷「戰校」大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晚間就分享一篇宣傳貼文,中華大學邀請高虹安10月6日到校演講「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陳東豪語帶嘲諷地說:「選舉有時候就是一場災難...。高虹安在記者會上戰校,但是,這是她10月的活動!中華大學...」。 中華大學學生會上週PO出的這篇「名人演講來啦」宣傳文,原先反應冷淡的貼文今天瞬間湧入不少校友和在校生留言「中華大學直到今天才聽到高虹安的真心話」、「夜間部的一定不能去,日間部的自己看著辦」、「你各位中華大學的同學真的要心存感激啊!榜首來了」、「請問聽演講需要跪著聽嗎?」、「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的台大高級人要來了」。  
自由時報 2022-09-20
顏寬恒「老虎裝」顛倒穿 網笑翻:還好沒尾巴!

顏寬恒「老虎裝」顛倒穿 網笑翻:還好沒尾巴!

顏寬恒今天穿上老虎布偶裝,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右2)同框。(記者許國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下週日(9日)就要投票,今天(2日)是選前「超級星期天」,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在龍井區舉辦親子嘉年華活動,穿上老虎布偶裝營造親民形象,沒想到卻被「焦糖哥哥」陳嘉行眼尖發現衣服穿反,直呼「畫虎不成反類犬」。 顏寬恒今下午在龍井區舉辦親子嘉年華活動,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與在沙鹿區舉辦造勢大會的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互別苗頭。不過相比總統蔡英文等綠營大咖出席造勢大會,力挺林靜儀的氣氛,盧秀燕今天在活動中始終沒有鬆口力挺或是公開向選民推薦顏寬恒,結束後還匆匆搭車離去,不給媒體採訪,引發熱議。 不僅如此,陳嘉行還發現顏寬恒的老虎布偶裝穿反,忍不住笑稱「顏寬恒,你的幕僚真的在惡搞你,衣服穿反了也沒有人要跟你說,你這樣穿不會覺得該邊卡卡的嗎?我是認為盧秀燕故意不讓你知道你穿反了,這樣才能跟韓國瑜搏版面。」他還酸,「這是某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意思嗎?小朋友看到都要驚呆了!」 另外,林靜儀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也在臉書吐槽顏寬恒衣服穿反一事,「到底是哪一國的老虎長這樣,我已經懶得吐槽了,你以為小朋友很開心,他們其實是在笑你啊!」 網友紛紛表示,「腹背顛倒這麼明顯還沒看出來,團隊眼瞎了」、「白色的部份應該是肚子啦」、「這樣我以後是要怎麼教小孩看正反面啦」、「他該慶幸的是,這件老虎裝沒有尾巴」、「還好前面沒有出現尾巴,不然就很尷尬了」;還有網友「還原」布偶裝,將老虎尾巴P圖上去,笑翻不少人。 陳嘉行眼尖發現顏寬恒的布偶裝穿反,還好該裝扮沒有尾巴,否則出現的位置會相當尷尬。(圖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有網友將老虎尾巴「還原」到顏寬恒穿反的布偶裝上。(圖翻攝自陳柏惟臉書)
自由時報 2022-01-02
黑道世家談治安?

黑道世家談治安?

  顏寬恒質疑社會安全網,被網友狂酸。(圖片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1日清晨桃園發生超商店員被客人持刀殺害事件,此案震驚社會。國民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質疑蔡政府的社會安全網,「網得住風向、但網得住不肖份子嗎?」不過由於顏家的特殊背景,顏寬恒此番言論反而遭到網友狠酸。 顏寬恒在臉書批評,執政黨對於在乎的議題,反應的效率堪稱世界第一;但是對於人民關心、自己卻無力承擔的課題,甩鍋功力堪比特級廚師;對於重大刑案的態度,總是臨歧勒馬、江心補漏,遠遠比不上四個不同意的宣講來得積極,「希望政府可以多關心人民在意的事,長治久安應該是最卑微的請求」。 不過,由於顏家的黑道背景,讓顏寬恒這番話看來特別站不住腳,網友紛紛狂酸,「顏家說台灣治安不好…」、「黑道問人家社會安全網在哪裡?」、「不孝子急著嘲諷老爸欸,你家就是最大的社會安全網破洞啊!」、「社會亂源不是你們嗎」、「那當然,靠標哥一定安全」、「台中治安最差,你貴為海線老大的兒子不用出來維護一下嗎?」 顏寬恒質疑社會安全網,被網友狂酸。(圖片擷取自PTT)
自由時報 2021-11-22
十大廢言金句!韓國瑜奪「史上最沒水準候選人」

十大廢言金句!韓國瑜奪「史上最沒水準候選人」

  總統大選唯一辯論會今天下午舉行,三位候選人韓國瑜(左起)、宋楚瑜、蔡英文同台辯論;事後很多網友公認,韓國瑜的表現足堪被評價為總統大選「史上最沒水準候選人」。(圖取自自由電子報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9)日參加總統辯論會又有不少爭議言論,網友、鄉民盤點出他在辯論會中的「十大廢言金句」,包括罵媒體、「處男」、「核電廠不會蓋在我家」等,並砲轟他是「史上最沒水準候選人」。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從辯論會開始至結束,依時間點出韓國瑜的「特色」發言,先是大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並痛罵《三立電視》應改名「兩立」,也批評《蘋果日報》是「沒水準的媒體」,更抨擊《中央社》「可憐」,韓的表現令人傻眼。 該粉專也點出,韓國瑜在交互詰問時,面對支持核電、核電廠要蓋在哪裡的問題,竟然稱「不會蓋在我家,也不會蓋在你家」;PTT鄉民也認為,韓國瑜自稱「心中有神明」,並重申沒有「喝酒抱女人」,以及「沒有回答反送中」、「漱口杯」、「擠牙膏」都可列入「廢言金句」。 網友們公認韓國瑜是「史上最沒水準候選人」,紛紛留言砲轟「這種格調的草包還有人挺、真是悲哀」、「川普看完會覺得自己弱掉了」、「難為蔡、宋了,得跟這種人辯論」、「kmt這次推出這種候選人、真是夠看不起」、「真的是電視笑話冠軍」、「國民黨可不可以出來跟所有台灣人道歉?」   網友整理韓國瑜總統辯論會十大廢言金句   1.大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痛罵《三立電視》應改名「兩立」 3.批評《蘋果日報》是「沒水準的媒體」 4.抨擊《中央社》「可憐」 5.稱核電廠「不會蓋在我家,也不會蓋在你家」 6.自稱「心中有神明」 7.重申沒有「喝酒抱女人」 8.避談「反送中」,稱「習近平說做人要孝順爸爸媽媽,台灣人要不要?」 9.自稱談的是「大海」,媒體卻談「漱口杯」 10.批蔡英文「擠牙膏」想擠到一國兩制 相關影音  
自由時報 2019-12-29
台灣遊客電爆中國大媽

台灣遊客電爆中國大媽

台灣民眾在南韓遇到住在東京的中國上海人,聊到統獨議題時,台灣民眾讓對方啞口無言。(左圖彭博,右圖路透,自由時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台灣民眾近期到南韓旅遊,不料遇到中國大媽想聊政治,開頭就批「你們的蔡英文很糟糕」,台灣遊客當下把這名中國大媽「電」到說不出話,不少網友對此直呼:「大媽吃癟了!」 這位民眾將事情經過分享在罷韓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他表示,本月4日在韓國大邱八公山賞楓,不料遇到一名住在東京的中國上海遊客熱情寒暄,對方聽聞自己是台灣來的,先指「台灣應該沒有中客了吧?」接著又罵,「你們的蔡英文很糟糕、大家都是一家人何必搞成這樣,經濟民不聊生,台灣的經濟還是要靠我們中國的」,當下聽到此話立刻火冒三丈。 PO文民眾反駁中國客:「台灣經濟很好啊,股市一直在萬點以上,台商回流很多,外資持續在投資台灣,而且我們很自由,出國玩好多國家都免簽欸」,對方此時問到統獨議題,台灣客立刻回他:「至少年輕人有8成以上是想獨立的、韓國瑜的支持者除外」,但中國大媽著急說道:「我可是完全不同意的!中國人台灣人就是一家人、祖國就是中國、中國很棒的。」 台灣民眾聞語反擊:「既然中國那麼好,為啥你要定居在東京?」、「中國可以使用臉書嗎?你可以發表對習近平的不滿嗎?你可以自由的使用網路查一些禁忌的話題嗎?」中國大媽聽到這些問題,當場啞口無言,接下來就開始把話題轉移到政治以外的領域。 台灣網友們知悉此事後,相繼留言提到「因為她心底有部份認同你的觀點於是轉移了話題」、「腦被洗壞掉了,哈哈」、「陳訴事實條理分明,思路清晰沒有過多情緒性文字,非常有說服力」、「好棒喔~妳說贏她了!讚喔」、「她想拉你一起死!」、「在聽下去可能被抓去接受思想教育」。
自由時報 2019-11-07
進不去?AIT辦酒會 這家媒體被爆連邀請函都沒有

進不去?AIT辦酒會 這家媒體被爆連邀請函都沒有

美國在台協會今在內湖新館舉辦台灣關係法40年慶祝活動,卻爆出某家統派媒體根本沒有邀請函,無法進入採訪。(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內湖新館舉行「台灣關係法(TRA)」友誼酒會,各大媒體均有所報導,PTT鄉民發現某家統派媒體稱「沒辦法進去AIT採訪」,原來是沒拿到美國在台協會的邀請函。 批踢踢實業坊鄉民在八卦板發「問卦」,提到自己晚間收看統媒時發現,該新聞台稱「他們沒辦法進去AIT採訪」,向AIT詢問後才知道需要出示邀請函才能入內,但AIT沒有發邀請函給統派媒體,鄉民諷刺地問「為什麼不邀請」統派媒體?「XX新聞可是收視最高也(耶)!!」 其他鄉民知悉此事後,都對於AIT的行為感到讚賞,相繼留言指出「自己編故事不就好了,平常不就這樣嗎」、「怕他們沒辦法專心報禿頭的新聞,AIT真貼心」、「有賣菜郎就好了,幹嘛報AIT」、「AIT也知道這兩家根本糞媒體」、「進去也是亂寫,亂拍」、「AIT有美軍,怎麼可能邀請共匪進去」。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批踢踢實業坊
自由時報 2019-04-15
「布條掛起來 政大發大財?」

「布條掛起來 政大發大財?」

不滿的學生在校方所掛的布條前舉起了「打造政大性愛摩天輪」、「建立政大海景第一排」、「布條掛起來、政大發大財」等抗議標語。(圖擷取自「政大野火陣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今天在政治大學開打,但不少政大學生發現,球場邊竟然掛了今年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布條,學生致電校方詢問,竟得到了「布條與黨派無關」的回覆,許多學生不滿地說,其他知名校友怎麼沒有布條?最後學生更將體育館內的韓、盧布條拆除。 政大球場邊竟然掛了今年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布條,學生致電校方詢問,竟得到了「布條與黨派無關」的回覆,許多學生不滿地表示,其他政大知名校友怎麼沒有布條?(圖擷取自「政大厭世陣線」) 網路上有不少學生狠酸,「恭喜,政大沒空污了」、「打造政大迪士尼」,最後韓國瑜與盧秀燕的布條也被反對學生拆下。(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政大學生交流版」) 政大林姓學生在臉書上PO文說,他稍早致電詢問政大體育室,體育室回答說,這次會掛上布條是因為政大校友會的建議,「體育室『好像』開過會討論後才決定掛上」,林姓學生又問,韓國瑜、盧秀燕跟體育應該沒什麼關係,為什麼選擇在體育場掛上他們兩人的布條?體育室則回答,跟黨派無關,「單純就是優秀的校友,剛好今年選上了嘛」。林姓學生掛上電話後不久,政大體育室又回電說,稍晚政大體育室會以新聞稿或刊登學校網站的方式統一回應此事,但目前校方尚未發布。 政大校內學生對於學校出資掛政治人物布條,普遍相當反彈,認為校方「單純是優秀校友」的說法站不住腳,因為政大還有吳青峰、林依晨、陳綺貞、童仲彥、林濁水、YouTuber How How等等,非常多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的校友,如果要掛韓國瑜跟盧秀燕,是不是也該掛上其他優秀校友的布條? 不滿的學生在校方所掛的布條前舉起了「打造政大性愛摩天輪」、「建立政大海景第一排」、「布條掛起來、政大發大財」等抗議標語,網路上也有不少學生狠酸,「恭喜,政大沒空污了」、「打造政大迪士尼」,最後韓國瑜與盧秀燕的布條也被反對學生拆下。
自由時報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