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松濤相關文章

新北消防局「搬戲」辛苦了 !

新北消防局「搬戲」辛苦了 !

日前,有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6日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全局上演的是一齣戲,引發全台網友震怒,以憤怒的留言灌爆新北市消防局的臉書粉專,就連Google Map地標名稱也被改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演員訓練班」。筆者認為恩恩的不幸事件,原本只一個要真相的請求,怎會搞得如此複雜?究其原因,有下列值得思考。 日前,有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恩恩爸爸6日赴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全局上演的是一齣戲,引發全台網友震怒。(報社合成/資料照、中央社) 其一、官僚心態:案件剛開始,侯市長回議員:「要資料就給他嘛……」不悅與官僚式的回答,與侯市長平時口口聲服務民眾的愛民形象,形成極大的反差。為何如此?難免啟人疑竇?侯一向善於運用媒體,民調也很高,是否恃寵而驕,不得而知? 其二、切香腸式的提供:現在是資訊時代,任何通聯記錄均可迅即查明,若以各種理由或規定搪塞,實難以服眾;如果消防局以告人的速度,來協助恩爸取得資料,一定會贏得喝采。切香腸式的提供只會越搞越複雜。 其三、模擬演出反效果:不知哪一位老兄想出這種絕妙方法?持平而論,恩爸只是要個資料,幹嘛來這套呼攏他,演戲讓他看,真的那麼愛演媽?不論動機如何,未免太一廂情願。其實消防人員工作滿辛苦,社會應給予掌聲,會想出天才方法還是少數。也許這位長官也是用心良苦吧! 筆者認為,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方為上策,若無疏失,就提供全套流程,以消弭質疑;若真的有疏失,就依規定懲處改進,莫再讓悲劇發生。真的,別再歹戲拖棚了。 (退休教師)
鹿松濤 2022-06-10
從摸摸茶看柯P城市治理的缺口

從摸摸茶看柯P城市治理的缺口

城市治理的範疇非常廣泛,大部分縣市首長,比較喜歡搞一些炒短線又能上媒體者,以台北市為例,柯P讓人印象深刻者,都是一些作秀成分大於實質效益的活動,如一日雙塔、行動派出所、口罩販賣機……等。的確未能把握城市治理的重點,尤其對公共安全管理及城市問題的發掘與解決,乏善可陳,難怪民調每回皆墊底。 在公共安全方面,去年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造成六死、數十人受傷。事發之時,柯在南部搞黨務,顯然未掌握施政重點。雖然事後,柯市長道歉,並表示,稽查制度有疏失,已無濟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再看,萬華摸摸茶染疫及擴散狀況,莫說對特種行業的掌握及安全檢查,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了1次;如果柯重視防疫,能對營業內容較複雜,較易造成疫情傳染的地方,加強消毒及檢查,也許會降低疫情的衝擊。類似的場所有幾處?從業有多少人?是否有定期安全與防疫檢查?凡此,應認真檢討改善,切莫敷衍了事;擺爛,最後受害者是全民。如果散播病毒的源頭不隔絕、不消除,一切努力都是白搭。其他各縣市,亦應以台北為鑑,立即對特殊場所做好清查、管理與安全檢疫。 誠摯建議柯市長趕快拿出行動力,對容易產生疫情傳播的晦黯角落,做好嚴謹的安全管理與輔導,撂狠話、推責任、噴口水均無濟於事,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退休教師)
鹿松濤 2021-05-18
柯文哲防疫別光噴口水!

柯文哲防疫別光噴口水!

報載:柯市長針對台科大數十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做禮拜,怒批中央至今未通知北市衛生局,又再轟疫苗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北市也全無資訊,直批防疫如同「蒙頭作戰」,要求中央盡速提供清真寺案須疫調人員及完整疫苗資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臉書PO文再槓中央,先針對台灣科技大學65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做禮拜,怒批中央至今未通知北市衛生局,又再轟疫苗何時會到、數量多少北市也全無資訊,直批防疫如同「蒙頭作戰」。(翻攝柯文哲臉書)   其一、柯砲打中央時,應檢討自己做了那些事?防疫是全民的事,不是在等待中央,如果是有擔當、負責任的市長應主動和轄區內的清真寺聯絡,提供資料給防疫單位,協助寺方做好防疫,如果自己什麼事未做,光動嘴巴,只會遭反感。況且此狀況緊急期間,柯p還去高雄忙黨務,又去台中參加中捷通車,不是嗎? 其二、有關採購疫苗,牽涉問題相當廣泛,台灣外交處境較特殊,有可能受其他國家的干擾,買疫苗不同買一般商品。好笑的是,柯曾言有人向他兜售疫苗,是誰?他卻講不出來。防疫工作千頭萬緒,如果幫不上忙,有必要說三道四,打擊防疫人員的士氣嗎? 其三、政治人物打嘴砲,讓人厭惡。持平而論,防疫至今,柯P除了經常噴口水,實看不出其具體措施,防疫期間,大嘴巴爆料隔離場所;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了1次;批評口罩擴廠政策,後來又批口罩14天9片不夠,應1天1片,不是假日就不呼吸了,試問:不擴廠哪來這些產量?唯一柯P的具體措施就是曾自吹自擂,如今淪為笑話的口罩販賣機,而且口罩販賣機決策過程與浪費多少公帑,也未曾公開透明。 台灣防疫,頗獲國際肯定,現在民眾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為了蹭聲量亂放砲,不見得會有正面效果,反而會被看破手腳。 (退休教師)
鹿松濤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