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摸摸茶看柯P城市治理的缺口

城市治理的範疇非常廣泛,大部分縣市首長,比較喜歡搞一些炒短線又能上媒體者,以台北市為例,柯P讓人印象深刻者,都是一些作秀成分大於實質效益的活動,如一日雙塔、行動派出所、口罩販賣機……等。的確未能把握城市治理的重點,尤其對公共安全管理及城市問題的發掘與解決,乏善可陳,難怪民調每回皆墊底。

在公共安全方面,去年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造成六死、數十人受傷。事發之時,柯在南部搞黨務,顯然未掌握施政重點。雖然事後,柯市長道歉,並表示,稽查制度有疏失,已無濟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再看,萬華摸摸茶染疫及擴散狀況,莫說對特種行業的掌握及安全檢查,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了1次;如果柯重視防疫,能對營業內容較複雜,較易造成疫情傳染的地方,加強消毒及檢查,也許會降低疫情的衝擊。類似的場所有幾處?從業有多少人?是否有定期安全與防疫檢查?凡此,應認真檢討改善,切莫敷衍了事;擺爛,最後受害者是全民。如果散播病毒的源頭不隔絕、不消除,一切努力都是白搭。其他各縣市,亦應以台北為鑑,立即對特殊場所做好清查、管理與安全檢疫。

誠摯建議柯市長趕快拿出行動力,對容易產生疫情傳播的晦黯角落,做好嚴謹的安全管理與輔導,撂狠話、推責任、噴口水均無濟於事,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