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宏相關文章

核四要重啟?國民黨不要把人民當塑膠!

核四要重啟?國民黨不要把人民當塑膠!

最近,藻礁公投連署的討論喧囂塵上,但吵得再兇,仍逃不出「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的雙重命題。而近日,馬前總統受訪時被問到藻礁議題,正式拋出了「以核養綠」的想法,並指出:「現在台灣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 從馬前總統「不負責任」的話術,就可以知道國民黨對「保護藻礁」的議題,沒有太大的興趣。更對台灣能源政策,有根本性的不了解。 從馬前總統(中)「不負責任」的話術,就可以知道國民黨對「保護藻礁」的議題,沒有太大的興趣。更對台灣能源政策,有根本性的不了解。(資料照)     其實,重啟核四如同蘇院長所言,是「不可能的任務」。在法規上,重啟核四首先要面對當時沒有《環評法》,所以要重啟環評的程序問題。更要面對結構上有如拼裝車,以及核四外海可能發生規模7.5以上強震,遠超出核四耐震設計等結構問題。除此之外,核四一號機的發電量更只有1350MW,遠遠比不上大潭三個機組的發電量。拿藻礁換核四,完全是場「不公平」的交易。 重啟核四緩不濟急,而且危險性極高。也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在談到「重啟核四」公投時,只避重就輕地提到「尊重人民選擇」六個大字。因為,如果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兩個公投案雙雙通過,那麼在核廢料、安全問題接種而來的前提之下。新北市根本是被「以核養綠」沖垮的「海景第一排」。 而在另一方面,盧秀燕受訪時對核四遷移台中,也「笑而不語」地回答。但是,核四移到台中,先不論核廢料如何處理?核電廠要怎麼「搬家」?光是台中活躍的33條斷層帶,以及過去921大地震的慘痛教訓,就可以知道台中的地層非常不穩定,根本不適合蓋核電廠。要在台中蓋核電廠,就是拿全台灣人的性命開玩笑。 而在另一方面,盧秀燕(中)受訪時對核四遷移台中,也「笑而不語」地回答。(資料照)     由此可知,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根本沒有整體論述。反倒是上面的人忙著「喊燒」,但地方首長卻忙著「反對」、「裝傻」。也讓人不禁質疑:國民黨中央不要天然氣、地方首長不想要核電廠,那麼,國民黨到底要什麼? (台中市民)
陳彥宏 2021-03-15
誰又在偷扯農民後腿?

誰又在偷扯農民後腿?

最近中國片面對台灣宣稱查出鳳梨內有「粉介殼蟲」,因此決定暫停台灣的鳳梨進口。而這起事件,本該讓台灣更團結。但是,可惜的是,有些人卻唯恐農民現況不夠慘,用釋放「假消息」的方式,來拖垮台灣的農業。 例如,近日號稱「最強菜農」的挺韓大將林佳新,在臉書上用諷刺的口吻,直指賴副總統稱「台灣每人多吃2顆就能解決鳳梨問題」是「世紀大發現」。 但是,如此的說法,只能用「聳動不實」來形容。回顧現場的情形,賴副總統明明清楚地說:「每人平均多吃不到2顆」,即可解決危機。而部分媒體(例如中時),卻在賴副總統的說法上加油添醋,造假歪曲成「每人」、「每天」2顆,用抹黑、放假消息的方式打擊台灣農民士氣,實在相當不可取。 回顧現場的情形,賴副總統明明清楚地說:「每人平均多吃不到2顆」,即可解決危機。然而部分媒體(例如中時),卻在說法上加油添醋,造假歪曲成「每人」、「每天」2顆,用抹黑、放假消息的方式打擊台灣農民士氣,實在相當不可取。(新聞網頁截圖)     台灣不只外銷受挫,內銷更要被這些專扯後腿的部分人士衝康,要給民進黨政府難看。請問:賴副總統呼籲國人多消費、共度難關,有什麼不對?林佳新在台灣農民有難時,盡說風涼話,就不要再說別人扣你紅帽子。 除此之外,部分媒體也用「獨家新聞」的方式,直指高雄六龜出產的3000多公斤「蜜風鈴」蓮霧,將被中國暫停進口,恐喪失10億元以上的商機,造成農民人心惶惶。但是,最後還是由農委會出面澄清:對中國外銷蓮霧,仍然正常,並沒有和鳳梨一起「被封殺」的情形。 從鳳梨到蓮霧,我們都看到部分人士及媒體,用放假消息的方式,以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如此惡意攻擊,真的該適可而止。 最近因為政府組成了「鳳梨國家隊」,加上國人踴躍認購鳳梨近3萬噸,給了農民很大信心。然而誠如賴副總統所說的,「中長期」需求,才是解決台灣鳳梨長期被中國買辦壟斷的「最佳解」。在這關鍵時刻,台灣應該團結一心,請不要再用放假消息的方式,來扯農民後腿。 (農產經銷)
陳彥宏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