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要重啟?國民黨不要把人民當塑膠!

最近,藻礁公投連署的討論喧囂塵上,但吵得再兇,仍逃不出「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的雙重命題。而近日,馬前總統受訪時被問到藻礁議題,正式拋出了「以核養綠」的想法,並指出:「現在台灣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

從馬前總統「不負責任」的話術,就可以知道國民黨對「保護藻礁」的議題,沒有太大的興趣。更對台灣能源政策,有根本性的不了解。

從馬前總統(中)「不負責任」的話術,就可以知道國民黨對「保護藻礁」的議題,沒有太大的興趣。更對台灣能源政策,有根本性的不了解。(資料照)

 

 

其實,重啟核四如同蘇院長所言,是「不可能的任務」。在法規上,重啟核四首先要面對當時沒有《環評法》,所以要重啟環評的程序問題。更要面對結構上有如拼裝車,以及核四外海可能發生規模7.5以上強震,遠超出核四耐震設計等結構問題。除此之外,核四一號機的發電量更只有1350MW,遠遠比不上大潭三個機組的發電量。拿藻礁換核四,完全是場「不公平」的交易。

重啟核四緩不濟急,而且危險性極高。也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在談到「重啟核四」公投時,只避重就輕地提到「尊重人民選擇」六個大字。因為,如果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兩個公投案雙雙通過,那麼在核廢料、安全問題接種而來的前提之下。新北市根本是被「以核養綠」沖垮的「海景第一排」。

而在另一方面,盧秀燕受訪時對核四遷移台中,也「笑而不語」地回答。但是,核四移到台中,先不論核廢料如何處理?核電廠要怎麼「搬家」?光是台中活躍的33條斷層帶,以及過去921大地震的慘痛教訓,就可以知道台中的地層非常不穩定,根本不適合蓋核電廠。要在台中蓋核電廠,就是拿全台灣人的性命開玩笑。

而在另一方面,盧秀燕(中)受訪時對核四遷移台中,也「笑而不語」地回答。(資料照)

 

 

由此可知,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根本沒有整體論述。反倒是上面的人忙著「喊燒」,但地方首長卻忙著「反對」、「裝傻」。也讓人不禁質疑:國民黨中央不要天然氣、地方首長不想要核電廠,那麼,國民黨到底要什麼?

(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