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奇相關文章

假白色力量續集?!

假白色力量續集?!

近日,媒體報導「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將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於是,各界紛紛揣測黃珊珊不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動機,例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懷疑黃珊珊想效仿當年柯文哲模式與民進黨合作拉下蔣萬安,柯市長則出面緩頰說黃珊珊是宋楚瑜的愛將,言下之意是:黃珊珊沒代表民眾黨是因為黃珊珊出身親民黨,不想讓宋楚瑜難堪。 近日,媒體報導「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左)將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   其他人講這種話還情有可原,柯文哲市長講這種話最噁心,當年他就是掏空親民黨人才、挖角親民黨市議員、導致親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消失的罪魁禍首,現在居然搖身一變關心起宋楚瑜的處境? 其實,對廣大台北市民來說,誰拉下誰或顧及誰的顏面都不是選民最關心的,選民最關心的是: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是不是「假白色力量續集上演」?猶記得八年前柯文哲不加入民進黨,堅持以「白色力量」無黨籍參選,颳起一陣柯P旋風,風靡程度不下於四年前的韓流,大勝連勝文25萬票;不料,四年過去,「假白色力量現出原形」說出兩岸一家親,許多當年投柯P的綠營支持者驚覺被騙,「假白色力量」柯文哲僅以3000票之差慘勝連任。 今年,又到了台北市長選舉年,被視為柯文哲市長接班人的黃珊珊居然又上演與她老闆八年前同樣的戲碼: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這一齣鬧劇,台北市民還會買單嗎?當年,朱高正說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但朱高正忘記說同樣的騙術能騙幾次。況且,今天黃珊珊能有樣學樣用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明天選上台北市長後,她會不會也有樣學樣自己成立一個新政黨當黨主席,然後利用市政府資源挖角民眾黨議員及人才(對自己的前老闆柯文哲捅一刀)?台北市民已經被民眾黨利用市府資源寄生過了,還準備讓披著「假白色力量外衣」的政客再次寄生嗎? (中小企業負責人)
陳玉奇 2022-07-04
如果老兵李師科還在世

如果老兵李師科還在世

「李師科」三個字,對許多台灣年輕人來說,可能已是個陌生的名字了,但如果說此人所造成的影響,至今仍持續存在,或許又不免令人驚訝。每當我們走進金融機構時,總會看到一塊壓克力牌寫著:請脫下安全帽及口罩。這就是當年李師科對全台灣金融機構造成的影響,因為他是台灣第一個搶銀行的人(行搶時戴安全帽及口罩)。 根據維基百科、當年相關報導所載,李師科是一位「退役老兵」,之所以會搶銀行是因為看不慣社會的不公不義。李師科身為隨國民黨來台的老兵,為黨國奉獻了一生,退役後只能開計程車為生;而黨國權貴卻能利用特權向銀行超貸,甚至製造呆帳。因此,李師科是在無法忍受他犧牲青春與家庭來捍衛的黨國竟如此對待他的情況下,才跑去搶銀行。 維基百科記載,當年李斯科不滿國民黨不公不義的行徑於是槍殺警察、搶銀行;今日其黨的候選人又以軍宅買賣獲利,罔顧眷民,要是李老先生泉下有知怎能忍受?(記者劉信德攝) 試想:如果老兵李師科今天還在世,可能也會是「眷戶」吧。如果當他見到政府為照顧軍眷榮民依「眷村改建條例」改建眷村,然後依成本價將房屋賣給眷戶,而某位號稱「人權律師」的人竟利用此國家補助合法套利大賺價差,還美其名為理財高手並獲黨國栽培為副總統候選人時,老兵李師科會做何感想看不慣社會的不公不義憤而搶銀行的老兵李師科,黨國要槍斃他,竊鉤者誅;利用國家對眷村改建補助合法套利大賺價差的「所謂人權律師」,卻被封為理財高手,黨國不但不會槍斃她還要栽培為副總統候選人?竊國者侯,老兵李師科如果地下有知,會忍受如此不公不義嗎?這樣的國民黨,還能不讓它倒嗎? (文創工作者)
陳玉奇 2015-11-26
從李武陵到勞乃成

從李武陵到勞乃成

猶記得去年五月,一則並沒有令國人廣泛討論的國軍相關新聞:台灣史上首位西點軍校畢業生李武陵因「適應不良」申請退伍。當時,國防部一再強調李武陵申請退伍「純屬個案」,絕非國軍制度出了問題。 然而,不到一年時間,國軍竟爆發阿帕契觀光團事件,且層級向上延燒至六○一旅少將旅長簡聰淵。這不禁令人懷疑:國軍的問題恐怕已不是簡單的「軍紀問題」,而是「制度」是否存在嚴重的劣幣驅逐良幣? 試想:今天如果不是勞乃成的阿帕契觀光團「被曝光」,恐怕他仍是陸軍中校、種子教官;而相較之下,一位西點軍校畢業的高材生,十年後卻仍是上尉,官階低於勞乃成,最後還因適應不良、無力改革,黯然申請退伍。 如果今天「國軍的制度」適應良好並晉升至上層領導者全是如簡聰淵、勞乃成之流,而基層優秀幹部西點畢業高材生都「適應不良」選擇歸去,軍紀敗壞自然就不足為奇。 因此,如果阿帕契事件的檢討重點,仍停留在單純的軍紀問題,而不是思考「國軍人才反淘汰的『制度』產生軍紀敗壞」,則國軍的軍紀問題將持續存在。(作者從事文創工作,台北市民)
陳玉奇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