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在中國民眾有深刻的無力感

台灣很多人對中共政權還存有好感,天真到認為台灣讓中共統治也沒有甚麼差別。因為中共有幾十萬網路大軍,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電腦桌前,二十四小時輪番透過網路,對台灣發動訊息戰。加上有多位親共的台灣名嘴,定期發表貶台灣褒中國的言論,麻醉台灣人的反共意志,讓台灣人誤以為「中國真偉大」。

「中國真偉大」嗎?中共值得台灣跟他「共好」嗎?讓我們以最近新北市校園的暴力案件,跟中國河南省商丘市校園的霸凌事件一起作對比,就能體認到中共統治的真相。

中國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一名初中生傳出遭霸凌在校內墜樓死亡,引發當地民眾不滿,上街遊行抗議討說法,還衝進學校與政府機關。(圖擷自YouTube)

1. 事件起因不同:台灣這起校園凶殺案是特殊個案造成,中國校園卻是長期存在的霸凌問題,正因為中共實施黨化教育,洗腦學生愛黨愛政府,學生從小沒有學習要友愛周遭的同學,養成戰狼的鬥爭性格。中國校園儼然就是活生生的殺戮戰場,上演一幕幕格鬥大賽。

2. 各界關心程度不同:台灣案件發生後,三位總統候選人都利用政見發表會表達關心,總統更指示要擴大召開社會安全工作聯繫會議。台灣的媒體大肆報導,從不同的角度分析事件的原因。而中國這件霸凌案件發生後,學校當局運用權勢壓制,不想讓事件接受社會討論。而中共當局更是不理不踩,任由學校自行其是。

3. 權責不同:中共政府體制都是自己人,官官相護,只要對共產黨忠心,只要跟對派系集團,秉持政治正確。學校體系中學生與家長不是主人,學校是共產黨專制統治的運作體系一環,重點在養成學生的愛黨愛國思想,學生的自我意識與權利是受到箝制的。至於台灣教育體系,已經走向民主決定,校長遴選產生,學校要對所有的家長負責,教改108課綱重視的是「自愛愛人」的共好精神。

學生的霸凌事件,都能被中共國家機器掩護縱容到家長發動萬人抗議,顯見學生在學校都無法得到妥善的保護。以小知大,教育是最單純的,都還被中共糟蹋到這樣,這樣的專制政權跟台灣的民主制度沒任何差別嗎?

(教育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