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政黨表態親中只會助長中共專制氣焰

 

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以後將協助台灣培訓軍隊,共同抵禦中共可能的武力犯台。美國對中共的態度已然從「競爭」轉為「對抗」,美中合作從此成為歷史。台灣的在野政黨,卻紛紛喊出要「親美和中」,不僅假裝不想得罪美國,還妄想能跟中共好好談談。

美國2024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港澳被視為「海外敵對勢力」,同時要追究香港官員觸犯反人類罪等罪行。圖為香港2019反送中運動期間,鎮暴警察在街頭大肆逮捕民眾。(路透社)

所謂的「親美和共」是一條走不通的道路,台灣想要在美中兩國之間都得利受惠,只會兩面不是人兩頭空。美國近來舉國上下覺醒要共同對抗中共,中共儼然成為美國的敵對政權,除了經濟考量,其實最根本的問題存在於生活型態、價值觀與政治態度的彼此衝突。

除了在野政黨基於政治利益對中共抱持不實際的幻想,台灣有一部份人也是因為中共施予的小恩小惠,只看到中共提供編造出的美好假象,就誤以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也很現代化很進步,這樣的想法很愚昧,也會誤導台灣民眾做出正確的政治判斷與選擇。

對於中國的一切,中共都能編造虛假的事實,台灣人認識的中國,不要太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尤其是高效率的行政,都是壓榨人民產生的,硬體的先進現象,更是隱藏了財政虧空的危機。

一個會對自己同胞開槍的政府根本不值得信任,在野政黨還寄希望於中共的善意。一個移出人口比起移入多的國家,證明有能力的人都想成為他國人民,顯見中國人普遍對中共的唾棄,只是敢怒不敢言。

只要中共繼續在中國掌權,中國人苦難就不會消失,台灣朝野上下應該選擇「親美反共」,跟著世界民主國家陣營,共同對抗蠻橫專制的中共政權。台灣的任何政黨,只要跟中共眉來眼去的,都是心甘情願成為中共迫害中國人民掠奪世界資源的幫兇,不值得台灣人民信任。

(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