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穩定力量反制中共介選亂局

藍白合的鬧劇愈演愈烈。除了各懷鬼胎,當然也與中共的介選有關。無論柯文哲民調有多高,中共最需要的依舊是國民黨。理由很簡單,中共需要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法統,只要國民黨還存在一天,中共的「統一」台灣才是國共內戰的完美結果。因此,別說是「兩岸一家親」,就算是「習柯一條褲」也沒用。何況柯文哲投機善變,翻臉比共產黨還快,中共怎麼敢相信這樣一個政客?他在台灣扮演的角色,就是搗亂:中共期望他搗民進黨之亂,哪裡想到他也搗國民黨之亂。

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在馬英九見證下,柯文哲與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簽下六點共識的不平等條約後,柯出場時像一隻鬥敗的公雞,其後因抬轎者炸鍋,柯再度變臉,推翻共識。他們四人密會時,馬英九出示什麼法寶大滅柯文哲威風,引發熱議。希望柯文哲提告後檢調可以查出並公開影片。

當馬英九出手表示支持全民調時,許多人以為馬英九站在柯文哲那邊施壓朱侯,以致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拒絕接聽電話,柯文哲則欣然赴會。誰知結果卻是相反。馬英九豈有通天本事?背後自然是中共。這時洩露出馬辦執行長蕭旭岑曾赴北京出席論壇,應是帶了「法寶」回來,交由馬英九出手。很少有論壇是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辦的,內裡必有蹊蹺。我住過釣魚台國賓館三晚,那裡無法自由進出,進出的汽車牌號都要經由某單位通知大門警衛才准出入。國賓館內有十幾棟大樓,蕭旭岑跑到別棟大樓與他人密會,外界根本無從得知。

柯文哲不敢違逆中共的藍白合意圖。然而隨風搖是柯文哲的性格,所以不到最後一分鐘,無法斷定藍白合破局。因為不得罪北京是他的鐵律;即使破局,他也會編出奇奇怪怪的理由為自己辯護。例如他無端透露AIT打電話給他,就是向北京表白他也受到美國的壓力,所以不能完全遵照北京的意思做。他說討厭國民黨,但是更恨民進黨,這也是對北京說的,藉此討好中共,因為他的支持者中就有綠營的一些人。柯文哲在翻桌後的廿四小時內去見郭台銘兩次,據稱什麼配、什麼合都有可能。而郭又是中共排斥的參選人,可見這場選舉,中國本來要執導紅與綠的對決,結果卻是三腳、四腳亂成一團。

所幸代表台灣本土的賴清德堅持走自己的路,中心放在競選政綱,如何造福台灣、造福人民,而非「分豬肉」,從而成為台灣的穩定力量。如今與蕭美琴登記「賴蕭配」,成為第一組登記的正副總統參選人。賴蕭都是民進黨內正派而能幹、穩重的從政政者,具有完整歷練,高瞻遠矚的韌性,且務實做好眼前工作,他們天衣無縫的搭配,將是維持中華民國台灣在國內外永續發展的生命線,台灣選民真的是慶幸得人。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