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柯文哲回頭是岸

頂著總統大選民調第二名,卻情願接受馬英九當調人,要藍白搭檔打贏選戰,進行所謂的「讓步民調」,最後大搞烏龍,竟然連民調讓幾趴,都有不同說法。

柯文哲難道還沒覺醒,這場藍白合的戲碼,國民黨就只是要收編柯文哲當副手,以求打贏總統選舉。而柯文哲一向自作聰明,這次又怎會誤入陷阱,卻還是掙扎當中。再不急流勇退,柯文哲將會身敗名裂,甚至導致民眾黨選情崩盤,走向泡沫化。

柯文哲(右)難道還沒覺醒,這場藍白合的戲碼,國民黨就只是要收編柯文哲當副手,以求打贏總統選舉。前總統馬英九(中)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資料照)

柯文哲的崛起是台灣政治史的奇蹟,他的政治立場的轉變更是讓人始料未及,從一介醫師當選台北市長,到組民眾黨成為黨主席,突破政黨得票率,取得不分區立委席次。雖然他的改本土立場為親共態度,甚至自以為是的行事風格,處處自以為反貪污,台北市政府在他市長任內,卻屢傳貪污情事。被詬病為剛愎自用卻欠缺政治能力,只會檢討別人卻不會反省自我。

但政黨政治各自有自己的政治立場與政黨文化都無可厚非,只是卑躬屈膝自甘被收編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的恥辱,這樣等同放棄本來因為「討厭國民黨與不喜歡民進黨」的政治表述,才得到選民支持的堅持。如果情願成為國民黨的政治附庸,成為副總統候選人,除了柯文哲將自毀名譽,耽誤政治前途,也連帶民眾黨將會造成既有支持者的厭惡而離棄。苦海無邊,柯文哲還是回頭是岸吧!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