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納健保/台灣展現民主大度

 

賴清德提出「中生納健保」的政見,這是展現台灣民主國家的大度,只要政府有能力,確實具有多重意義。外籍生都有,中生也該有,這就是對待他國來台就讀的大學生該有的平等待遇。

中國人不等於中共,不將中生一律視為共產黨,不戴有色眼鏡,不予敵意對待。台灣不與中國人為敵,而是針對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的中共政權。

中國來台學生,難保沒有具中共黨員身分者,亦難保絕無負有特殊政治目的者。然而「中生納健保」的政策,對大多數純粹來台就學的中生,具有人道號召力。尤其相對於中國人民看病的沉重負擔,健保制度更讓他們深刻體驗台灣的福利美好,將深植於他們的心中,並擴及於其家人朋友口耳相傳。

台灣要反共,是因為中共政權的對台灣一向的敵意、統戰的陰謀。然而不該自我設限在反滲透以及武力的防衛。所謂的「得民心者得天下」,台灣的民主制度,對人權的重視,特別是對人民醫療的照顧,更是體現「以民為本」的民主精神。我們可以花小錢,對於中國學生有最大的號召,何樂而不為。

用「中生納健保」最大的作用就是減少中共武統台灣的民意支持,讓更多中國人認識台灣民主的好處,對於中共不重視人權,不顧人民生命,只用心在「維穩」上的揮霍,只求鞏固自己的政權,中國人只會越來越唾棄,更願意站在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這一邊。

(作者是政治評論員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