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要被「恐戰」愚弄了

中共要對台動武,不會只因特定政黨執政,而是會考慮中國的局勢、國際社會的環境,以及台灣本身的抵抗力量,才會有所行動。票投哪一黨就會引發戰爭的說法,只不過是「自愚愚人」的手段。(資料照)

 

想要窺探「藍白合」對年輕人支持柯文哲的意願有無影響,問了幾個二十幾歲的年輕朋友。大部分的都認為會有影響,但又會擔心投給民進黨會有戰爭的擔憂。顯然的打「戰爭牌」對某些族群,能夠影響他們投票的取向。

然而「武」字已經告訴我們解方,就是止戈為武,只有自己的武力強大,才能阻止對方動武。也就是唯有台灣有足夠的國防力量,方能打消中共對台動武的念頭與行動。

現況卻是有些政黨不樂意台灣發展強大的國防力量,又利用「貪腐」的理由,造成民眾對政府擴充軍備產生厭惡的反對情感。然而對方只會空口說白話,從來都是無中生有的指控,如果有具體事實,早就送交司法單位嚴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有政黨惡意高喊「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營造台灣人對戰爭的恐懼。現在哈瑪斯發動對以色列轟炸,當然我們要對應到台灣有沒有像以色列實力,假如中共轟炸台灣,可以給予反擊。

烏克蘭或以色列的情況都可以說明和平不是靠對方的善意,然而台灣的情況跟這兩國存在不少差異,無法等同比擬。只是當我們是站在堅持民主和平維護世界經濟發展的這一邊,會有更多價值、理念與利益相同的國家會支持台灣。

中共要對台動武,不會只因特定政黨執政,而是會考慮中國的局勢、國際社會的環境,以及台灣本身的抵抗力量,才會有所行動。票投哪一黨就會引發戰爭的說法,只不過是「自愚愚人」的手段。

(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