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要把國家忠誠度問題操作成尊重多元族群的假議題



民眾黨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赫然出現曾經擔任中共幹部的徐春鶯,引發民進黨立委對國家忠誠度的質疑。然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回應, 台灣是多元社會,為何一定要用非我族類去劃分敵我。

柯文哲這種不負責任的回應端出「尊重多元族群」的大帽子,然而問題的核心不是因為中配的身分,而是因為徐春鶯曾擔任中共幹部,且享有配車,顯然有相當的位階。大家的顧慮是因為他是中共幹部的身分,會衍生出對台灣國家忠誠度的問題。

如果他當上立委進入國防委員會,以後是不是也會發生國防機密流落到中共當局的情況,到底她心目中認同的國家,是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台灣的「中華民國」,這會是一個大問題。

柯文哲對自己國家的政府每每極盡挑剔找毛病的態度,面對中共的許多弊端以及中共對待台灣蠻橫的態度,柯文哲卻採不同標準的友善對待,並常常自願替中共幫腔的言行,早就讓台灣人非常的痛切。民主國家的執政黨再怎麼拙劣,難道還會比專制極權的共產政權惡劣?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傳出納入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常務理事徐春鶯(左),遭質疑曾任中國幹部,引發爭議。右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報社合成/資料照、海基會Flickr)

西方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只要讓人民感受到對納粹懷有好感,就會受到選民的唾棄而賠上自己的政治生命。面對一個蠻橫無理的政權,一心想要血洗台灣,中共對待台灣就好比當年納粹對待猶太人的殘酷行徑。

柯文哲對中共過度好感的立場,已經引發大眾質疑他對國家忠誠度的可靠性。難怪他對一個曾經是中共幹部的政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會是抱持這樣無關緊要的態度。

(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