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灣製」鬥臭的勢力 當然就是中共的同路人

值此天氣轉涼,感冒好發的季節,政府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過往大家單純就是到衛生所或醫院接種,很少特別要求那家藥廠提供的疫苗,因為對政府就是信任,只要核准的疫苗,都不會特別排斥或挑選。

現在有人刻意不打高端研製的流感疫苗,經過媒體操作報導,對民眾自然會產生心中的疑慮,在施打流感疫苗時,又會特別拒絕高端疫苗。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皆為四價流感疫苗,共提供四個廠牌包括賽諾菲、東洋、國光、高端。其中國光及高端為國產疫苗。(資料照)

 

 

在武漢肺炎流傳期,政府鼓勵發展台灣製疫苗,高端排除萬難,終於順利推出。而且最後也通過WHO認證通過,這是台灣的驕傲,更是能促進保障國人健康。

然而近日傳開台灣自製潛艦,除了技術生產需要找管道排除困難,台灣內部有一股勢力,更是百般阻攔,不希望我們有能力生產潛艦。即使現在已經有雛型產出,即將生產第一艘台灣製潛艦,還是受到有心人數落踐踏的地步。

疫苗、潛艦關乎國人健康與國家安全,能夠有國產的機制,就可以不必仰仗他國的鼻息,能夠完全自主生產。
然而如同進口雞蛋的捏造受迫害的事件,都能夠為了阻擋政府進口雞蛋,給予捏造受迫害,任意傳播假消息,讓人民失去對政府的信任。疫苗、潛艦更是重要,所以給予「黑金」、「不透明」的鬥臭,主要目的還是想要阻擋「台灣製」的國家生產機制。

有一股勢力,在打擊台灣能自我保護的能力,包括人民的健康、防衛國家安全的能力,應該還有更多方式。「台灣製」品質不會是問題,問題出在有心人的惡搞,要讓台灣品牌建立不起來。台灣沒有建立自主生產重要科技產品的機制,沒有能力保護國民安全,對誰最有利?當然對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共政權最有利。台灣內部這些見不得台灣好的勢力,當然就是中共的幫兇、同路人。

(政治評論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