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前外交官提醒世界守護台灣

丹麥前外交官普萊斯納(Jonas Parello-Plesner)曾經在全球三個權力中心:華盛頓、北京和布魯塞爾工作過,所以他最有資格評論美國和中國的差異。最近他出了一本書《為台灣而奮鬥》,分析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灣人應該要選擇的正確道路。

丹麥前外交官普萊斯納近日出了一本書《為台灣而奮鬥》,分析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灣人應該要選擇的正確道路。(翻攝Jonas Parello-Plesner 推特)

這本書對台灣「親中」、「媚共」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如同暮鼓晨鐘。遙遠的天邊海外的丹麥人都能有這樣的真知灼見,台灣人豈可繼續內耗,而不知團結自強。

普萊斯納藉此書提出三個理由告訴丹麥人:台海衝突將對丹麥人生活產生重大影響,若台灣被中共接管,將導致世界更不自由。這一番話等同是對台灣那些提出「疑美論」主張的親中政黨給予徹底的否定,因為台灣不是美國的棋子,台灣是世界應該共同守護的國家。美國是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陣營的領頭羊,對於台灣的付出與關心,不僅是為了維護美國利益,更是為了維持世界民主國家人民的自由與幸福生活。

他分別從技術、軍事與價值觀分析,指出台灣在世界地位很重要的原因。這三大面向都會牽動世界的局勢發展,而且會相互影響。台灣不僅是世界重大技術產品的輸出國,不容生產技術受到破壞與剽竊,台海戰爭必然會導致美國出兵,而可能引發美中進行核武競爭,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正因台灣已經是進步的民主國家,並且對世界的自由民主具有正面的貢獻,如果中共接管台灣,將會導致民主倒退,極權抬頭的世界局面。

這本書可以成為台灣面對中共的統戰,作為最佳反擊力量的理念引導,因為台灣前途除了台灣人有權力決定,台灣的重要性吸引世界民主力量,不僅可以粉碎中共提出的政治上的一國兩制、文化上的溫情喊話。更會因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的關注與認同,形成更大的嚇阻力量,打消中共武力犯台的動機。

(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