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中國的無知

美日韓三國人民對於中國不存在好感都超過七成的比率,台灣卻只有五成左右。照理說中國對台灣威脅最大,向來不懷善意,甚至要併吞台灣。為何台灣人對中國這麼高比例有好感:政黨推波助瀾,幫中國講好話,應是最主要原因。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要走「親美、友日、和陸」的路線,這是行不通,自欺欺人的不歸路。好比男女婚戀,走到最後還是要選定對象,可不能腳踏兩條船,對第三者心懷曖昧,而導致失敗收場。

中國在中共統治下,在制度、價值及生活方式,都與美日韓台灣有本質上的差異。真正面臨選擇時,台灣當然要選邊站,沒有條件當牆頭草,選擇的對象當然是和台灣契合的陣營。何況中共始終對台灣不懷好意,是故,既想「親美」又要「友日」,那就不可能再「和陸」,這只會失去盟友的信任,害台灣失去戰友,成為中共的禁臠。

國民黨長期灌輸台灣人「民進黨無視兩岸和平而經常挑釁對岸」的謬誤觀念。蔡英文總統就任七年多來,從沒講出一句對中國失禮的言詞,倒是中共常對台灣恫嚇,從不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看待。台灣戰略上是守護主權,被動式防衛國家的國防政策,如此的善意依然換來中共惡意破壞兩岸的和平默契。

國共歷史告訴台灣人,國民黨不善與中共交手,常常被共黨蒙蔽。中共只有劣勢時,才會跟你談判。中共慣於用武力穩固統治地位,維護共產黨利益。台灣人若不認清中國現況及中共劣根性,可能真會被想要「和陸」的政黨牽著鼻子走,發生後悔莫及的惡果。

(作者曾任政戰輔導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