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共」當然比「非綠」更能撼動人心

 

幾位有意挑戰總統大位者,不時傳出要如何整合,要如何搭配,主要是想組一隊「非綠」總統副總統人選,能夠團結打贏2024這場總統選戰。

然而郭台銘、柯文哲與侯友宜,除了各有不同類型的支持民眾,彼此也很難屈就副手,最重要的是「非綠」只是權謀,沒有共同的價值,「非共」卻是早已形成台灣人共同的政治價值。

「非綠」是為了勝選,但難以整合,即使整合成功,恐怕只會步上當年「連宋合」的後塵,各自的支持者失望之餘,有的不想投,有的轉而支持「非共」執政黨,很難發揮「1+1=2」的效果。

「非共」傳達的是台灣優先守護國家主權的政治價值,特別是總統必須有正確的國家意識,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中,要有明確的國家識別信念,不能存有模糊的空間。對於「知共」、「識共」更要有捍衛民主自由對抗專制極權的中共,以實現兩岸人民追求民主安定生活的期待。

侯友宜目前還是主張中共從沒認同過的「一中各表」;郭台銘還在癡心妄想要跟中共談判,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的局勢;柯文哲認為台灣人不要碰觸中共底線,建議要跟中共進行協商。他們都把台灣的和平與安全,完全寄託在跟中共的協議與和談,可曾尊重台灣人的聲音與選擇。

侯友宜(左)目前還是主張中共從沒認同過的「一中各表」;郭台銘(中)還在癡心妄想要跟中共談判,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的局勢;柯文哲(右)認為台灣人不要碰觸中共底線,建議要跟中共進行協商。(報社合成/資料照)

 

 

「非綠」陣營因利害結合,只求勝選卻情願順應中共對台灣主權的霸權主張,沒有一致性的情感認同,只是任務型的慌亂組合,他們只會帶給台灣更多的延誤與災難。「非共」陣營雖有不同政黨,卻早已整合融入為「台灣隊」,凝聚大家的是「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守護國家主權的共同情感」。

(政戰人員退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