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有宜有移的友誼讓人很有疑

一向在政治上刻意與中國國民黨保持距離、閃避任何敏感議題與人物走「中間路線」儼然是「不沾鍋2.0」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在獲得黨中央徵召參選2024年總統後,民意支持度卻是一路屢創新低,以至於黨內質疑與要求將他換掉的聲音始終不曾停歇,或許是感受到「換侯」的壓力越來越大,最近終於一改過去高高在上等著別人抬轎的態度,在出席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六十七年會慶的晚宴上放低姿態向韓國瑜道歉,說他不斷反思自己在每一場戰役,有沒有做好有沒有做到,他可能做得不夠多不夠好,都要不斷省思,才不會讓韓國瑜上次身心俱疲(註1)。

雖然這種「侯式道歉」還是一如平常他說話那樣拐彎抹角語焉不詳,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所指的是在2019年韓國瑜獲得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到新北市造勢時,身為地主的侯友宜當時不但沒有出面與韓國瑜同台表達力挺,反而是在遭到質疑時還說「台灣總是要有人好好做事」,若市民對市長肯定,市長談支持誰才有意義。疑似在暗諷在就任高雄市市長後卻荒廢市政沒有「好好做事」引發民怨,最後更違背對高雄市民承諾落跑去參選總統的韓國瑜(註2)。

只不過,在過了四年後,當年韓國瑜所有的問題在侯友宜身上一個都沒少,以至於他和韓國瑜都被選民認為是「草包」(註3);相反的,韓國瑜在「黃復興黨部」這些「深藍」選民中所向披靡的群眾魅力,侯友宜卻一點也沒有,以至於儎現實利害的考量下,侯友宜才不得不紆尊降貴心不甘情不願地向韓國瑜「道歉」,甚至於還趁著韓國瑜上台致詞時將韓國瑜的座椅移動朝自己拉近,而被網友們嘲諷為「侯有移」(註4)。

雖然對於政客而言,在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更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但是像侯友宜這種在得意時連最起碼的人情義理都不顧,動不動就要板起臉來擺架子講大道理來為自己無情無義自私自利的作風合理化,等到自己開始走衰運了,才前倨後恭的擺笑臉哈腰鞠躬想要沾人的光,任誰都無法忍受!無怪乎,韓國瑜在被消費過一次後,翌日就刻意缺席中國國民黨黨中央為侯友宜所舉辦的團結誓師大會,而僅送花籃祝福活動「圓滿成功」,也算是回報三年前侯友宜缺席他造勢大會的「盛情」。

畢竟,侯友宜有移的友誼真的讓人感覺很有疑,不但韓國瑜無福消受,台灣的選民看了也會怕怕的。

(註1)https://www.storm.mg/article/4816702
(註2)https://www.rti.org.tw/news/player/id/2033659
(註3)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310938
(註4)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351112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