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需要領十八趴嗎?

《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出爐,未來連戰月退職金不得高於18萬元。資料照片
     
鄧鴻源/大學教授

日前銓敘部擬定年改條例,公務員最高所得替代率將大幅調降至60%,各界咸認為是遲來的正義。連戰月退俸可能從40幾萬元被砍到「只」勝18萬元,柯文哲說他做到死也沒有18萬元,不無諷刺之嫌。

其實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何況是根本沒有正義!畢竟國民黨圖利自己人的退休條例,是世上最不公不義的,否則世上哪有副總統月退領得比在職正副總統與首都市長還多?其中每月十八趴的利息居然占了月退俸一半以上!

國民黨只顧自己高官與公務員的福利,完全沒有顧慮到其他大多數弱勢民眾的福祉,實在是不仁不義之至,以致近年來被多數民眾唾棄。如果這麼腐敗的政權沒有垮台,也未免太沒有天理了!有許多藍營人士說,月退俸與十八趴等一切依「法」領取,先不管這個法是否正當,就算正當,能不顧社會觀感嗎?為何沒有同理心與公德心?

平心而論,連家三代沒有人經商,都是公務員,如今月退所得還超過40萬元,比在職正副總統多,也比所有市長與國立大學的資深正教授還多很多,有道理嗎?許多將官、司法官、政務官,甚至國民黨高級黨官,每月月退俸也都是十幾萬以上,還能領十八趴!如果年改成功,連戰每月尚可領18萬元,等同目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的月退俸,比全國99%的在職薪水階級還要多,也比國立大學教授多很多,是否很荒謬?只是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這樣的改革成績,算及格嗎?令人滿意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