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天府國運籤下下籤 藍營不要幸災樂禍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出下下籤,信眾圍觀拍照。王志弘攝
      
鄧鴻源/大學教授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松山慈祐宮參拜,對於台南名剎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到下下籤,柯表示,「做好事都還可以改」,同時也對未來兩年市政充滿信心。

藍營看到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抽到下下籤,無不幸災樂禍,以為小英來年不順,然而柯文哲一席話,無疑澆藍營一盆冷水,何況台北保安宮抽出的國運籤是中上籤,則又怎麼說?神明與我們一樣,也是各有看法。

有一則故事說,一對戀人屢遭波折,有一天女的寄一封信給男的,裡面只有一張白紙,中間有個洞,男的收到信後,以為對方要他看破,求教友人,友人反而說應該是要他突破,他破涕為笑,努力爭取,有情人終成眷屬。可見同一事,可能有相反看法,端看自己的態度如何?

了凡四訓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要積德,五讀書。」可見命運是可以改變的,畢竟行善可以積德。無論是一例一休或年金改革,如果是為全民好,短暫紛擾只是暫時性,最後還是會成功的。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