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他們不就贏了嗎?台灣是我們的

週五是我們兩個退休人士的工作日。菲爾早上在政大給研究生上課,下午在 TaiwanPlus 給記者上課,我是司機。

我們的生活什麼也不缺,包括錢,但是如果他能為台灣新聞環境有一點點幫助,如果我可以在維護台灣上有一點點幫助,指出政壇上一點點荒謬,我的定義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下午我把菲爾從政大送到市區停好車之後,和朋友約喝咖啡,兩人在臉書官網上找到底哪裡可以申訴沒有結果,朋友離開幾分鐘之後,孟買春秋就被下架了。我很快發了一個文在備用粉專宣布,然後找計程車回去接菲爾。

今天要到 TaiwanPlus 辦公室裡去把他推出來,因為他坐骨神經痛坐在輪椅上,還是說他要去上課,因為我們待在台灣的時間也不長,還沒到無法忍受的地步就去吧。

幾天前我想過孟買春秋原始粉專被下架的可能性,因為連轉發淨灘文都被檢舉為仇恨言論,被消失是很有可能的。那些嘲諷政治人物的搞笑文就算了,但花時間花心思寫的長文也不少,如果沒了好像有點可惜,也許該備份,也許該整理一下。但一直停留在好像也許,完全沒有做任何事。不會那麼快吧我想。

下班時間計程車不好叫,暮色中的車水馬龍令人煩躁,上了計程車忽然一股氣憤無法遏制,覺得這幾年寫的東西不見了可惜的情緒一點也沒有,一點也不覺得文章不見了可惜,只覺得氣憤難耐,然後眼淚就掉下了。

他們憑什麼?因為我認為台灣就是台灣?因為我指責吃裡扒外的人?司機大哥感覺不對卻也沒說什麼,誰知道是不是個剛跟人吵架的女人,還是別說話吧,她反正也只是擦擦眼淚就停了。

回家路上照例買了便當,還是一整顆蛋,我還在這個不缺蛋的世界裡。

謝謝各位在臉書上幫忙轉發,加上各大粉專的影響力,追踪數從我發文時不到七千,四個小時後目前已經到了兩萬三千。

離開臉書當然也是一種選擇,一如離開台灣也是一種選擇,畢竟我的丈夫是英國人,我們在普羅旺斯還有另一個家,但是我不會離開。離開了他們不就贏了嗎?台灣是我們的。

各位舊雨新知,還請常來坐坐常來聊天

< 資料來源:南法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