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崇廉相關文章

歷史永遠記得潛艦預算被擋的那些天

歷史永遠記得潛艦預算被擋的那些天

  筆者服役海軍期間,有幸親睹成功級軍艦、諾克斯級軍艦、康定級軍艦成軍,增強海軍戰力;二○二三年九月廿八日,雖己退役,但目睹台灣自製潛艦舉行下水典禮,興奮雀躍不已,這真是對台灣海軍、甚或台灣國軍建軍史上值得慶祝的日子,誠如蔡總統所說「歷史將會永遠記得這一天!」。 對,歷史不只會永遠記得這一天,也會記得潛艦預算被擋的那些天,若非某政黨當年在「程序委員會」擋了六十九次,「程序委員會」喔,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台灣的潛艦早在十年前就該成軍了,由於被惡意耽擱,這十年來,兩岸軍力逐漸失衡,中共航母成軍,軍機軍艦繞台,不僅威嚇台灣,也構成日韓及全球威脅。 其實,在二○一九年藍營立委開始及後續一連串凍結包括潛艦在內的各種因應共軍威脅的建軍備戰之預算的行為,直到這兩年對高端國產疫苗的種種惡劣行為,都指出一個現象:「凡對台灣有利的事,藍營不但反對,更極盡污衊之能事來摧毀它」。套路都是一個樣,如此弱化台灣的劣跡行為,有何資格選台灣總統? 海鯤號下水典禮當天,黃曙光前司令一句「有立委一直在搞…」,以高階將領的修為來說,黃司令已經忍很久了,且忍不下去了,這是為了全台灣國防及人民安全所發出的憤怒,試想,這些立委的阻撓建軍備戰預算、弱化國防,導致台灣更容易讓中國軍事併吞;洩露潛艦建造參數,會害了海軍官兵的性命,一直配合中共唱衰台灣國防會消磨我們抗敵的心理因素,而這些人居然在國會的國防委員,這個黨也派代表要選台灣總統;當國防、外交都赤裸裸地呈現在敵人面前時,這和投降有何不同?但台灣有自己的國防、民主及生活方式,我們需要由中共的極權制度來主導我們的生活嗎? (作者是海軍退役少校,從事服務業)
張崇廉 2023-10-04
一個退役軍官的感嘆

一個退役軍官的感嘆

一個堂堂經由民主程序、七百多萬張選票選出來的國家元首,依據的還是中華民國憲法的選舉,到了中國大陸後,「總統」變成「這個」、接待規格完全被貶抑,卻甘之如飴。這不僅是對投票支持他的選民,更是對全台灣人民的侮辱。 南京總統府我去參觀過,中山陵我也去過,翻出照片,往中山陵道路邊有個「十朝歷史文化園區」,一塊石柱上寫著「中華民國 公元1912年-1949年 建都南京」,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明白說著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我不知道馬先生若看到這石柱會有何感想?當他在向孫中山陵寢鞠躬時,有沒有看到牆壁上寫著「建國方略」?俱往矣!他這回真是掃墓的,掃中華民國的墓。 到了武漢,馬先生又無知地稱讚中國防疫功績也就算了,為什麼、憑什麼替台灣向中國道歉,說台灣政府造成中國政府的困擾?原來,九·二%還不是他最低民調,Bumbler也不足以形容他的…… 由馬先生去中國的種種言行可以說明,為何退將會去慶祝「無魂附體」的黃埔軍校校慶?四十八退將為何會捲入共諜案?這四十八位長官,有一位還是我服役時的司令,曾經威風凜凜地帶我們建軍備戰……今天何以如此?就是沒中心思想!即使中共在外交、軍事威嚇台灣,他們仍認同中國!台灣的醫學很進步,但就是醫不好這些人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看來,藍營的路線在馬先生訪中後已經完全呈現了。然而,「民主」和「專制」是互斥的,我們真的應該好好看待明年大選,為我們後世子孫留下一片民主的淨土。 (作者為海軍退役少校,高雄市民)
張崇廉 2023-04-09
將軍學長讓我們很難做人

將軍學長讓我們很難做人

中華民國培養陸軍軍官的搖籃陸軍軍官學校,雖在一九二四年六月十六日於廣東黃埔成立,但因國共內戰,於一九五○年遷至高雄鳳山,至今已七十三年,且培育出來的軍官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子弟,為台灣犧牲奉獻,保衛台灣,值得肯定。 且多年來,由先前的三軍十一校集中在陸軍官校受入伍訓,教育班長都是陸官學生,到三軍五校在復興崗聯合畢業典禮,「三軍一家、同根同源、三軍一體、如手如足」,嚴格來講,陸、海、空三軍官校、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理工學院及政戰學院)、國防醫學院、空軍航院、陸軍專校,都是廣義的黃埔子弟。 針對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五百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九十九週年活動這件事,首先,如前一段所說,廣義的「黃埔」,已不能侷限在陸軍官校,更重要的是現在軍隊已國家化,這些學長們要去和每天軍機、軍艦擾台,和台灣的陸軍官校已幾乎無相連的「黃埔」慶祝校慶,對我們這些曾在鳳山陸軍官校受訓,無論退役、在役的軍官情何以堪? 當年,步兵單兵、伍、班、排教練,攻、防、搜、警、遭等課目,對象都是「匪軍」,學校思想教育中,「匪黨理論批判」針對的也是中共,這些都是學長們教我們的啊,怎麼這時候去和當年的「匪軍」沆瀣一氣? 從退役將領去中國聽訓、聽中共國歌、「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等等事件及言論,這些將軍學長們可知讓我們退役後在社會上很難做人?當年這些學長們在建軍備戰是在軍事上反共,現在國際潮流是抗中,是在政治上反共,目標是一致的,不能因特定政黨執政而改變初衷。 真心建議,看在國際局勢的變化,國家安全的需要上,學長們一本當年從軍初衷,這也是我們當年讀軍校的動力,黃埔建校九十九週年活動,在鳳山就好,幫幫後期學弟妹們一個忙吧! (作者為海軍退役少校,高雄市民)
張崇廉 2023-03-13
驕傲的在野黨

驕傲的在野黨

  自從在野黨在去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大勝後,除了看到台北市議員未就職即宣佈選立委、北市副市長技術性就職導致立委懸缺,且在這兩區選民居然還買單的情況下,已經呈現出一副勝選的傲慢,認為明年總統大選已是囊中物了。 本來,民主國家政黨輪替就是一個常態,但在台灣,我們卻看到在野黨因背後某些專制國家因素而提出許多反民主行為的特殊現象。例如,在軍事上,從馬政府以來一貫的反軍購,到現在去凍結建軍備戰預算、批評國軍來削弱自我防衛的心態;在外交上,看到歐、美各國絡繹不絕訪問台灣,在他們國內提出許多支持台灣的法案,而台灣也憑著強大的科技與經濟實力邁向國際。 然而,我們也看到在野黨把本來應在WTO政府對政府協商的禁農產品、高梁酒、一些商業事件直接去和國台辦談判,架空台灣的中央政府;更看到在野黨與專制政權同聲出氣抱持著反對的態度來阻擋、批評國際友人到訪;去年中國軍事演習威脅台灣時、中國間諜氣球侵犯美國領空時,在這些由中國造成全世界威脅的事件下,此時他們副主席又去中國,難到不是仗著一一二六的勝選,台灣人民給他們肯定的信號?一旦明年政黨輪替,屆時是否會釋放出更多的訊息,讓國際上認為台灣是和中國是站在同一邊。 夏立言訪中挨轟 國民黨團:符合蔡英文對外宣示 個人認為,在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下,台灣必須要跳脫「一中框架」才會有自主性,才能不受束縛地走進國際,且為國際社會所接受和支持,而這也正是執政黨和在野黨完全不同之處。 最近,有兩件事情值得我們注意,一是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與其他十八名國會議員共同提出一項決議,敦促拜登政府應該摒棄「過時」且適得其反的「一中政策」;另一件是瑞士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瓦德所說的,台灣實際上已獨立存在超過七十年,「不能被視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國際上都這樣支持我們了,我們還要受「一中框架」所束縛嗎? 如果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現在我們真的必須要思考,台灣要讓這個受中國影武者控制的政黨來執政嗎? (作者是服務業)
張崇廉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