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軒相關文章

詐騙廣告的中國因素

詐騙廣告的中國因素

大家若有印象會發現,從飆股和以知名人士之名義的詐騙廣告,是從二○二○年開始逐漸增多,那這些到底是從哪來的呢?答案很簡單,幾乎都是從中國來的!而且經營者很大一部分是公關公司兼職或者黑社會經營。 之所以會從二○二○年起暴增,主因是因為疫情期間都戴口罩,所以影片看不出嘴型,隨意用AI語音變造就可以假造影片。 二○二○中國經濟開始下滑,這些人原本可能在非洲、巴基斯坦、尼泊爾和柬埔寨,有些則在中國境內賣所謂的藥品偏方,尤其是推廣特定中藥師父的藥品,這也是中國官方默許的。但疫情爆發後,中國的消費趨向必要消費為主,所以他們只能大量翻牆出來詐騙。而在中國境外的統戰和資訊戰團體,也用詐騙營利來執行任務。 筆者曾經與一家戰略溝通與資料分析公司合作,該公司創建了多個LINE帳號,並創建多個社群,發現一件事,就是立場偏向親中、促統的社群,常常會有大量頭像明顯就是中國女生的人,海量進入,然後不停的丟大量的廣告。該公司調查人員發現,這些帳號幾乎不跟其他人互動,每次都是只丟一樣的廣告;另一個特色就是假設有提供特定ID加好友的,都不針對問題做互動式的回答,偶爾會夾雜幾個簡體中文字在話語之中,推測背後就是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公關公司,甚至可能是黑道在經營。黑道經營詐騙這完全不需要懷疑。 這群人之前的主力業務,可能都是幫中國做對台資訊作戰和統戰的單位,這也可以解釋為何現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事件發生後不到四十八小時,就有一堆以她為名義且針對性騷事件的廣告,因為他們過去十年就是必須時時掌握台灣的輿情脈動,才可以在第一時間將資訊攻擊做最大的傷害。但現在中國的錢明顯沒有以前這麼多了,那就只能轉向經營詐騙和飆股來營利。 詐騙集團趁著性騷事件,冒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名義詐騙。(圖擷自臉書)     大家可能會疑惑為什麼統戰團體會兼做詐騙,月前新聞已經披露英國的飲食外送平台「通吃網」背後的老闆,是中國在英國的海外警察,也是福建同鄉會長;非洲烏干達有一個豐盛洪門品牌烏干達總代理,背後是中國的統戰組織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和中國在烏干達一帶一路和孔院有密切合作,本身是販賣與生產中國白酒的企業。合法營利都有了,何況非法詐騙成本更低,也就不意外了。 (作者為輔大歷史碩士,自由報導作家)
林世軒 2023-06-15
海巡更上層樓 藍營圖窮匕見

海巡更上層樓 藍營圖窮匕見

海巡署和美國海岸防衛隊日前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這是繼二○一九海巡和大洋洲友邦簽署海巡合作之後,把印太地區海上安全拼圖完整拼接的大動作,也是我國海巡朝著美國海岸防衛隊模式變革的重要里程碑。 但不意外的,藍營果真又開始不正常了。 趙少康竟然提議,要和中國的海警簽署備忘錄共同捍衛釣魚台。筆者當年就是在尚未劃歸行政院、依舊隸屬國防部海岸巡防司令部時期的海巡服役直到中士退伍,海巡雖然現在屬於警察系統,但編制上依舊有警政和軍方兩套系統在其中,現任署長周美伍本身是退役海軍中將,「副署長兩人以一人為軍職、一人為警職為默契」的標準行事,在在證明海巡本質上是類海軍。大家能想像一下,中華民國海軍跟中國解放軍海軍合作的場景嗎?藍營這種對海巡署毫無意義、甚至扯後腿的言論,讓人完全無法理解他們的動機是什麼? 此次台美達成合作備忘錄,某種程度是美國提升我國海巡在區域地位的表徵,海巡與我們的太平洋友邦都有簽署合作協定,包含訓練帛琉、馬紹爾與諾魯的海巡人員,並在海巡的船艦建造技術等方面提供協助,相較海軍的敏感性,海巡等於跟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海上灰色地帶,達成最大程度的合作。每次看到海巡署的影片,它們在台灣海峽驅趕來自中國非法入侵的船隻,這對中國近年海上民兵的擴張遏制,有非常好的實戰經驗,海巡前線執法人員英勇的行徑,正是中華民國和美國海上執法部門合作的主要原因,海巡平日的作為,正是台灣民眾對於匪區漁船入侵我國領海反感的民意展現。換言之,海巡今日之所以有如此成就,不正是因堅定地站在第一島鏈固守海上安全嗎? 回頭看看藍營,水準到底何時要提升?何時才要好好正視自己內部深藍勢力僵固問題?難道不知道你們每次對現役軍人的污辱、弱化我國國防和海上安全動作,這種反諷與扯後腿的言論,除正好證明藍營卅年完全沒有進步外,更顯示外界批評你們是中國同路人,只是名副其實嗎? (作者是輔大歷史所碩士生)
林世軒 2021-03-30
國軍為何成為藍營抹黑對象

國軍為何成為藍營抹黑對象

  藍營這陣子找國軍的麻煩事件又一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五六四旅時,因單位官兵親自表演了擒拿格鬥術的戰技演練,以示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在最後結束時鞠躬,竟遭偏藍媒體抹黑為不合禮節。 別的不說,國軍軍官從中正預校讀到三軍官校以及國防大學畢業的不計其數,士官從陸專、輪機學校與航校畢業的不計其數,要講軍人禮儀,他們比誰都清楚,輪不到藍營,也輪不到偏藍媒體說嘴。 經歷過上一次刪除預算爭議後,這一次藍營透過偏藍的媒體放話抹黑國軍,還炮製一個連存在與否都不知道的人物,一個曾在美軍服役並去過阿富汗反恐的陸軍士官,在臉書上痛罵違反軍人禮儀。但事實上這家偏藍媒體連來源都不敢貼出來,還敢批評保家衛國的國軍嗎? 事實上,光從二○一九年來看,藍營霸凌國軍事件就沒有少過,除了當時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批評國軍戰力零、太監穿西裝外,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國民黨對憲兵的指控:因為憲兵單位拍攝保防單元劇時,裡面的共諜「長得太像韓國瑜了」,有違行政中立,遭到當時藍營指控憲兵染綠。 事實上就筆者個人主觀認為,那個共諜與韓國瑜完全沒有一點相像之處,但藍營為了選舉,霸凌平常守衛重要機構場所的憲兵,甚至不惜動用媒體鋪天蓋地的對憲兵發起烏賊戰,心態可議。 至於國軍為何成為藍營抹黑對象,原因經過我的田野調查後,大約可分成三個: 一、對軍隊沒有掌握在自己手上不放心,盡量破壞並搞爛國軍。 二、藍營近年朝深藍與紅統路線走,相較於國軍長期與美國合作,並且堅持抗擊共軍武統的戰略,與其完全相反,矛盾與隔閡變大。 三、國軍近年從公關宣傳、戰略方向、透明化、人性化等大幅改革,但藍營整體氛圍沒有進步,過去說藍營老化是比喻,現在是直指實際歲數。但藍營的傲慢,看到國軍的變化而感到不滿,藉機抹黑。 尤其,國際大環境越來越不利於藍營堅持不改的路線時,他們對國軍的仇視也越大,畢竟國軍做為保衛國家第一線的重要戰士,也是解放軍的最大敵人。而美中對峙從川普當選初期的變動性,成為常態時,美國對中華民國的國防與外交應該由誰掌握,自然也會愈趨積極性,藍營在馬英九的八年完全擺爛國防,堅持深藍的路線等同否定國軍的地位和專業,但藍營從來不會自我反省,千錯萬錯都是國軍的錯。 (作者是輔大歷史所碩士生)
林世軒 2021-02-09
請國民黨別再霸凌國軍

請國民黨別再霸凌國軍

這幾天,國民黨陣營在國防事務層面的秀下限,讓我非常的難過與無言。 元月十五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前往五四工兵群訪視,年輕的士官兵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統帥的歡迎,被藍營諷刺這些士官兵「拍馬屁」。 蔡英文總統15日視察54工兵群。(資料照)     廿二日,國民黨立院黨團提案凍結海軍伙食費,原因竟然是因為海軍常常在外點餐又沒有按照約定前往取餐。事實上海軍和空軍一樣,都是時常必須因應緊急任務需要、作息不穩定的軍種。 同一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接續之前馬文君、江啟臣的步調,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卅億元,理由是「考量政府經費短絀、疫情期間支出增加,認為籌建經費可予精簡,以減少浪費公帑支出」。但這些預算早在去年潛艦開始進入實質建造的階段後編列,而且扣除掉賴士葆這次的卅億,總預算一○五億餘元的潛艦國造,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江啟臣、溫玉霞、呂玉玲等多位立委也多次提出預算刪減,讓人咋舌之處在於,其中馬文君在書面提案時,更主張凍結五十億元,幾近潛艦國造預算的一半。 扣掉林奕華刪伙食費不說,這種找海軍麻煩、刻意刪除潛艦預算降低藍色戰力的行為,到底為了什麼? 國軍依法必須遵守軍隊國家化和中立化,遇到這樣無理的預算刪除,青年日報、軍聞社、華視等卻無法做相對應的資訊攻防,換言之,國民黨陣營就是吃定了國軍無法辯駁!根本就是明著掌握預算、暗裡毀壞國防的在霸凌國軍。 身為退役軍人,我必須說:國軍的戰略方向和國民黨的立場有根本的矛盾!國軍密切和美國交流、積極和美軍進行聯合演習、配合印太戰略努力打造堅強的印太民主防衛網;但國民黨這幾年卻是逐漸的「紅統化」,在綿密的地方基層、村里單位,和統戰勢力結合,放任買辦和金流在原住民部落、農漁村等流竄,放任紅色勢力和地方勢力合流,在這樣的趨勢和結構下,國軍和藍營注定漸行漸遠,已不必多言。 我覺得藍營也不必抱怨自己老是被扣帽子,因為你們所言所行、所作所為招致的指責,都不是抹黑,而是你們自己惹來的!藍營要繼續擁抱深藍、走向紅統,是你們的事情,但請停止霸凌我們的國軍。 (作者為政戰士退伍,歷史研究所碩士生)
林世軒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