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昭相關文章

自我矮化的馬英九

自我矮化的馬英九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的中生團十五日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到場接機,機場也開設專屬通道禮遇通關;此外,中生團一行人由北京大學前校長、北大黨委書記郝平率隊出關,身旁跟上的是曾斬獲奧運金牌的中國桌球好手丁寧。蕭表示,在兩岸中斷交流後,第一個重要中國大學代表團,對兩岸和平有重大的指標意義。難道是這樣嗎? 為何馬從來沒有邀請歐美日韓或東南亞師生訪問台灣?或是帶台灣學生參觀歐美日韓與東南亞大學?總是邀請中國大學師生訪問台灣又為何? 為何北大校長沒來,校的黨主委來?世上哪國大學有黨主委的職位?若黨主委職權比校長大,則設置校長職位是否多此一舉?這樣的大學有獨立嗎? 其次,為何開口閉口說(兩岸)而不說(兩國)或台灣與中國?這不是默認台灣與中國同屬於一國嗎?國際社會又將如何認知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 馬英九辦公室公布九天、十六處行程,接連參訪台積電、一○一、故宮、台大、政大、太魯閣、慈濟。為何參訪故宮時,頂樓中間的國旗不見了?平時不是都高掛著嗎?為何中國政府或民間團體參訪台灣時,「阿歐西」圖騰都不見了?是否自我矮化? 中國學生參訪,故宮未掛國旗引爭議。(圖/擷取自上海杉達學院新聞網)   如果邀請其它國家的師生來台灣參觀,任何公家建築物上面的國旗也會自動消失嗎?對馬某而言,這已經是第幾次了? 試問,今年初馬某帶學生去中國訪問時,他們的國旗是否也自動消失?如果是,則無話可說;如果不是呢?又怎麼說? 台灣與中國互相交流很好,但是不要被矮化才好,不是嗎? (作者為教師)
展昭 2023-07-17
顏家是否現代的和珅?

顏家是否現代的和珅?

台中蔡姓停車場業者向電視台指控,他於二○一四年在台中市經營七處停車場,被黑道恐嚇、索討保護費,他託友人陳泳助找顏寬恒服務處主任顏清山(顏清標之弟)和助理林育德協調,反遭林等人亮槍威脅,逼簽切結書、交出經營權,損失約八百萬元。林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亮槍與強取公司經營權,雙方各執一詞。 顏寬恒表示,不認識林育德,「對於這些假冒服務處在外招搖撞騙的,只要掌握證據一定提告」。他還說,有證據就去提告,否則口說無憑。 拜託,誰敢去告?畢竟當時主政者是國民黨的馬某與胡某,告了有用嗎?誰不知國民黨與黑道勾結已久?如以前清黨時利用上海青幫屠殺許多共產黨員與親共人士,在台主政時更多,如白色恐怖與美麗島事件,否則林義雄家屬、陳文成與江南案怎麼說?誰敢去告,是否有如請鬼開藥方? 顏家人只會做賊喊捉賊,自己平時「大魚大肉」,給民眾一點「骨頭」,就以為善盡民代職責,要民眾感恩戴德。(本報資料照)   台灣民主化所帶來好處很明顯,其中之一就是讓國民黨被迫從專制獨裁的神壇走下來,成為在野黨,不敢再亂來。民眾已有言論與組黨自由,且能參選或直選總統,不再是蔣家與國民黨員的專利。以前兩蔣所幹的種種貪污腐敗與違反人權的事,也已陸續被揭發,如228事件、白色恐怖、中壢事件與美麗島事件等,許多受害者已恢復名譽,其家族內心的痛苦得以減輕。 其次,目前國民黨富豪顏某人的財產來源正受到台灣社會廣泛的檢視,畢竟一個正在「努力」中的年輕人,居然會有那麼多財產,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難道只因其老爸很懂得「理財」嗎?台灣的民主已淘汰了專制獨裁、危害人權的政黨,也正準備淘汰惡質的黑金勢力,讓台灣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得以實現,否則台灣還有未來嗎? 陳柏惟人格高尚,沒有如國民黨許多民代的官商勾結,國民黨與顏某人家族卻罷免人家,污衊人家,公道何在?如今自食其果,能怪誰呢?如果沒有媒體人、專家與受害者現身說法,誰知顏家如何假公濟私,圖利自己人?顏家是否現代的和珅? 顏某人有臉說民進立委葉宜津與他一起提案建議台中105號碼頭民營化,且當時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同意嗎?他們怎麼知道你家人與此有利益關係?如果他們知道,會同意嗎?顏家人真是很會假公濟私啊! 陳柏惟的財產只有幾百萬元,國民黨與顏家就百般污衊人家,說其來源有問題,但是人家已提出說明,是立委選舉補助款。如今大家才發現,你顏某人的財產是人家的數百倍,怎麼來的,至今沒有解釋。 顏家人與國民黨一樣,都只會做賊喊捉賊,自己平時「大魚大肉」,給民眾一點「骨頭」,就以為善盡民代職責,要民眾感恩戴德,能騙誰呢?原來你們都在A國家銀行與社會大眾的錢,讓自己人吃得肥肥的。 如今國民黨推出四個公投,也是假公濟私的陰謀,主要是朱某人為了阻擋黨內紅人侯某人問鼎未來總統大位,讓自己出線,卻說是反蔡政府的錯誤決策,能騙誰呢? (教師)
展昭 2021-11-25
顏清標對得起媽祖?

顏清標對得起媽祖?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近日遭外界質疑,積欠國泰世華銀行一點八億元,並霸佔法拍屋當服務處,最大債權人國泰世華與法院卻無法催討。對此,國泰世華強調,都依照法規執行催理程序,針對仍有欠款的債務人,將持續追查其資產狀況,即時執行訴追催理,以維護債權。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澄清表示,欠債及土地被拍賣是當初合夥糾紛。(記者歐素美攝)       其實,這是屁話,一般人的家族財產早被查封了,還能讓他們逍遙法外?為何顏某帳戶沒有財產,且欠債一大堆不還,他兒子帳戶財產卻一大堆?這不是故意脫產是什麼? 當他們在辦理過戶時,銀行與法院都不知情?還是知情,卻不敢行動,只怕被報復?因為他們有雄厚政治背景當靠山?那麼這是什麼國家,連黑道都怕,還能保護人民嗎? 許多年輕人讀了很多書,學歷也不錯,卻買不起一棟房屋,更甭提有數筆土地了,而顏家一個事業剛起步的年輕人,居然有那麼多動產與不動產,存款,股票和保單一大堆,難道都是自己賺來的嗎? 目前已有執政黨立委,挖出顏家為何如此有錢?原來顏某人利用歷任省議員、縣議會議長,與後來立委職權,到處向銀行與親友借錢,且借了不還,銀行與債權人畏於他們在地方的惡勢力,也不敢跟他們追討,於是越來越大尾。 據了解,以前某人當省主席時,就曾給省議員們四億元統籌款去「服務」選民,有些人拿去「花天酒地」或幫人簽帳做公關,顏某還曾因此被判刑。沒想到,他還到處欠銀行與人家錢不還。銀行與債權人都不敢討回,只因他是民代。這種人也能當民代與媽祖廟公,且一當就是二十多年。 國民黨不只支持獨裁者,還常與地方黑金人士狼狽為奸。在台灣,顏家的發跡對所有台灣人是一個羞辱的印記,因為他們不需讀很多書,也不用經營企業,只要懂得做「兄弟」並經營宮廟,靠宮廟勢力與信徒的盲目取得政治權力,再藉權力從國家銀行撈錢。總之,國民黨不僅越來越墮落,也越來越討人厭。 (作者是教師)
展昭 2021-11-11
原住民祖靈會原諒這種不肖子弟嗎?

原住民祖靈會原諒這種不肖子弟嗎?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在海峽論壇再度妄稱堅決反對「台獨」,堅持以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合作、共促統一。 論壇上台灣青年、阿美族人楊品驊更狂言「我來自台灣部落,我是驕傲中國人」,還瞎呼籲台灣各族親人「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的一切思想」、「在心靈契合的發展上有你有我」,更瞎扯欲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台灣原住民擁有自己驕傲的文化,不須淪為中國底下的分支! 王委員說的是,原住民是台灣原始主人,為何只為了賺人民幣而自我作踐?楊品驊應思考,當年若沒有靠加分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能考上建中與政大廣電系嗎?難道飲水不知思源嗎? 原住民八輩子與中國人扯不上邊,一百年前也沒有中國人這名詞,只有宋元明清人,哪來中國人?中華民族又是什麼碗糕?難道整個東亞與歐亞大陸民族都是中華民族一部分嗎? 阿美族人楊品驊是否呼籲中國趕快將外蒙與烏蘇里江以東的中國領土收回來,否則要一個小台灣做什麼?台灣何時是中國一部分?如同瑞士也非其周邊任何一個國家的一部分,為何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自由民主的台灣又怎能成為專制中國的一部分? (作者是教師)
展昭 2020-09-30
國民黨就如同八爪魚,無孔不入

國民黨就如同八爪魚,無孔不入

  國民黨的黨產五花八門,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三中之外,還有光收租,一個月就能賺進1.68億的金雞母中保大樓,更鮮為人知的,是連錢櫃、好樂迪,國民黨都有轉投資的股份,小英政府應該交代黨產會全力沒收其不法黨產與家產。圖為中保大樓,取自網路   日前台北林森北路錢櫃KTV火災,有多人傷亡,可是好少人知道,拿起麥克風開心歡唱,你我熟悉的好樂迪、錢櫃KTV,國民黨轉投資的迪廣公司佔股四成,每年吸金30億,而台北火車站前,忠孝西路的精華地段上這棟19層高的中保大樓,一坪租金2千,國民黨爽當包租公,每年淨賺1.68億! 國民黨的黨產五花八門,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三中之外,還有光收租,一個月就能賺進1.68億的金雞母中保大樓,更鮮為人知的,是連錢櫃、好樂迪,國民黨都有轉投資的股份!不過就算不當黨產條例三讀過關,但行政院將成立的黨產處理委員會,光是蒐集資料、認定不法就是一大工程,萬一國民黨不服舉證,雙方對簿公堂,起碼得花上8到10年才有可能討回,曠日廢時,黨產要還諸全民,恐怕沒這麼容易! 不法黨產應速充公 由此可知,為何共產黨要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只因那些在中國大陸的國民黨黨產,都是靠武力所巧取豪奪而來,也可以解釋在台灣,為何他們被政黨輪替就如喪考妣,有如國家亡了,原來他們若沒有權力,就無法再捍衛自己許多不法的黨產與家產。民進黨如果對它們有婦人之仁,下場將如同阿扁,只有效法共產黨,將他們所有不法黨產與家產充公,社會才有公平與正義。 國民黨就如同八爪魚,無孔不入,到處有它們的財產,所以黨員在職時就已經「油水水」,退休後也很爽,人人比照軍公教有十八趴,實在很骯髒。小英政府應該交代黨產會全力沒收其不法黨產與家產,才能大快人心。
展昭 2020-04-30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的感慨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的感慨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日前在台北市中山區遭潑紅漆,警方昨逮捕涉案兄弟檔28歲曾士晟、27歲曾士峰,以及有槍砲前科的55歲鄭啟龍3人,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漏夜開庭,但僅裁定3人各僅6000元至2萬元交保,限制住居並每週至轄區派出所報到3次。 台灣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於本月21日早上遭潑漆,下午說明事發經過。(資料照)   鄭說他日前與台商友人閒聊,認為林某破壞兩岸和平,開書店時募款得六百萬資助,所以教唆其他兩人犯案,這是什麼話?是合理的理由嗎?林某是香港書商,只因出書得罪中共,擔心被害,所以移民到台灣,與兩岸和平有何關係?人家募款六百萬又干卿底事?其中若無不可告人之事,其誰能信? 日前「白狼」獲邀前往中山大學演講有觀政黨理念之事,又是為何?「白狼」是何許人也,堂堂大學教授不知嗎?與以上三個糊塗蛋有何不同?國共等統派人士通常既野蠻又霸道,所以以前國共鬥爭得你死我活,其實不過半斤八兩,都想當老大,奴役他人,有幾個是好東西? 以前阿扁沒有威脅或迫害他人,只因被馬政府與司法羅織罪名為「貪污」,只是一審就被當庭拘押,堂堂總統被糟蹋若此! 若非有意羞辱阿扁與台灣人,其誰能信?而今,三個威脅人身安全的歹徒,居然各僅6000元至2萬元交保,像話嗎?何況鄭某曾有槍炮前科。如此法官是否在「放水」?還有馬某人與林益世的案子,也不無「放水」之嫌,難怪社會對司法信任度很低。 難怪林榮基也認為,台灣存在著許多問題,例如「明明是台灣人卻說自己是中國人」,另外在今年台灣大選有「5百萬人支持韓國瑜」,這就是個問題,所以他表示,台灣人自己一定要有所行動,未來才有希望,「我開書店就是對中共的反抗。」其實那些支持草包韓的,無非都是死要18%的自私自利者。 (教師)
展昭 2020-04-26
500多萬個投給國民黨的「不滿族」是否該醒了?

500多萬個投給國民黨的「不滿族」是否該醒了?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蔡英文政府防疫得宜,成為世界表率。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16日在臉書透露,有位韓粉朋友坦承:「還好韓國瑜沒有當選,否則這次疫情可能會守不住,天佑台灣。」讓他忍不住感嘆,台灣未來不僅要面對武漢肺炎,還要面對500多萬個投給國民黨的「不滿族」。 (翻攝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臉書)   真是一針見血,搞不懂這麼爛的草包也有人五百多萬人支持,難道沒有看到他前年公開號召公務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國家讓他倒沒關係」嗎?如果讓草包僥倖當選,如今台灣是否慘兮兮?難怪有人說天佑台灣。這些支持韓某的人多半只是因為小英的年金改革,讓他們每個月了一些錢,就恨之入骨,不禁讓人想起明、清那些吃香喝辣的世襲貴族子弟,因為明、清兩朝就是被他們吃垮的。其他中國各朝代類似。 前年草包僥倖選上市長後,就志得意滿,自以為是朱元璋再世,瞧不起所有國民黨人,進而想參選總統當「皇帝」,背後還有所謂「五虎將」的「台灣五傻」支持,自己也沒有18%可領,為何甘願當人家奴才?草包只會「吃喝x賭抱女人」,明明家財萬貴還自以為是庶民,有博碩士學歷卻只會說晶晶體英語,以前只會在議會打人也無任何政績,韓粉居然將他當「救世祖」,據說還有許多「知識藍」的軍公教支持!國家交給這些人不垮才怪。 高雄市長韓國瑜1昨日(16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沒想到身上的紅背心竟穿成「副市長」。(記者李惠洲攝)   草包有一點與朱元璋相似,就是長相都奇醜無比又不學無術,小人得志就想飛上天,他的太太可能想當「慈x太后」,所以與草包一樣老是以惡毒又骯髒語言批評小英,如今似乎消失了,因為連自己老家鄉親都不認同,從此不敢出門見人,與之前每次與支持者見面時總是滿面春風、一副得意洋洋樣不可同日而語。 500多萬個投給國民黨的「不滿族」是否該醒了? (教師)
展昭 2020-03-17
唬爛一流的韓國瑜夫婦!?

唬爛一流的韓國瑜夫婦!?

草包韓太太李佳芬說:「學貸如果不還,政府就吞了吧!」 問題是,政府不會幫學生吞學貸,吞學貸的是所有的納稅人!幫助清苦學生是小英政府的政策,但政府預算也有輕重緩急之分,不能用這種「霸王硬上弓」的方式,讓全體納稅人吞學貸! 李佳芬認為,學生如果還不出學貸「政府就吞了吧!」(資料照) 韓氏夫婦大開選舉支票,只有兩個可能:他們開的是空頭支票,或他們打算拖垮政府!政府是全民組成的機構;政府跨了,受害的是全體人民。這些錢,一分一毫都來自人民的稅金! 當人民把稅金交給政府時,一定要確定執政者「值得信賴」,沒有人認為一個長年「打牌、喝酒、抱女人」的候選人,值得人民的託付與信賴,特別是一個曾公開呼籲公務員「能混則混、能撈則撈」的候選人! 至於草包韓說要給學貸者免利息,並將大學生送出國遊學,更可笑。 免利息是否有鼓勵套利之嫌?軍公教子女需要學貸嗎?已經有公費留學考,何必將大學生送出國?國家負債還嫌少嗎?草包韓夫婦除了只會借花獻佛、慷納稅人之慨、亂開空頭支票外,還會做什麼正經事?據報導,韓某在高雄僅半年就已多負債約五百億元,可為明證。 其實台灣的軍公敎族群第二代,早在兩蔣時代起就已「學雜費全免」,他們那有學貸問題?畢竟國民黨對下一代統治階級的照顧,可說無所不用其極。例如,每學期子女有80%助學補貼、有巨額「中山獎學金」鼓勵出國深造,在各類考試中加分1/4,在國考中按照省籍配額,全面保障外省族群利益。 直到今天,居然韓某人還說風涼話,說軍公教子女很「可憐」,沒有18%,生活難以為繼;李x希說,只能吃庶民吃的薑母鴨。台灣人難道註定要?永無止盡豢養此既得利益集團不成?許多退休軍公教利用18%去置產當「包租公」撈更大,良心何在? 曾說自己花天酒地的痞子韓,何德何能為弱勢族群解決問題?市長都做不好,也沒有做滿一任,就落跑想選總統,實在很貪心、沒誠信又不敬業,根本令人難以令人恭維,何況國民黨對台灣人的屠殺、迫害與剝削的黑暗史,可是落落長,且有國際認證。 曾說自己花天酒地的痞子韓,何德何能為弱勢族群解決問題?市長都做不好,也沒有做滿一任,就落跑想選總統,實在很貪心、沒誠信又不敬業,根本令人難以令人恭維!(資料照) 總之,有國民黨黃復興大統派背景的韓國瑜夫婦,都是唬爛一流,只會「撈與混」,可能為弱勢族群謀福利嗎?吃卡飽。更何況他對香港反送中態度曖昧、與中共「稱兄道弟」,說要與其「你儂我儂」! (教師)
展昭 2019-11-04
為何韓國瑜下鄉行程都走宮廟呢?

為何韓國瑜下鄉行程都走宮廟呢?

為何韓國瑜下鄉行程都走宮廟呢?筆者認為原因如下: 1. 台灣人信仰虔誠,滲入宮廟系統(咦?這不是統促在做的),有人就有票; 2. 繼續向保守勢力靠攏; 3. 這告訴我們,他根本不在乎青年票; 4. 凝聚以宮廟為中心生活的社會弱勢與邊緣人(咦?這不又是統促在做的); 5. 宮廟、宗教團體的地下經濟驚人,找錢好去處(這應該是海線某大哥教的)。 回顧他從選高雄市長開始,看看他身邊站了那些人就知道他為何都睡市場、跑宮廟,而這塊也是綠營相對比較少經營的。這些族群以死要18%的軍公教為主體,外加一些被黨國教育洗腦的社會邊緣人,他們的政治意象很可能是民調難以顯現出來的,所以某種程度高雄市才被他僥倖選上,而韓國瑜也因此得意忘形,繼續走這條路線。 回顧他從選高雄市長開始,看看他身邊站了那些人就知道他為何都睡市場、跑宮廟,而這塊也是綠營相對比較少經營的。(資料照) 這些宮廟被他走完,明年接近選舉日再搞個宮廟文化大會師,信不信會比中部媽祖繞境還可怕,想想全國各種神祇支持者、宮廟、陣頭大會師會有多恐怖,到時候要救都來不及。再者小英支持者的投票意願相對低,韓粉一定死也會爬去投,所以實際差距真的會比近期民調低,到時整個陣頭帶去投票,事情就大條了。 韓國瑜的另一爛招就是,每次集會會場,總是讓韓粉高舉黨國不分的國旗以資炫耀,以為自己多愛國,卻沒有人敢拿到真正想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去招展,只會跟堅守民主的小英總統嗆聲,可說都是很孬種的一群。他們從不質問草包韓,既然說為了中華民國可以不惜分身碎骨,為何了中國時卻正襟危坐,不要說從不敢提中華民國,甚至連屁也不敢放,這若不是孬種,那甚麼才是? 如今,韓國瑜將高雄搞得亂七八遭,以致政績民調在全國墊底,不辭職以謝高雄民眾也罷,居然有臉請假參選總統,還高唱「我現在要出征」這種不三不四、反共又八股的幼稚歌曲,真是可笑極了。若有種的話,不妨到中國北京或上海去唱,屆時可能不是被K得滿頭包,就是被認為是「龍發堂」偷溜出來的精神病患! 綠營可別太掉以輕心,年輕人更是要人人出來投票,否則萬一若被草包韓當選,以後就沒有會投票,或是如同香港一樣只能選中國欽點的特首。 (教師)
展昭 2019-10-21
陸客嗆韓謊言陸客嗆韓謊言,嚇呆中的韓粉們醒過來沒?!

陸客嗆韓謊言陸客嗆韓謊言,嚇呆中的韓粉們醒過來沒?!

一對來自中國男女遊客,昨在桃園景福宮狂比「倒讚」,女遊客直言:「韓國瑜去國台辦下跪,好意思啊!」一旁男子也嗆聲說:「看看香港吧!亡國佬!中國人受到的苦難,就是你們台灣未來的命運,你們再這樣下去,是葬送了你們自己!」引發議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桃園景福宮參香,韓未到場前,一對來自中國男女遊客狂比「倒讚」手勢。(資料照) 評論員黃創夏說:「有些陸(中)客的腦袋比一些頭昏腦漲的國民黨群衆,或是迷信『團結謊言』的泛藍人物更清楚,一定要按讚。」他無奈表示:「不可思議,面對自稱來自中國的人嗆聲,韓粉竟然一改先前的凶狠驃悍?是嚇呆了、還是因為搞不清楚他們的『上國心意』所致?」可真是一針見血之論。 韓國瑜的國家認同錯亂也罷,也常以「庶民」代言人自居,其實全然經不起考驗,畢竟他自己也是國民黨權貴之一。 (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根據韓家的財產申報,韓國瑜夫婦擁有近6000萬元的存款及投資,數筆土地和房產別墅,數十張保單,以及豪華轎車。他們還擁有維多利亞貴族學校,三個孩子在國外求學,所費不貲。這樣雄厚的財力,能算是庶民嗎? 韓某人所謂「莫忘天下苦人多」,有可能包括所有軍警公教族群嗎?這些既得利益者不僅在職時領得比別人多,不敬業者更多,退休後也比其他族群領得多,能算是「苦人」嗎?年改後只少一點,所剩的還是遠比其他人多很多,難道會死嗎?同理心安在?反對年金改革最力的李X希說,韓國瑜說出了底層人民的心聲,獲得了廣大基層人民的共鳴,他與韓某也算苦人嗎? 韓某剛上任高雄市長時,藉口賣水果拚觀光,結果虎頭蛇尾不了了之外,可曾替社會苦人做過什麼嗎?韓國瑜頗有財力,卻吝嗇的分毫不出,卻假裝自己也是苦人,沒有競選經費,如今證明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可見這種人是假苦人之名,行斂財之實。 黃光芹替韓國瑜寫傳記,將原應自己拿的版稅捐給韓國瑜,韓家卻將錢存到自家戶頭,一毛都沒有拿出來競選。後來募到一億三千多萬的競選經費也是別人出錢,選後拿到數千萬元的競選補助款卻放在自己的口袋。這種人不貪心嗎? 韓國瑜做了十多年立委, 替庶民講過什麼話嗎?他太太做過多年議員,又替庶民做過什麼事嗎?競選市長總統前,韓家曾經做過甚麼公益事業?「莫忘天下苦人多」對於韓國瑜根本只是他騙選票的口號而已。這種人不是偽君子是甚麼? 陸客一針見血戳破韓國瑜的謊言,嚇呆的韓粉們醒過來沒? (教師)
展昭 2019-08-04
誰才能勝任高雄市長?

誰才能勝任高雄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晚間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在會議結束後,被發現竟然現身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的廚藝展飯局現場,被網友拿來與冒著風雨在高雄視察的陳其邁相比,網友氣炸怒轟:「太過分了」。 陳其邁19日夜晚到高雄視察,韓國瑜則出席餐飲工會活動。(左圖取自陳其邁臉書,右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林后可可園」) 韓國瑜19日晚間前往博愛二路「高雄林皇宮」,出席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舉辦的「2019高雄市餐飲廚藝展」,被參與活動的「林后可可園」拍到入餐桌席與來賓互動,並貼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照片中能看見韓國瑜坐在餐桌前,引發網友不滿。 一個下班去勘災,另一個下班去參加宴會,怎麼差很多?韓某人穿青蛙裝到下水道表演了幾分鐘就被中天新聞捧為勤政愛民,小英與蘇院長努力了好幾個月就被黑卡誰,像話嗎? 高雄市一大城市,不比鄉鎮里,居然可以一心二用,既想當市長,又想選總統,怎麼會有如此貪心之人?何不乾脆直選中國國家主席或世界總統,可以一勞永逸,不用再怪東怪西? 只有不學無術的草包,才會騎驢找馬,永不滿足。目前是民主時代,不是威權時代,由萬年國會老表選總統,只靠想恢復18%的人支持,夠嗎?這些人自私自利也罷,為何有一些沒有18%可領的人也支持韓某,腦袋是否秀斗? 到底誰才能勝任高雄市長,難道還不清楚嗎?韓某人如果無心在高雄,何妨趕快辭職讓賢?那種貪心的模樣,不就是國民黨的特徵嗎?例如有許多國民黨高官,家財都已萬貫,卻還不捨得18%,可知恥嗎? (教師)
展昭 2019-07-21
為何新黨沒有記取教訓?

為何新黨沒有記取教訓?

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上海仟和億公司」涉詐欺被上海警方搜索,多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身是「上海仟和億」台柱之一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也證實此事,他呼籲當年擋下服貿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站出來,協助這些台籍分析師。對此,黃國昌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奇怪,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那還救什麼救」? 新黨楊世光。(資料照) 沒錯,「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那還救什麼救」?他們的主席郁某人在中國從事菸酒專賣,獲利不少,與中國高官關係也不錯,為何不請他營救?要不如可請國民黨高官或柯某人營救也可以,因為他們一向與中國高官關係良好。 反觀黃國昌,與中國高官素無往來,623與館長共同舉辦「反紅媒,護民主」遊行,更是得罪中國與統媒,人家對他恨之入骨,黃國昌有何能力營救他們?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不正是這些統派人士的下場嗎?為何當初不聽從李登輝、阿扁與小英的警告? 黃國昌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奇怪,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那還救什麼救」?(資料照) 楊世光還想選總統,並表示若當選,將讓小英與阿扁進牢籠,民進黨所有通過法案,包括年改、同志婚姻與中國代理人法都要取消,真是天大笑話,畢竟連一席立委也沒有的政黨,有何能力做到?選總統,敢有影?還是省下保證金吧?以免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如今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為何新黨沒有記取教訓? (教師)
展昭 2019-07-14
韓國瑜自己才是得了「權力中毒症」吧?

韓國瑜自己才是得了「權力中毒症」吧?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日前引發政院與高市府隔空交戰,市長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大會上表示,二○一五年高雄爆發登革熱、一六年美濃大地震,中央都傾全力協助地方,現在執政黨卻因政黨不同,「幸災樂禍」,「看你鬧笑話、出洋相,太可怕了」,質疑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 有沒有搞錯?到底是誰了得了「權力中毒症」?為何高雄市長(新婚)的蜜月期都還沒有過,就要選總統(找小三)了?因為選上總統(找了小三),我就可以照顧高雄(元配)得更好?高雄氣爆時,馬英九、江宜樺如何對待高雄人?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大會痛罵民進黨得了權力中毒症,且對登革熱疫情幸災樂禍,對此,民進黨民代嘲諷「韓國瑜是在說自己嗎」?(只是堵藍臉書) 2014、2015高雄登鶻熱都有上萬病例,國民黨中央政府不幫忙,2015有幫忙,是因為要選舉的關係是嗎?三個月前,高雄市民就叫韓國瑜要注意登革熱,韓國瑜自己掉以輕心,到處作秀,能怪別人嗎?韓國瑜自己執政不行,白賊最行。 而對於韓背後的神主牌––顏清標、張榮味、傅崑萁、蕭景田、妙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Google一下,這些人物的「豐功偉績」!韓國瑜附和陳庚金,呼籲所有現職軍公教人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垮這個政府」的「名言」大家都忘了嗎?為何還有人相信齊發大財的鬼話?先發大財的是他自己吧? 韓國瑜,你自己才是貪婪中毒了吧?否則才當幾個月市長,就以為自己可以當總統了嗎?施政有成績嗎?選舉補助款有捐出來嗎?有自己照鏡子嗎? (講師)
展昭 2019-06-23
如此糊塗蛋老師們,真不知還有多少人?

如此糊塗蛋老師們,真不知還有多少人?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在清明連假期間,隨「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赴中國鄭州,教育部表示,該名教官赴中申請由校方提出,理由是到中國「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教官是教導「全民國防」,難道是要教全民國防給對岸看?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敵我不分」。 高雄中學中校教官胡中中2017年曾獲國防部頒發「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軍聞社) 的確很荒謬,除了女教官外,居然也有正在服伺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假伺親假之名行觀光旅遊之實,又有薪水可領,像話嗎?高雄中學是男生學校,為何有女教官?令人不解!教官還沒有退出校園嗎?教導「全民國防」卻跑到敵對國家去,搞甚麼鬼! 曾參加學思達的教師透露,學思達創辦人張輝誠去年向中山女高辭職後,積極遊走兩岸,「表面上是宣揚新的教學法,其實是宣揚大中國意識,把老師、學生『勾』去中國」,這次利用清明連假,帶領十八名核心老師與教官到中國交流,還大剌剌地在臉書貼出交流與旅遊的照片。 「學思達」利用清明連假4天,帶18名中小學教師赴中交流,其中包括高雄中學教官胡中中(前排右4)與正在請「侍親假」的北一女國文老師張惠喬(前排右1)。(圖取自「學思達」臉書) 目前這種只會教書、不知分辨是非與敵我意識意識的糊塗蛋老師們,真不知還有多少人?明知中國常假借「學術交流」與「觀摩教學」之名進行統戰,為何還「飛蛾撲火」?不知道中國教育當局是否有給予補助?也值得探究。 (大學講師)
展昭 2019-04-10
盧秀燕真是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

盧秀燕真是顛倒是非,睜眼說瞎話?!

假新聞問題日益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怒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不到它,它也什麼都不管」;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若政府管到新聞媒體,那還得了!」甚至嗆政府「不要把髒兮兮的手伸進NCC!」。對此,網友無法置信表示「堂堂一個當市長的,居然能說出這種話!」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若政府管到新聞媒體,那還得了!」甚至嗆政府「不要把髒兮兮的手伸進NCC!」。(資料照) 真是太好笑了,盧秀燕,可知以前國府時代的新聞局才真是無法無天嗎?小蔣時代的新聞局長,與警總狼狽為奸管制所有新聞媒體與報章雜誌,一旦發現有雜誌報導國民黨的黑暗面,馬上派人當街搶走報攤老闆所有販賣的雜誌,還有限定電視台每天只能播幾首台語歌,布袋戲與歌仔戲只能講「國語」,權力之大,可說無法無天,到底是誰把髒兮兮的手伸進新聞局? 阿扁與小英執政時,就是太尊重司法獨立,所以馬某人至今無事,可以到處趴趴走,甚麼話都能說,還享受所有卸任總統的禮遇。反觀扁才卸任不久,一審就被法官下令當庭收押,藉口說擔心扁棄保潛逃,若無馬某人將黑手伸入司法,中途更換法官,可能如此嗎?也因為阿扁與小英太尊重NCC的獨立,以致NCC變成另一個考試院,對假新聞到處散播與五星旗沿街招展都不取締。 (大學教授)
展昭 2019-03-20
阿扁挺蔡嗆韓國瑜!真是大快人心!

阿扁挺蔡嗆韓國瑜!真是大快人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到底要什麼?」更直言兩岸「你儂我儂」,引發爭議。 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蔡英文都敢嗆習近平了,有什麼不敢?倒是韓國瑜整天在台灣講中華民國,怎麼不去中國講看看?韓國瑜敢拿中華民國國旗去北京插嗎? 阿扁回應太棒了,讓韓國瑜滿面豆花。沒錯,小英敢這麼做,就已經表明她對台灣主權的立場,韓國瑜敢嗎?整天只敢在台高喊中華民國,敢到中國去講嗎? 前總統陳水扁表示,蔡英文都敢嗆習近平了,有什麼不敢?倒是韓國瑜整天在台灣講中華民國,怎麼不去中國講看看?韓國瑜敢拿中華民國國旗去北京插嗎?(資料照) 國民黨人不就是如此孬種嗎?只會在台要求人家愛中華民國,唱該黨歌冒充的國歌,可否敢到中國去喊去唱? 韓國瑜不是說拼經濟就好,不要談政治,如今談了多少政治?九二是否共識,是地方首長該談的嗎?不要不自量力,貽笑大方。 (教師)
展昭 2019-02-15
為何只有「五隻羊」腦糊塗?

為何只有「五隻羊」腦糊塗?

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會持續執行《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今表示,《台灣關係法》應該是保衛台灣民主、法治社會的法案,希望美國不要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可以從中獲取利益,反而成為介入兩岸關係的角色。國民黨發言人還警告小英訪美勿搞小動作。 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美國會持續執行《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中央社) 網友冷嘲熱諷他說:「過去的國民黨親美反共,現在的國民黨反美親共!」「說~五隻羊,共產黨給了你多少好處??」「舔共的嘴臉令人做噁」「台灣:讓我們坐下來好好談;中共:你家是我的,不從就打,沒得談」「不敢叫想砍你的鄰居放下屠刀,反而請別人不要從賣你盾牌中牟利,中共的屎尿吃多了果然腦會殘!」 網友所說可是一針見血,為何只有「五隻羊」腦糊塗?現在不靠美國,沒有實力,誰跟你良性對話?遮住名字,還以為是中國共產黨的發言人呢?果然國共一家親!難不成現在關係緊張是我們要反攻大陸了嗎?國民黨真是專門阻礙台灣發展的絆腳石。難怪許多人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國民黨一倒,台灣鐵定好。'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資料照) 以前國民黨迫害台灣人,如今國共兩黨聯手威脅台灣人,為何還有人支持這種爛黨?如果不是小英不會用人,會這樣嗎? (教師)
展昭 2019-02-10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更稱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向馬英九喊話:「馬先生,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我們看看吧!」 游錫堃強調,「九二沒有共識」,馬英九卻一定要說有共識,習近平已經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但馬英九還說「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既然馬英九願意接受一國兩制,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看,不然就不要騙台灣人了,台灣人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騙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中央社)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馬英九既然如此肯定「九二沒有共識」,那麼他一向喜歡到處「Longstay」的他,何妨抽空去住個一年,體會一下香港的「自由與民主」,若可以的話,連女兒與姊妹也一起回中國住個一年,體會「祖國」偉大建設,這樣才有說服力。 若也可以的話,阿歐西國旗可以多帶幾面過去伸張主權!與對岸領導會面時,不妨重申自己是阿歐西公民,主權及於全中國,包括已經獨立的外蒙古,這樣才是有Guts,否則只會在台灣囉哩囉說,誰鳥你?還有馬先生怎麼解釋自家有那麼多人都有外國籍? 高雄韓某人甚至形容「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又更可笑了,畢竟這是中國發言人的形容詞,堂堂高雄市長也模仿人家,又算甚麼?「定海神針」是甚麼?是否西遊記孫悟空的那一根金箍棒?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幻想的東西也當真嗎? 試問ROC與PROC有何不同?不過只差一個字而已,人家還是代表People,你阿歐西代表甚麼東西?世界各國只看最後面一個字China,你國民黨算老幾,要跟人家爭搶「神主牌」?早的很! 附記:本人於一月十六日有關「甲等特考」一文中,通過特考名單中有城仲模先生的名字,承蒙城先生來函要求更正,因為他並沒有參加甲等特考。雖然本人是參考維基百科所登載,但是既然與事實不符,本人一時不察,特在此表示道歉。 (教師)
展昭 2019-01-18
甲等特考這種東西還敢拿出來說嘴?

甲等特考這種東西還敢拿出來說嘴?

馬英九說,他比口譯歌名正言順,因為他老早通過甲等特考,然而1993年時任考選部長的王作榮,在接受國民黨籍的國大詢問時指出,甲等特考幾乎沒有不舞弊的,在他任內不會再辦甲等特考。 馬英九說,他比口譯歌名正言順,因為他老早通過甲等特考!(中央社) 看來馬英九是真的瞧不起台灣人的智商,以為台灣人這麼好騙。這些國民黨特權人士,不參加高普考,卻走後門,有何值得驕傲的?居然有些民眾被當傻瓜騙,讓他連任兩屆總統,如今享受總統禮遇! 甲等特考通過者,直接取得簡任第十職等任用資格,實際職位包括「簡任專門委員」、「簡任視察」等,考取的名人有馬英九、蕭萬長、關中、城仲模、朱武獻、徐享崑、陳伸賢、朱明昭等;惟此考試不定期釋出極少量名額,受廣泛批評是「為權貴子弟量身打造的當官捷徑」,因此已全面停辦。 為何大家須參加高普考,這些權貴就不必? 有此可知,國民黨是以腐敗滿清官僚自居,只有他們可以享受特權,而別人不行,是騎在人民頭上的敵人,值得譴責。難怪許多人都說,國民黨不倒,國家不會好。如今國民黨如同百足之蟲,死而不僵,還在繼續亂台,大家應送「鐘」給他們,幫他們「超渡」。 (教師)
展昭 2019-01-16
國民黨麥擱假了,你們也是假新聞製造者之一

國民黨麥擱假了,你們也是假新聞製造者之一

近日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再次表示,自己查假新聞就是為了還輕生的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清白。 謝長廷說,外界對蘇啟誠尋短原因有兩種意見,一是因假新聞被外界批判;一是因上級威脅處分不願受辱。如果查出蘇啟誠輕生之前有接獲上級壓力電話,那應該是直接促使他尋短最後一根稻草,而不能說假新聞沒有關係。 現在讓「放假新聞」的網友guruguru去尋求國民黨立委保護!而當時利用假新聞率先攻擊大阪辦事處的國民黨立委們,現在卻一下子説要為蘇啟誠申寃,一下子又要保護假新聞的造遙者,這是要陷蘇啟誠於不義?還是真的要為他申寃?令人費解。 謝長廷說,外界對蘇啟誠尋短原因有兩種意見,一是因假新聞被外界批判;一是因上級威脅處分不願受辱。(讀者提供) 可見國民黨立委根本是玩兩面手法,既然要為為蘇啟誠申寃,但又要保護假新聞的造遙者,那麼又怎麼為蘇啟誠申寃呢?沒錯,蘇啟誠輕生之前可能接獲上級壓力電話,所以直接成了促使他尋短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不能說跟假新聞沒有關係。因為正是有假新聞在先,上級才會打電話關切,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去了解,而讓國人都怪罪於謝長廷?畢竟大阪辦事離災區最近,上級才會打電話去關切不是嗎?總不能事事都要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去處理吧?那麼其他人是幹甚麼的? 可見國民黨立委是玩兩面手法,既然要為為蘇啟誠申寃,但又要保護假新聞的造遙者,那麼又怎麼為蘇啟誠申寃?圖為:國民黨立委24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上砲轟外交部,隨後並提案通過由外交國防委員會成立調閱專案小組,要求謝長廷回台進行專案報告。(資料照) 筆者剛開始也聽信假新聞,認為謝長廷怎麼如此不負責?後來發現假新聞氾濫,才知是國共兩黨的「傑作」,否則以謝長廷長久以來為台灣自由民主奮鬥的努力來看,他絕對不是那種人。21年前白曉燕事件時,他都能夠為救人而冒險前往南非大使館與陳進興談判,何況日本的燕子風災?當時謝長廷沒有穿戴防彈背心與鋼盔,侯友宜則是兩者都有,若沒有謝長廷先進去與陳進興溝通成功,後來侯友宜能成功救人嗎? 總之,國民黨麥擱假了,你們也是假新聞製造者之一,有何資格說別人? 謝長廷臉書全文: (教師)
展昭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