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船爆彈

#風船爆彈

現在全美都在瘋中國的間諜氣球之餘,我們來懷舊一下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本土唯一發生的敵國攻擊傷亡事件中使用的武器。

「風船」就是日文的氣球,當時大日本帝國為了攻擊美國那個遠離各大洲、根本抽到SSR的國土,於是利用高空氣流對北美洲釋放了近萬個氣球炸彈。

當然,這種透過估計氣流速度及定時設定的超理論型「氣象兵器」在橫越太平洋以後到底會在哪裡落地根本無從追蹤,唯一造成的人命傷亡是在美國奧勒岡州落下後掛在樹上,野餐中的一名老師跟五名學生跑去拉扯以後引爆、當場造成六屍七命的慘劇(老師懷孕了)。

而美國政府估計最終成功到達太平洋彼岸的僅有一千多發,美國政府記錄到的更只有不到三百發。幾乎沒有造成傷害,但讓北美洲不停地發生森林大火這點十分讓人困擾。故美軍還是分析炸彈裝置中使用的砂石等來源,然後針對這些區域進行轟炸、讓日軍必須要停止生產氣球炸彈。

回顧二戰歷史,只能說中國人真的挺懷舊的。

#氣球炸彈

#間諜氣球

#情報戰及宣傳戰

中國的間諜氣球這幾天佔據了全美各大媒體的頭條。

共和黨及多數意見領袖都問為什麼拜登白宮不下令擊落這個氣球?但民主黨及拜登政府官員表示會讓氣球漂出領土上空後再擊落,以免誤傷民眾生命財物安全。

但其實大家要知道,整個美國中部人口稠密區極少,大多數區域都是平原及農田、農場,根本沒有掉落至居住區域的風險。所以很清楚的,拜登政府就是「故意要讓它飛越整個美國」,讓全國民眾好好的看一下間諜氣球飛過你家上空的樣子。

這個氣球也很捧場,氣球本身沒有任何意圖掩飾的配色,白的像是當年的純絲降落傘用的蠶絲布一樣、大老遠就能看的一清二楚。更別提氣球下面還掛了一串不確定是太陽能板或是探測天線一樣的深色裝置,這氣球橫越美國根本就像是一場包陽帝獻上的大戲一樣,讓美國人大家看夠夠。

而美國趕在氣球離開領空前,在領海上空派出F-22用響尾蛇飛彈擊落的最後高潮,更是讓沿海地區多少人口大家看的歡欣鼓舞。

中國放出這氣球的時候大概沒想到這種雷達螢幕上保證抓好抓滿的超大型慢速目標會需要目視匿蹤,結果變成大家用肉眼就能看到的飯後娛樂。

只能說要搞這種政治宣傳,讓美國抓到你的把柄的時候人家也是很會玩的,平常只是懶得找話題跟你抬槓罷了。

#chinesesurveillanceballoon

#間諜氣球

#F22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