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報名截止 | 3.1~4.6 第一階段評選 | 4.7~4.30 第二階段評選 | 5.1 得主揭曉 | 5.15 頒獎

台灣部落格大賽

關於台灣部落格大賽
你是臺灣人,你頭載臺灣天、腳踏臺灣地,眼睛所看的是臺灣的狀況,耳孔所聽見的是臺灣的消息,時間所歷的亦是臺灣的經驗,嘴裡所說的亦是臺灣的語言,所以你的那枝如橡的健筆,生花的彩筆,亦應該去寫臺灣的文學了……。
黃石輝,1930
我們生活在台灣,工作雖然繁忙,日子偶爾平淡,但平常或多或少有些對於身邊事物的感動,無論記錄的方式是什麼,拍張照片上傳,隨手寫下文字,都是一點一滴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

無論是從立法院最新的朝野擾攘、還是到高山田野的大塊美景、日常的趣味時刻,都會是台灣部落格最精彩的材料。請大家一起書寫、共同來記錄我們在台灣的故事吧。
參賽資格
以「台灣」為主要內容的「政經評論」、「文化藝術」、「生活休閒」以及「個人觀點(不分類)」等四大類型部落格。可由部落格管理者自行報名,或透過他人推薦經管理者同意後報名。多人共同撰寫的部落格亦可參加,若是慣用FaceBook網誌的網友,臉書粉絲專頁及個人專頁(須將貼文公開)也可報名參加喔!本次大賽並沒有限制開站時間,在報名截止以前開站都屬有效,僅以內容充實與否、部落格人氣為評分標準。
競賽組別
本次部落格大賽分為四大主題,所有自行報名或他人推薦之部落格,於2016年3月7日前完成報名,經資格審查之後,於部落格貼上「2016台灣部落格大賽」參加者貼紙,即可開始初選投票。每個部落格、網站只限報名一種類別,例如報名「生活休閒」者,就不能再報名「文化藝術」,請參賽者自行選擇其中一個項目。
對於現在的政治與經濟環境你有話要說嗎?寫出你對於時事獨特且犀利的評論吧!
文化是與我們日常生活的實踐,從談話聊天到藝術創作,無處不是文化的痕跡,當然教育也是文化積累重要的一環。請提出你對於文化藝術與教育的實踐觀點吧!
記下你在體育、娛樂、旅遊、親子等日常生活的感動與經驗吧。台灣的各個角落、每個人都有非常精彩的故事可以說呢!
每天工作、上課,一成不變的日子,你有很多話想說嗎?有很多個人獨特的經驗與思考可以分享嗎?請寫下你的個人哲學,以及私房觀點吧!
評選時間與規則
第一階段評選(報名加評選):2015年6月20日起2016年3月7日截止,3月8日開始第一階段評選至4月6日。
第一階段評選規則:每一階段投票,以活動網頁按讚、分享、回應,總合計票。
總合臉書計票佔50%+第一階段評審評分佔50%
每一分類取前十名進入第二階段(共40名)
第二階段評選:2016年4月7日起至4月30日正式布決選名單
第二階段評選規則:總合臉書計票共佔70%+部落客評審評分佔30%
獎項
每一類選出前三名,獎金分別是:新台幣5萬元、3萬元、1萬元。

得獎部落格可將選文三篇刊登于想想論壇鯨魚網站,並可將得獎貼紙貼于部落格。

除了前三名以外,各類組之優選佳作2-3名,獎金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