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明謹相關文章

味覺不會作弊

味覺不會作弊

華春瑩:百度地圖顯示,台北市共有山東餃子館38家,山西麵館67家。味覺不會作弊。 #Taiwan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據統計,台灣有9000家日本料理餐廳,味覺不會作弊。
石明謹 2022-08-07
中國國民黨要不要抗議呢?

中國國民黨要不要抗議呢?

法國人質問盧沙野的影片,一開始就挑戰邏輯WWWW 「我們不能容許美國挑釁!」 「為什麼訪問台灣是挑釁?」 「因為那很危險,我們怕有危險!」 「你們怕什麼?你們是中國耶!」 但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段 「民進黨上台後,採取極端主義,甚至壓迫國民黨,因為國民黨支持(統一)」 #中國國民黨到底要不要抗議呢 #電車難題  
石明謹 2022-08-05
只有警察局網路不能上PTT

只有警察局網路不能上PTT

之前曾經說台北市政府公家機關網路沒辦法上PTT,對不起我錯了,結果是只有警察局網路不能上PTT。 #唯一清白機關  
石明謹 2022-07-09
這個可以測智商

這個可以測智商

使用採檢棒深入鼻孔約2公分,沿著鼻腔內壁旋轉5次後取出,另一個鼻孔也採取同樣採集動作,之後將採檢棒放入試管內攪拌15下,並擠壓試管及取出採檢棒,之後將試管滴入5滴至檢體杯中,等待60至70分鐘後可以知道結果。 「我想知道這跟一般的快篩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不一樣,這個可以測智商。」
石明謹 2022-07-06
論文謝辭之重要性

論文謝辭之重要性

比對了論文幾萬字,終於找到幾個相同錯字,結果沒看謝辭。 #論論文謝辭之重要性以林智堅案為核心
石明謹 2022-07-05
很弔詭的貪污案

很弔詭的貪污案

有些人看不懂這遊戲是怎麼玩的。 首先,租車公司把車子租出去,結果有客人重大違規,罰錢事小,反正幾千到一萬,依契約找客人賠就好,甚至自己吞下去也不是什麼大事。 麻煩的是要吊扣號牌六個月,如果你租一部車子出去,一天可以賺1000好了,六個月180天,就是少賺18萬,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就是把吊扣號牌的車輛開出去,被警察攔下來,這下好了,吊扣期間行駛,號牌要被吊銷,看起來更嚴重了對不對? 不過這下子就解套了,因為號牌被吊銷,你只要罰3600,然後去重領號牌就好,接下來你車子就可以再出租賺錢了。但是你要有警察攔你才行,你開著號牌吊扣期間的車子,在路上看到警察就跟他招手,跟他說我號牌吊扣中,快來開我單喔!這樣是不是有點奇怪?而且有點麻煩,要碰到有空開你單的警察也是可遇不可求(!?) 所以他們就找了認識的警察,約個時間地點,把車子開到他面前,然後讓他開單,老實說,這樣子其實並沒有違法,因為你真的違規啊!警察開單也是天經地義,問題就在這些警察大人們很忙,誰有空為了你特地跑去開單,所以他們就跟你要一些甜頭,每開一張單,就給個幾千一萬,反正跟車子租出去可以賺的錢相比,很划算。 所以就變成一件很弔詭的貪污案,一般是你給警察錢,拜託他不要開單,但是本案是給警察錢,拜託你快點開單。 有人就問了,那為什麼業者不乾脆把車子開到警察局或監理站門口,光明正大說:報告!我違規了,這些車都是號牌吊扣的,請快點註銷我的車牌吧! 因為這樣就會被發現,原來在立法上有這麼一個漏洞,那就是吊銷原來是比吊扣輕的罰責,萬一立法者修法,就沒這種好康了。  
石明謹 2022-06-22
其實是水軍

其實是水軍

「台北市政府沒有網軍!」 柯文哲不滿遭帶風向:我不會接受。 #因為其實是水軍
石明謹 2022-06-13
白海豚會轉彎,紅線也會

白海豚會轉彎,紅線也會

白海豚會轉彎,紅線也會。 交工單位發現道路有缺陷,不是試著填補或是通知養護單位來處理,而是想著趕快隨便畫一畫下班。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德化街育強街口
石明謹 2022-06-12
119竟然有空重演當天的場景

119竟然有空重演當天的場景

新北消防局晚間指出,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 119指揮中心竟然有空還原重演當天的場景,這樣119作業環境到底算是忙碌還是很閒啊?
石明謹 2022-06-07
觀傳局的員工真可憐

觀傳局的員工真可憐

台北市政府網軍案持續延燒,網紅四叉貓持續揭露PTT八卦板有IP位址在市政大樓內,其中一個帳號「SagaCandida」曾在PTT八卦版發出一篇貼文要求「提供網路行銷執行成果」,引發討論。台北市觀傳局解釋,是該名科員把PTT當記事本才會誤發。 有兩種可能: 1.觀傳局的員工真幸福,公家機關的電腦無法連上PTT,他們的電腦竟然可以連,這種福利我們都沒有。 2.觀傳局的員工真可憐,公家機關的電腦起碼有記事本、WORD等軟體,他們竟然只能用PTT的發文器來編輯。
石明謹 2022-06-07
有症狀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有症狀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從發病日或確診日算起,隔離7天,且經檢驗確認傳播風險已降低後,始得解除隔離,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台北市衛生局: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身體不適者:確實佩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後亦應配戴口罩禁止外出。 #我最懂防疫
石明謹 2022-05-30
台灣列入青色區,不用檢疫、隔離

台灣列入青色區,不用檢疫、隔離

「青」区分の国・地域からの帰国者・入国者については、ワクチン3回目接種の有無によらず、入国時検査を実施せず、入国後の自宅等待機を求めないこととします。 台灣列入青色區,入國不用檢疫、隔離。
石明謹 2022-05-26
稱讚一下宜蘭的妙妙姐

稱讚一下宜蘭的妙妙姐

很多人在比較高雄市政府跟台北市政府的採購量。 不過我注意到的是宜蘭的妙妙姐,不得不稱讚一下。
石明謹 2022-05-09
人格特質真的挺像的

人格特質真的挺像的

這時代已經沒有皇帝這種東西 但人格特質倒是真的挺像的 1.地痞流氓出身 2.怪力亂神招搖撞騙 3.不守承諾毫無信用 4.性情乖張濫殺功臣 5.信口開河不學無術 6.後宮亂政 https://topic.udn.com/event/newmedia_2022_taipei_mayor_interview
石明謹 2022-03-27
康有為的理念後繼有人

康有為的理念後繼有人

清朝有個人叫康有為,他主張人的優劣是由膚色決定的,白種人最優,黃種人次之,黑人最低等。他認為中國人膚色本來是白色,後來因為國力不振,人民生活低下,才逐漸變黃,因此他想出了三個讓國家變強的方法: 第一,鼓勵住在寒冷沒有陽光的地方。第二,多喝牛奶,多吃肉,少吃米糧。第三,大量迎娶白種人女性,把膚色洗白,那中國就會強大了。 他在著作「大同書」中說:「其黑人之形狀也,鐵面銀牙,斜額如豬,直視如牛,滿胸長毛,手足深黑,蠢若羊豕,望之生畏。」,認為黑人應該滅絕。 他又說:凡有男子能與棕、黑人女子交,女子能與棕、黑人男子交者,予以仁人徽章,異其禮貌,則雜婚者眾,而人種易變矣。徽章名曰「改良人種」。因為「以白女之都麗與黑人之怪醜,而欲交合以變種,此人情所萬不願者也。」,意思是膚色較淺的人不會情願與黑人交合,所以願意去洗白黑色人種的,應該發給獎章。 他也提到過台灣的原住民:「台灣之生番,面形橫闊而肉紅黑,悍氣如野獸;有買其少女歸而育之,長大則漸娟好如常人。」意思是台灣原住民膚色紅黑,但是被買回去養之後就好轉了。 康有為不只嘴上說說,他還身體力行,他的六個老婆中,有兩名是西方女子,當然其他外面的女人、小妾之類就不可考了。 他死了將近一百年,他的理念如今也算是後繼有人。  
石明謹 2022-03-23
這是聰明不是天真

這是聰明不是天真

這是聰明不是天真,如果行蹤保密,俄羅斯亂炸一通說不定真的炸到他們的火車,曝露行蹤俄羅斯才會避免炸到他們搭乘的列車。
石明謹 2022-03-18
當球評「嚴重損害政府信譽」

當球評「嚴重損害政府信譽」

其實很多人,包括報導的記者,都一直搞錯一件事情,那就是 「公務人員服務法」跟「公務人員懲戒法」是兩件不同的事情,前者討論你是否兼職,後者討論你是否嚴重損害政府信譽,也就是說,我被「懲戒」不是因為當球評,而是因為當球評「嚴重損害政府信譽」。 那我是怎麼樣「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呢?我們來看看台北市政府舉出那些例子: 1.擔任與本職無關之足球評論員。 2.常於社群網站Facebook發表政治性言論。 3.於該社群網站個人資料欄位登載顯示為愛爾達員工。 4.使民眾對公務員有不專心公務、國家公務紀律鬆散之不良觀感,並嚴重損害政府信譽。 前面三個就不用說了,這簡直太嚴重了,沒有被判死刑真是感謝上天,第四點最有趣,台北市政府用的理由是,我的行為經媒體大幅負面報導,導致政府信譽受到嚴重損害。 那是什麼行為受到「媒體大幅負面報導」呢?只有一個,那就是2020年5月21日,我被移付懲戒的報導,修蛋幾壘!我被移付懲戒是2021年4月29日啊!這怎麼一回事?!?!?!這是什麼平行時空嗎? 對,就是平行時空,2020年5月21日,我「並沒有」被移付懲戒,而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發了新聞稿請了一堆記者來報導,說我被移付懲戒,但是因為「證據不足」最後沒有送案。一年之後的2021年4月29日,這次有證據了,證據就是我一年前沒有被移付懲戒但是他們說我被移付懲戒的新聞,用來說我被媒體負面報導,所以應該要被移付懲戒,這是時間鉗形攻勢啊啊啊啊啊!!! 我之前沒有公開台北市政府這些瞎透了的內容,是因為我認為我有一定的聲量,在訴訟程序中,等於是用外界輿論影響法官的判決,我個人是半個法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作法,我願意相信台灣的司法體制,所以我希望能夠依照正常的程序來說服法官,沒想到懲戒法院連第一審都未開庭,沒有讓我有機會出庭做任何的說明,就逕為判決。 而第二審雖然駁回上訴,但我其實對懲戒法院的合議庭是很感謝的,要二審推翻一審的判決需要很大的勇氣,我並不期待二審的法官能夠做到,但給了我一個在庭上陳述的機會,我之所以主張公務人員服務法違憲,因為不只是針對我自己的案件,而是希望對所有公務員都有一致的待遇,以後不要讓你的上級機關可以用各種方式來整治你。 現在懲戒程序已經結束,所以我把我的罪行PO出來,認同請分享。  
石明謹 2022-03-16
烏克蘭的未來不會由普丁決定

烏克蘭的未來不會由普丁決定

沒有最大咖,只有更大咖。 目前47歲,在杜拜執教的前烏克蘭足球巨星Sergei Rebrov,宣布他會在帶完最後三場比賽之後(現在剩兩場),回到烏克蘭國內參戰,拿起槍枝與俄羅斯對抗。 90年代末期,烏克蘭名門基輔發電機,在歐洲賽場打響名號,倚靠的就是前場的「雙核彈」,另一位就是大名頂頂的Shevchenko,後來Rebrov去了英超的熱刺,Shevchenko則是去了義甲的米蘭。 Serhiy Rebrov在2000年轉會至熱刺時,身價高達1100萬英鎊,職業生涯出賽580場,攻進204球,球員生涯拿過20座冠軍,兩次烏克蘭足球先生,三次烏克蘭聯賽最佳球員,一次烏克蘭聯賽進球王,同時還是烏克蘭聯賽總進球數紀錄保持人,教練生涯率領基輔發電機贏得六座冠軍。 他曾率隊踢進歐冠淘汰賽,非常有幸播過幾場他帶領的比賽, Serhiy Rebrov在烏克蘭足壇唯一的爭議,就是他跟Andriy Shevchenko到底誰是烏克蘭史上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前期兩人都在基輔發電機時Rebrov的表現更為出色,後來Shevchenko加入米蘭當然是成為世界頂級巨星,但在烏克蘭國家隊Rebrov的貢獻略高於Shevchenko,執教生涯則無疑是Rebrov大勝,他曾經兩度入選FIFA年度最佳教練50人名單。 他大可以在海外享受榮華富貴 「烏克蘭的未來不會由普丁決定,我必須拿起槍為自由而戰。」他說  
石明謹 2022-03-15
烏克蘭再也不會是俄羅斯了

烏克蘭再也不會是俄羅斯了

住在敖德薩,已經是曾祖父的Oleg,從2月24日開戰以來,就加入了烏克蘭國土防衛隊,並一直奮戰到現在,不要以為他老了沒什麼作用,正是因為有他們拿起簡單的步槍、手榴彈,負責守在城市內的各個據點,成為有保護的第二線,真正有戰力的正規部隊才有餘力出擊。 布丁會在烏克蘭的歷史上記上重要的一筆,因為他做出了偉大的貢獻,許多現代民族主義國家的興起,往往是因為戰爭,烏克蘭長期以來面臨分裂的問題,烏東地區大部分人講俄羅斯語,具有俄羅斯血統,加上俄羅斯一直進行大一統思想宣傳,回歸俄羅斯「make Russia great again」,曾經是不少烏克蘭人的想法,特別是許多跟俄羅斯血濃於水的烏東人。 這次的烏俄戰爭,新聞主要都聚焦在基輔,但最慘烈的戰場其實在烏東,平民百姓死最多的就是那些平日跟俄羅斯最要好,甚至根本就是俄羅斯人的地方,除了親人死傷的仇恨可能要數代才可能弭平之外,更重要的是打破「俄羅斯人不打俄羅斯人」、「飛彈只針對烏獨份子」的話術,布丁說烏克蘭是「俄羅斯歷史上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指的是這片土地,不是指你們這些人,套句我們熟悉的說法,就叫「留島不留人」。 現在烏克蘭已經沒有東西之分了,不管在那個地區,澤倫斯基的民調都高達九成,當然這是戰爭期間一時的團結,但可以預見的是,最後必然會塑造出一個「現代烏克蘭民族」,即便戰爭失敗了,甚至被俄羅斯佔領,這個新的民族意識是不會被消滅的,所謂的俄羅斯大一統夢想,已經註定要破滅,烏克蘭再也不會是俄羅斯了。 你講什麼語言,身上的血統,當然會影響你的族群認同,但不必然有絕對的關係,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你想守護的土地、人民、生活價值觀,是屬於那一方。  
石明謹 2022-03-15
兩國同屬一俄

兩國同屬一俄

布丁發表最新演說,表示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的原因是:「俄羅斯與烏克蘭同屬一個民族,但西方世界對他們威脅和洗腦。」 #沒看照片我以為是習近平在演講 #兩國同屬一俄 #五筒基輔  
石明謹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