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相關文章

是惡搞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是惡搞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是惡搞?或是搞不清楚狀況? 去年2021年6月8日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媒體也有直播,當時曾有多家媒體聯合提問,指「儘管中央現在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那為什麼殯葬業不能優先施打疫苗?」當時除了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也在場,且該題後來是由黃珊珊進行回答。 這二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次說明,中央僅要求24小時內通報,從沒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下午則稱他也一直以為24小時內要火化,一直到前天才知道不是這樣,中國國民黨這二天也一直亂扯規定不清楚來攻擊防疫指揮中心。 現在看起來是藍白合體又在胡搞防疫,只是不曉得是明知而故意?或是搞不清楚狀況地見獵心喜?
王定宇 2022-06-06
「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

「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

設接種站被柯P轟「白癡命令」 王必勝一句話回擊…「熟悉台北市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 王必勝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將於6月1日開站的台北市自由廣場兒童疫苗施打站,仍將由台北榮總優質團隊負責規劃執行,雖然都是「自由廣場」,但是兒童疫苗施打站與原先車來速採檢確診給藥站有很明確的動線區隔,也有很遠的距離。 兒童疫苗施打站設置於「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1樓室內」,動線好、空間寬廣,規劃由信義路大忠門進入;另外,原先的車來速設在兩廳院前廣場,幾乎都是自駕不下車,這兩天採檢人數也已大幅下降,動線不會與施打站交叉。  
王定宇 2022-05-30
為反而反的「老習慣」

為反而反的「老習慣」

同一個人的相反說法,其實這不是雙標問題,而是逆科學的政治干擾防疫,更是為反而反的「老習慣」,這件事有三點要先釐清… 1. 疫情數據的公佈,是根據疫情狀況的科學專業判斷,目前的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絕大多數(99.7%)都是無症狀、輕症,疫苗平均覆蓋率也超過八成,一旦進入「流感化」,當然就不需要日日公佈,目前世界各國多採取這個防疫策略,所以全球已經超過114國不再公佈統計,例如韓國就已經將武肺改列「風土病」,視為流感一般,不再公佈統計數據。 2. 這個時候去扯台灣確診亞洲最高,卻故意不提多國不公佈統計,和中國的數據不可信,是刻意扭曲。 3. 去年的武肺Delta等變種病毒株,重症、死亡率都還很高,當時疫苗全球覆蓋率也不高,全球防疫仍採篩檢、疫調、匡列、隔離的策略,當時全球都持續公佈數據,是防疫的需要。  
王定宇 2022-05-15
大家在忙防疫,中國國民黨卻在忙造謠

大家在忙防疫,中國國民黨卻在忙造謠

又來了!大家在忙防疫,中國國民黨卻在忙造謠! 國民黨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指揮中心秀價格駁斥謠言! 有關國民黨於網路製圖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甚至以發國難財抹黑。 指揮中心今(3)日嚴正澄清表示,相關指控完全錯誤,目前國內快篩實名制販售的為羅氏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採購價每劑為新臺幣(以下同)95元,另有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因此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 而同品牌快篩試劑的國際零售價格,分別介於 166至380 元,相關指控顯為造謠,呼籲國人不要輕信謠言... https://bit.ly/3w0svTf    
王定宇 2022-05-03
被戳破就「見笑轉生氣」

被戳破就「見笑轉生氣」

這位先生和某些特別帳號,好像老是劃錯重點,其實跟英文數學好壞無關,也跟讀書多棒棒無關,是「居心」的問題。 看來這位前署長可能無法理解或是沒看全文,那我們就來好好說一下吧! 1. 楊志良數據錯誤、甚至毫無根據就恣意指控執政黨用快篩「募款」,卻經不起打臉?這跟你的數學、英文好壞無關,也跟執政在野無關,跟是非對錯有關! 2. 要求台灣政府開放中國武肺疫苗,卻忘了自己當衛生署長時,法律就已經禁止中國疫苗進口;要求開放中國快篩試劑,忘了這類產品進口的審查程序,而這個程序是為了國人的健康和安全,這樣的前署長,跟英文數學好壞無關,跟執政在野無關,跟是否專業有關,跟為什麼老是無視法令而推銷中國製品有關,跟是否刻意扯後腿有關! 3.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楊志良寫英文投書媒體,重點不在文法有32處錯誤,重點在美國近年來,首次有現任衛生部長訪台,中共跳腳抗議,楊志良卻投書批評美國內政,指責美國防疫爛,竟然還要訪台的阿札爾辭職,對外交粗魯無知的,又迎合中共羞辱訪台特使,英文爛沒關係,居心可議才是讓人憤怒! 4. 政黨政治,朝野本來就是競爭,動輒用質疑「監督在野」來掩飾胡扯,無證據就亂講還不准人點破,這才是「不入流」。 至於被戳破就「見笑轉生氣」,隨意扣人罵名,那個部份就法院處理囉! 最後提醒這位前署長,你的成績單是媒體大量報導的,沒人有空去挖這種東西。 註1:其他像是把援助烏克蘭講成引進人口擴大基因庫;開除部桃基層染疫醫生,嗆部桃院內感染會讓台灣變東京;貶抑台灣防疫和國產疫苗,卻推銷中國製品,還接受某國產疫苗公司測試;動輒用絕子絕孫來討論科學問題…等,這些劣跡斑斑,跟英文數學好壞無關,跟人的好壞有關! 註2. 相片是之前舊照。當時楊罵人家防疫不佳,自己卻在捷運脫口罩說電話,被看不下去的民眾爆料。
王定宇 2022-05-01
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勵志的故事,這樣的爛英文、破數學、壞邏輯,都能做到馬政府的衛生署長,你…當然是有著無限可能啊!
王定宇 2022-04-29
面對武肺疫情有四件事不一樣

面對武肺疫情有四件事不一樣

我笑了,翁達瑞教授講的太精準了… 這二年多來,面對武肺疫情至少有四件事不一樣了: 1. 台灣二劑武肺疫苗接種涵蓋率達八成以上,面對武肺病毒,也從未知逐漸透過臨床研究而成為已知。 2. 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99.6%為無症狀或輕症。 3. 醫療用藥、醫療資源都已經齊備。 4. 國際也走向放寬管制的方向。 因為這些不同,武肺走向流感化,在確保醫療資源無虞前提下,生活和經濟活動盡量維持如常運作,台灣穩健地走向共存,國內居隔放寬為3+4便是其中之一。 倒是這種深藍媒體人還需不需要包尿布,我們無法得知!
王定宇 2022-04-26
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操作」!

防疫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操作」!

  雖然兒童確診武肺,幾乎全部都不會重症、死亡,但是縱使僅有一例重症過世,那都是一個家庭的全部,所以要嚴肅地檢討「規範」是否有問題?或是處理的「行政流程」有問題?這不是要究責,而是希望找出不足之處來改進、來救命。(附圖1) 至於利用二歲孩子的生命,去操弄政治鬥爭,甚至拿著手舉牌去抗議忙著防疫的疾管署,「順便」宣傳自己的國民黨黨內初選,只能說,這種行為真的是該被唾棄的「垃圾行為」!(附圖2)  
王定宇 2022-04-19
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海基會董事

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海基會董事

事實真相是…只有中國企圖武力犯台,不是台灣要打中國,你該說的是「中國必須放棄武力威脅台灣」,不是要求保護自己的台灣放下武器,不要打仗、不要抵抗,和平是要譴責侵略者、對抗侵略者,不是要被威脅者放下抵抗,那叫投降,那是「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 至於彭蔭剛講什麼同胞不能相殘… 你父親彭孟緝在二二八期間,在鼓山掃射濫殺的台灣人算什麼呢? 中國在六四天安門殺的算什麼呢? 中國在西藏殺的算什麼呢? 中國在新疆殺的算什麼呢? 你們國共互殺數以百萬計的算什麼呢? 其實,中國就是統治階級在殺被統治階級,哪有什麼同胞不同胞呢! 還有,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台灣海基會的董事,他忠於威脅台灣的中國,沒資格在台灣當老鼠咬我們的布袋!  
王定宇 2022-03-29
噁心八拉的藍營權貴老人

噁心八拉的藍營權貴老人

  中國國民黨前大官楊志良主張接500個烏克蘭孤兒來台灣,目的竟然是「增進台灣缺乏的人力、擴展台灣基因庫」! 這個楊志良過去二年,不斷地唱衰台灣防疫、主張懲罰染疫的第一線防疫醫師、要求進口中國疫苗,現在把人道救援當成「基因擴充」、「人力補充」,這種主張,實在是噁心、可恥! 以下引自新聞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為攻擊陳時中的不當發言,引起社會群起撻伐,楊志良為聲援鄭麗文,昨天跳出來大罵衛福部長陳時中想害台灣絕子絕孫。由於邏輯徹底不通,引發惡評連連。 為了替自己緩頰。楊志良昨發文解釋,台灣是生育能力差又不婚、不生、不養、不活的國家,這是絕子絕孫是什麼? 接著竟又發文指出,台灣領養至少500個烏克蘭孤兒,增進台灣未來缺乏的人力,並擴展台灣基因庫。
王定宇 2022-03-22
誰看台灣傑出的防疫不順眼?

誰看台灣傑出的防疫不順眼?

是誰老是看台灣傑出的防疫不順眼?又老是出餿主意?還時不時就扯扯後腿?
王定宇 2022-03-20
分享二則天龍人消息…

分享二則天龍人消息…

分享二則天龍人消息…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曾任職的上海「仟和億」,諷刺的是,這家中國認證的詐騙集團上海「仟和億」,也是主張一國二制的中國新黨楊世光服務的公司。 「仟和億」因涉及非法經營證券期貨投資諮詢業務,中國上海第二中級人民法院11日作出判決,其中3名台灣分析師遭重判3至4年徒刑。陸委會表示,中國曾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受限制通報。 民眾黨楊寶楨前東家 仟和億3分析師涉詐遭判重判 https://inanews.tw/archives/471466 曾遭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惡意批評設計不實用、車廂黑壓壓、開門把手找不到的高雄輕軌膠帶列車,榮獲2022年繆思設計大獎的銀獎!當初信口開河的王鴻薇不只被打臉,還被嘲諷是天龍俗。 世界級打臉王鴻薇!高雄輕軌膠帶列車獲繆思設計銀獎 https://inanews.tw/archives/471486
王定宇 2022-03-14
調查局兵分14路搜索8家違法中企

調查局兵分14路搜索8家違法中企

調查局今天動員百餘人執行全台大搜索,分別接受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等5個地檢署指揮偵辦,鎖定IC設計、第三代半導體及電動車相關零組件產業,共有8家公司遭搜索,檢調大規模查辦攸關國家安全的侵害營業秘密案件。 兵分14路搜索全芯智造、柏森、中星微、印星科技、芯原、硅谷數模、北京開易弘、聚力成科技等8家違法在台的中企或研發中心。 行政院也將在這個會期,提出中國商業間諜相關修法,將大幅加重相關刑責和罰鍰。
王定宇 2022-03-09
連勝文不是要算帳嗎?

連勝文不是要算帳嗎?

  今天3月1日開始,台灣開放雙鐵飲食,運動、拍照、錄影免戴口罩! 高傳染性的武肺omicron 變種病毒肆虐全球,台灣再一次防疫得當,控制住疫情,證明台灣防疫、公衛、醫療實力、人民素質確實是全球優等生! 對照香港這波武肺疫情,僅28日單日就新增3萬4466例確診,再創新紀錄,染疫死亡人數快速增加,公眾殮房出現遺體堆放情況,香港擬封城7天檢測的傳聞,也甚囂塵上,引起恐慌! 面對面對高傳染率的omicron變種病毒,香港確診和死亡都攀高,特別是70歲以上死亡人數也持續升高,主因是未打滿2劑。 台灣雖然防疫做得好,但是若要朝開放方向走,50歲以上或有慢性病的朋友至少打滿2到3劑,才能準備好面對與病毒共存的社會完全解封。 註:香港人口748萬,台灣人口2350萬。 #連勝文不是要算帳嗎?  
王定宇 2022-03-01
台灣絕對不是烏克蘭

台灣絕對不是烏克蘭

台灣絕對不是烏克蘭,因為: 1. 地緣戰略不同:台灣位於東亞要衝,對遏制中國勢力外擴,及維護印太區域安全極具重要性,戰略重要性並非位處中亞地區烏克蘭可以比擬。 所以台灣跟美國有「台灣關係法」等安全相關法律關係;「美日安保條約」對台灣安全視為周邊事態;日本視台海安全穩定為日本重要生命線,這些都是烏克蘭沒有的國際連結。 2. 地理環境不同:烏克蘭緊鄰俄羅斯,台灣則擁有台灣海峽所形成的天然屏障,共軍渡海攻台的難度已遠高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3. 國際供應鏈重要性不同:台灣的經濟實力、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供應鏈具有關鍵地位,攸關全球汽車工業、手機、風電、軍備等產業發展,即使是中國也難脫台灣的產業影響。 4. 台灣軍事防衛能力不同:台灣的海空軍實力遠優於烏克蘭,加上海峽天險,面對侵略的應變時間、空間也不一樣。 中國可能會是俄羅斯,因為: 1. 中、俄同樣採取軍事擴張主義:俄羅斯對中亞、前蘇聯共和國、東歐的野心,恰如中國在南海、台海、東海、印度邊界的擴張挑釁。 2. 中、俄同樣不遵守國際規範:對於國際規範、簽署的協議、做出的承諾,都可以隨意根據自身需要隨時揚棄。 3. 中、俄同樣是一人獨裁決策體制:就如同川普所說,「習近平和普丁是雙胞胎姊妹」,這二個國家的最大風險就是沒有內部制衡力量,都是獨裁者一人說了算,而且習近平也在學習普丁,打算當個終身領導人,這樣的體制終將把國家帶入悲劇。 當然,台灣跟烏克蘭也是有一個雷同的地方,那就是國內都有一小群唱和敵國的背骨仔,這群背骨仔無視台灣從未挑釁,也無視中國的野心霸凌台灣,老是唱衰台灣和自由民主陣營,背骨仔總是怪被霸凌的台灣不夠乖巧、不夠順服於霸凌的中國!  
王定宇 2022-02-25
中華奧會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中華奧會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這樣的中華奧會也許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也是現任中華奧會副主席的陳士魁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時,才會決定是否對黃郁婷懲處以及如何懲處。 擔任過馬英九政府的政務委員、體委會副主委、行政院秘書長、僑委會委員長的陳士魁,這次擔任中華奧會參與北京冬奧代表團的總領隊,面對黃郁婷荒誕言行無力約束,現在面對行政院長要求查辦,竟然要拖到四月才開會,企圖包庇! 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會產生「黃郁婷們」的真正原因!
王定宇 2022-02-20
酒駕前科權威一次黑三個

酒駕前科權威一次黑三個

某位「權威內線消息人士」說…賴清德因為接種高端疫苗而見不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這位常常內線也常常講錯的酒駕前科權威一次要黑三個…黑國產疫苗;黑賴副總統;黑台美關係。 結果…如同往例…嘿嘿嘿,又被打臉了! 靠打著綠旗反綠營賺取利益就算了,可以不要老是鬼扯嗎? 今年雖然是虎年,可不是年年都唬爛年喔! 祝大家 虎年大吉大利! 以下摘自路透社「權威有圖有真相」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賀錦麗說,她與賴清德談到美、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 賀錦麗還提到,她與賴清德也談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
王定宇 2022-01-28
這就是國民黨說的「沒人性」

這就是國民黨說的「沒人性」

任何人的生命安危、先人墓地都不應該被拿來嘲諷、開玩笑,這就是中國國民黨常常自己說的「沒人性」! 註:拿陳柏惟從吉普車上摔落的事來嘲弄,除了顯示連基本的人性標準都沒有外,真不知道這位國民黨年輕幹部在顯露什麼水準?
王定宇 2022-01-11
破紀錄的一刻!

破紀錄的一刻!

  台股今日開盤漲20點,開在17966點,開盤1分鐘後漲78點,指數來到18024點。隨後指數攀升,在9點50分左右,台股大漲近百點,指數衝破18039點,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台股代表的是台灣的經濟活力,每日成交量是馬政府時期的4-6倍,市值也增加超過27兆,對照出口訂單屢創新高,就業需求大增,薪資也創新高,當然物價也要特別注意控管,在國際疫情的慘狀中,台灣經濟確實欣欣向榮! 看看2008年時,扁政府交給馬政府,股市為9300點,馬的財經內閣尹啟銘選前稱股市可達二萬點,尹啟銘竟然說是「說笑的」,到2011年執政3年只剩7851,股市兩萬點當時根本想都不敢想,如今台灣的經濟活力已經呈現,二萬點在眼前了!  
王定宇 2021-12-24
中國國民黨離線中…

中國國民黨離線中…

陳柏惟22歲的時候,一個人要打二份工,暇時到電子遊藝場玩非賭博性電玩(類似快打旋風之類的),當時的調查報告也證明未涉賭,但是中國國民黨人人口誅筆伐! 顏寬恆25歲開始一處一處買豪宅、地產,收入來源不明,經營的檳榔攤放槍,擔任立委時的服務處,是綁架案交付贖金地點,助理涉入持槍侵吞蔡姓業者停車場,現在更爆出與多處賭博性電玩遊戲場關係匪淺,其中一處還涉及毒品交易,現在…中國國民黨全黨全力推薦參選立委!
王定宇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