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啟濃相關文章

從以、烏遭攻擊見識中共邪惡本質

從以、烏遭攻擊見識中共邪惡本質

  中共不僅日思夜想染指台灣,對世界更是處處運用矛盾,散播動亂,烏克蘭與以色列遭受攻擊的事件就是最佳證明。 雖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中共曾經鼓動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全世界已經看穿中共一直想從中獲取政治利益的邪惡心思。中共擺高姿態以調停者自居,卻對俄羅斯侵略他國的行徑,從未做出任何反對或制止的表態,顯示中共的立場就是不反對俄羅斯發動戰爭,甚至以此做為侵略台灣的試煉,分散西方國家對台海關注有限的心力。 至於哈瑪斯攻擊以色列的行徑,中共是背後最大的支持者,中共拉攏伊朗,對巴勒斯坦武裝團體暗中提供資源,以分散美國投入台海的力量。以巴衝突引發大規模戰爭,中共將是最大的政治獲益者,世界越是動亂,中共越有機會介入,藉機擴張影響力,因為獨裁國家的窮兵黷武,就是靠製造更多的戰爭,而獲得更多利益。 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哈瑪斯攻擊以色列,這兩件違反和平與人道的罪行,中共從未表達任何反對或抗議,因為中共自己就不放棄侵略別國。對專制國家的獨裁政權而言,和平從來不會是選項,因為只有製造動亂,挑動國家之間的戰爭,才能使民主國家無暇分心兼顧台海,進而遂行其邪惡行動。 台灣竟有政黨藉口和平主義對自己政府加以設限,毫無理智的阻擋政府發展國防,卻對野心勃勃窮兵黷武的中共,投以笑臉百般討好,自甘淪為助長中共邪惡勢力的應聲蟲,這種小丑行徑真是令人無比痛惡。 (作者是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10-13
支持蔡英文主張的堅持民主價值的兩岸對話

支持蔡英文主張的堅持民主價值的兩岸對話

昨日,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典禮談話提到願意跟中國對話,是在民主的前提下進行,這跟國民黨一貫主張的「一個中國」為原則下進行的對談,有著截然不同的意義。 「一個中國」的框架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等同台灣自認是中國的一部分,就成了國內的問題,不是國家之間的對話。 在民主的前提下跟中國展開對話,除了要以民意為依歸,不能讓台灣人的權益受損,而且也是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的地位。 蔡英文總統於國慶演說中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已是主流共識,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 (資料照)   蔡英文提出願意跟對岸展開民主的對話,一方面是為了消除國民黨一直給台灣人散佈民進黨不願意兩岸和平共處的毒藥,老是用戰爭來恐嚇台灣人民,等同認定了民進黨執政就是挑釁的麻煩製造者。另一方面是也是預防性的阻止中共挑起戰端,台灣不希望中共發動侵略戰爭,所以願意釋出橄欖枝進行和平的對話。 然而並不是放棄了國家尊嚴,只要中共能夠秉持對等尊嚴的民主程序,執政黨不會放棄任何追求和平的機會。 雖然主張可以有民主性的對話,但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還是讚揚潛艦國造達成的防衛固守的意義,有足夠的國防力量防衛台灣的前提下,和平才有機會。然而蔡英文也是在努力宣揚和平的企圖心,不管是為了排除國內反對黨的挑撥言論,或是做為阻止中共進犯的理由,這次國慶日的演說,算是真摯、理性的仁至義盡。 (文字工作者)
陳啟濃 2023-10-11
把「台灣製」鬥臭的勢力 當然就是中共的同路人

把「台灣製」鬥臭的勢力 當然就是中共的同路人

值此天氣轉涼,感冒好發的季節,政府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過往大家單純就是到衛生所或醫院接種,很少特別要求那家藥廠提供的疫苗,因為對政府就是信任,只要核准的疫苗,都不會特別排斥或挑選。 現在有人刻意不打高端研製的流感疫苗,經過媒體操作報導,對民眾自然會產生心中的疑慮,在施打流感疫苗時,又會特別拒絕高端疫苗。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皆為四價流感疫苗,共提供四個廠牌包括賽諾菲、東洋、國光、高端。其中國光及高端為國產疫苗。(資料照)     在武漢肺炎流傳期,政府鼓勵發展台灣製疫苗,高端排除萬難,終於順利推出。而且最後也通過WHO認證通過,這是台灣的驕傲,更是能促進保障國人健康。 然而近日傳開台灣自製潛艦,除了技術生產需要找管道排除困難,台灣內部有一股勢力,更是百般阻攔,不希望我們有能力生產潛艦。即使現在已經有雛型產出,即將生產第一艘台灣製潛艦,還是受到有心人數落踐踏的地步。 疫苗、潛艦關乎國人健康與國家安全,能夠有國產的機制,就可以不必仰仗他國的鼻息,能夠完全自主生產。 然而如同進口雞蛋的捏造受迫害的事件,都能夠為了阻擋政府進口雞蛋,給予捏造受迫害,任意傳播假消息,讓人民失去對政府的信任。疫苗、潛艦更是重要,所以給予「黑金」、「不透明」的鬥臭,主要目的還是想要阻擋「台灣製」的國家生產機制。 有一股勢力,在打擊台灣能自我保護的能力,包括人民的健康、防衛國家安全的能力,應該還有更多方式。「台灣製」品質不會是問題,問題出在有心人的惡搞,要讓台灣品牌建立不起來。台灣沒有建立自主生產重要科技產品的機制,沒有能力保護國民安全,對誰最有利?當然對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共政權最有利。台灣內部這些見不得台灣好的勢力,當然就是中共的幫兇、同路人。 (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10-06
消滅中華民國才是你們!

消滅中華民國才是你們!

愛國有兩種,一種是把愛國掛在嘴上,空有形式,一種是用行動表現,具有實質作用。前一種只是在自抬身價,做給別人看,後一種辛苦不討好,卻能夠福國利民。 馬英九常把中華民國掛在嘴上,卻是口惠而心不實,從他寧願捨棄中華民國前總統的頭銜,只為表達對中共的善意,就可以體認到他並不是真的珍惜中華民國的存在。這個曾擔任蔣經國秘書的前總統,雖然跟蔣經國朝夕相處,卻沒有學到蔣經國的反共精隨。 他這次為了抗議國慶日用「 TAIWAN NATIONAL DAY」,聲明拒絕參加國慶日典禮,很多網友都拍手叫好,認為國慶日少了這位對中華民國沒有榮譽感的政治人物,國家慶典會辦得比較光彩。 他說「 TAIWAN NATIONAL DAY」的標題是在進行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是一件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的事,讓人非常痛心。 昨日立委高嘉瑜更出示一張圖(右)指出,2021年開始就是「Taiwan National Day」,馬前總統都參加2次了,今年突然說參加是為台獨背書,那前2次是?」,打臉馬英九,說難道是因為選舉到了,才在政治操作嗎?(報社合成/資料照、翻攝立委高嘉瑜臉書)     然而事實卻是,他的同黨從政同志,有的曾擔任中華民國高級將領,現在為了抱中共大腿,竟能說出「中華民國不堪一擊」,長敵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只為中共鋪陳攻台大作文宣;有的為中國發聲,要政府購買中國農產品,接受中共的約制,理由都是中國正在偉大,台灣要投奔祖國懷抱。 這些行為才是真正「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的具體事實,把中華民國踩在腳下,卻不見馬英九表達過任何的難過、心痛。 他在總統任內不顧軍方意見,硬是把兵役從一年改為四個月,蔡英文總統不顧丟失選票,恢復為一年役期,蔡總統更在任內達成潛艦國造的國防任務,讓國軍更有實力守護台海安全。 馬英九用口號守護中華民國,蔡英文用行動捍衛中華民國。誰在消滅中華民國?誰在保守中華民國?難道不是非常清楚嗎。 (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10-03
台灣缺什麼第一個找中國?藍委連雞蛋也不放過!

台灣缺什麼第一個找中國?藍委連雞蛋也不放過!

聯合報主筆先在專論提出質疑為何政府不從中國進口雞蛋,接著立委游毓蘭又在立法院跟著起鬨,認為既然台灣擔心缺少雞蛋,為何不進口中國雞蛋,指稱這又是政府流於「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 只要台灣缺任何物品,疫苗、雞蛋,這些自認是「中國人」的報社主筆、政治人物,總會想到要跟中國購買。在他們心中總想要沾點「祖國」的光,享受「祖國」的庇蔭。然而他們都沒有同理心,不能體認到台灣只剩多少人把中國視為是祖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游毓蘭指,進口蛋只要是符合安全衛生標準,雞蛋不應該還分成抗中保台。農業部回應:中國雞打疫苗不可能進口。(報社合成/資料照、美聯社)   他們總習慣把任何健康、民生議題,炒作成是政府的政治「意識形態」作祟,不想談專業,更不想理會法律制度面的規範。其實他們才是最喜歡讓任何問題都和政治牽扯上關係,才能獲取政治聲量,博得親共勢力的稱頌喝采。 能不能進口中國蛋,農業部代理部長已經說明得很完整。主要是中國雞有注射禽流感疫苗,台灣要按照WTO規定,不能進口有注射禽流感疫苗國家的雞蛋,所以不能進口中國雞蛋。簡單講中國的禽流感是正在流行中,所以雞隻才要注射疫苗。 這都是專業上的論述,跟所謂的政治意識形態一點關係也沒有,更不該別有用心的認定是政府只顧要「抗中保台」,而不管人民生活上的需要。 再說已經有台灣農產品銷中國的前車之鑑,中共才是最慣於運用政治手段來把農產品當成統戰的工具。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是目前國家貿易政策上必要的考量。 假如中國雞蛋符合專業上的考量可以進口到台灣,為了避免中共將來把雞蛋又用來當作統戰工具,台灣人還是沒必要吃中國雞蛋,免得將來雞農不想養雞,只想靠進口中國雞蛋就能賺中國大錢,造成台灣的雞蛋市場被中共綁死的慘境。 (時事評論員)
陳啟濃 2023-09-27
丹麥前外交官提醒世界守護台灣

丹麥前外交官提醒世界守護台灣

丹麥前外交官普萊斯納(Jonas Parello-Plesner)曾經在全球三個權力中心:華盛頓、北京和布魯塞爾工作過,所以他最有資格評論美國和中國的差異。最近他出了一本書《為台灣而奮鬥》,分析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灣人應該要選擇的正確道路。 丹麥前外交官普萊斯納近日出了一本書《為台灣而奮鬥》,分析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下,台灣人應該要選擇的正確道路。(翻攝Jonas Parello-Plesner 推特) 這本書對台灣「親中」、「媚共」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如同暮鼓晨鐘。遙遠的天邊海外的丹麥人都能有這樣的真知灼見,台灣人豈可繼續內耗,而不知團結自強。 普萊斯納藉此書提出三個理由告訴丹麥人:台海衝突將對丹麥人生活產生重大影響,若台灣被中共接管,將導致世界更不自由。這一番話等同是對台灣那些提出「疑美論」主張的親中政黨給予徹底的否定,因為台灣不是美國的棋子,台灣是世界應該共同守護的國家。美國是世界自由民主國家陣營的領頭羊,對於台灣的付出與關心,不僅是為了維護美國利益,更是為了維持世界民主國家人民的自由與幸福生活。 他分別從技術、軍事與價值觀分析,指出台灣在世界地位很重要的原因。這三大面向都會牽動世界的局勢發展,而且會相互影響。台灣不僅是世界重大技術產品的輸出國,不容生產技術受到破壞與剽竊,台海戰爭必然會導致美國出兵,而可能引發美中進行核武競爭,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正因台灣已經是進步的民主國家,並且對世界的自由民主具有正面的貢獻,如果中共接管台灣,將會導致民主倒退,極權抬頭的世界局面。 這本書可以成為台灣面對中共的統戰,作為最佳反擊力量的理念引導,因為台灣前途除了台灣人有權力決定,台灣的重要性吸引世界民主力量,不僅可以粉碎中共提出的政治上的一國兩制、文化上的溫情喊話。更會因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的關注與認同,形成更大的嚇阻力量,打消中共武力犯台的動機。 (文字工作者)
陳啟濃 2023-09-20
這個人這個黨欺騙了年輕人

這個人這個黨欺騙了年輕人

  柯媽媽自費請人拆家裡的違建,藉此責怪公權力,卻忘了她兒子柯文哲當官時也拆別人的違建,至於柯文哲的妹妹也抓住機會,藉著自拆場合表態,希望接受民眾黨徵召參選立法委員。 故事發展至此,怪醫參政的美好已演變成荒腔走板,怪醫早已不再是昔日口口聲聲改革願景的政治素人,而他成立的黨、參政黨員與黨工,也正逐漸失去年輕人期待的清新形象。 此因黨主席柯文哲人格缺陷上的貢高我慢,自認從來沒有錯,有錯都是別人在鬥他,於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民眾黨唯一一席市長高虹安,也轟轟烈烈上演「後『公』干政」的實境大秀。 柯文哲向來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的支持度最高,但隨著民眾黨參政黨員的荒謬言行而曝露無遺的黨性、黨格,曾經對民眾黨有所期待的年輕人,信心為之崩潰,能及時清醒的多已逃之夭夭。 曾經問年輕人,為什麼支持柯文哲?大多是認為形象清新、不會貪污,但他當台北市長期間,時有市府人員貪污舞弊的情事,姑不談他會不會貪污,他領導無方,製造貪污機會,驗證「垃圾不分白藍綠」。 他的大將高虹安上任新竹市長不到一年,出入有五台高級房車,住有是五千萬豪宅,市府政策有親密愛人干預介入,局處首長的去職竟由「後公」諭知,讓當初投票挺高的年輕人看得目瞪口呆,難過煎熬。 而高虹安的作風如出師父黨主席的真傳,荒唐的道歉竟是把所有罪過推給別人,明明是自己近親繁殖與枕邊人富貴同當,卻把自己過錯轉嫁給市府同仁,竟然公開宣令不可擅自跟她男友接觸,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年輕人對政治改革充滿期待,這般熱血沸騰卻常被有心人利用,真相雖然殘酷,但可以及早畫下停損,年輕人也逐漸清醒了。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陳啟濃 2023-09-17
鬼才相信「九二共識」是台灣社會問題的萬靈丹

鬼才相信「九二共識」是台灣社會問題的萬靈丹

  馬前總統說出台灣人不生育人口減少,是因為蔡英文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年輕人欠缺安全感,導致不敢生孩子。這個說法跟先前楊志良的「家暴」說如出一轍,當然也跟「年輕人上戰場」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處。 一切的罪過都是執政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把所有台灣的社會問題簡單化,究責於政治因素,是導因於政府的不知變通,執著於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想跟中共坐下來好好談。 馬英九不是普通老百姓,目前還繼續受到國家的照顧,人民辛苦賺錢繳稅,讓馬英九可以過優渥的退休安養生活,甚至連安全衛隊都還在身邊值勤。國家沒有虧待馬英九,比起陳水扁的待遇,有如天壤之別。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然而馬英九卻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主張都無法堅持,硬要順服中共的說法,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還編出「擱置主權爭議」、「各自行使治權」的含糊政治話術。 這個當初不願意總統直選的前總統,心中根本對台灣的民主充滿不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想法,應該潛藏在他的內心深處,只差還沒勇氣說出口。所以還是搬出台灣人應該承認「九二共識」,這等同就是將台灣的命運交由中共來決定。 當初為了要選台北市長、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欺騙台灣人,承認自己也是台灣人,要守護中華民國。現在卻為了自己的政治意識,以及大中國的歷史心結,跟中共說法一致。然而台灣人早已覺醒,可不會容易受騙買單。 大家也了解,「九二共識」就是要接受一國兩制,導致中共統治台灣的正當性。而有美國公民身分的馬英九,台灣若淪落受中共極權統治時,他還有美國可以安享天年,而一般台灣的平民百姓呢?他的言行簡直就是「詛咒別人去死」,殘酷且惡劣。 (文字工作者)
陳啟濃 2023-09-12
國民體育日的願望

國民體育日的願望

  今天是九九國民體育日,體育日主要在倡導全民運動,增進身心健康,健康即財富,國民健康更能省下許多國家資源。 但光有體育日,不代表國民就有適宜良好的運動設施與環境,地方或中央政府都須加把勁,尤其城鄉運動設施的落差,更須妥膳規劃偏遠地區的運動環境。 筆者住在南投縣水里鄉的市區,幾乎沒有什麼運動設施,只有一座戶外籃球場,我的小孩熱愛運動,但棒球沒有場地,籃球則因夏季酷熱,晚上又常下雨,常向我抱怨沒有地方可運動。 因此,孩子每次經過原住民部落,看到有遮雨頂篷的籃球場,他都投以羨慕眼神,並問自己居住的地區為什麼沒有這樣好的場地 ? 筆者服務的學校,為了鼓勵學生運動,在室內寬闊的廊道,設有桌球桌與羽球網,讓學生能利用下課時間動一動,舒展久坐的筋骨,除了促進身體健康,更能提振上課精神。 不過,還是要等到放學或假日,學生才有充分的時間做運動,這時在村莊社區裡,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運動場地,政府應該努力達成每一個鄉鎮都有一座綜合運動館,每一個村莊有座簡易的室內球場,讓男女老少都能從事自己喜歡的運動。 政府應努力讓運動成為國民的日常習慣,運動能夠增進健康,而追求健康應該成為公民權利。 (作者是國中校長)
陳啟濃 2023-09-09
李孟居事件給台灣人的啟示

李孟居事件給台灣人的啟示

  前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受到中共限制自由多年後,日前回到台灣,跪著親吻這塊自由民主的土地。他的遭遇許多人無法體會,因為我們呼吸著自由空氣,享受民主權利,只有經歷戒嚴時代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及家屬,才能感受台灣民主的珍貴。 幾天前跟一位跌打師傅聊天,他認為香港其實生活安定,中共不會無端找人民麻煩,都是少數破壞安定的民主人士在製造動亂。他這個想法跟部分台灣人類似,懷念戒嚴時代的秩序安定,卻沒有去了解多少人是過著恐懼、無助與悲傷的日子。 就好像有政治人物認為台灣政府好日子不過卻一直挑釁中共,無端想要製造戰爭讓年輕人上戰場一樣的荒謬可笑。台灣的民主非常珍貴卻也非常脆弱,需要所有台灣人的用心守護,有了民主,生活才有價值與尊嚴,高壓手段壓迫民主不是真的安定生活,是獨裁者合理化統治的理由罷了。 而李孟居事件給台灣人的啟示,就是中共比流氓強盜還要惡劣,無法跟他們談道理。而那些自以為不無理取鬧就不會惹麻煩的老百姓,也該醒醒了,沒有自保的力量,流氓強盜總有一天會侵犯到你的。 (作者為政治評論人員)
陳啟濃 2023-09-04
颱風將至 市長飛去中國

颱風將至 市長飛去中國

  台北市長蔣萬安拋下即將面臨颱風到來的台北市民,飛往中國上海展開所謂的「雙城論壇」。面對可能的風雨不想守護陪伴台北市民,還高談有副市長李四川處理市政,請問台北市民是選李四川還是你蔣萬安當市長。這樣的不把重大市政放在心上,已經說明了他把跟中共關係的建立,擺在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前面。 蔣萬安認為只有對話才能維持兩岸穩定,「對話」是最直接的溝通,個人與團體之間的關係維繫都需要對話。然而個人與團體之間的對話,要有彼此尊重作為前提,把對方看成有獨立人格的個體與承認團體的組織地位,這些條件都沒有了,再多的對話只是對牛彈琴,只會各懷鬼胎,甚至自貶人格。 如果「對話」就能帶來穩定,人與人都不會有衝突,國家與國家就不會有戰爭。更何況台灣面對的是專制的中共政權,這個政權濫殺無辜,爭權奪利,對於台灣不懷好意,一心想用武力併吞台灣。甚至砸重金發動認知戰,動搖台灣的安定生活,混淆台灣人的國家認同,分化台灣的民心士氣,想要不戰而屈人之兵。 蔣萬安沒有資格把自己視為「和平安定」的使者,和平不是談出來的,和平是靠國家擁有的實力捍衛出來的。請問蔣萬安是以甚麼身分跟中共對話?單單是台北市長的身分嗎?還是根本台北市獨立出來,跟中華民國沒有任何行政上的隸屬。蔣萬安敢透過對話提出希望中共不要再用武力恫嚇台灣嗎?有信心公開提出自己是中華民國台北市市長的身分嗎? 充其量蔣萬安興趣滿滿去參加雙城論壇,只是再一次讓中共的統戰工作消費罷了,所謂的雙城論壇只會讓國際社會再度懷疑台灣人反共守護國家的決心,只是讓中共再一次把「雙城」都讓世界認知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城市。 (作者是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08-30
八二三炮戰的現代意義

八二三炮戰的現代意義

  關於八二三炮戰的意義,與其說它守住台灣的安全,不如說它是國共內戰的延續。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如果沒有把中華民國帶來到台灣,台灣或許在美國占領一段時日後,就透過住民自決而成為獨立的國家。 當中華民國政府成立時,台灣是日本的統治的領土,不屬於中華民國統治範圍。這個歷史事實證明,中共說的「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只是侵略台灣而捏造的理由。 正因有台灣,美國政府在八二三炮戰時,才會出動第七艦隊,協助國民政府守住金馬,以延續中華民國法定地位。因為金馬才是中華民國成立時就已包含在內的領土範圍。 如今中華民國是一個特殊的國家,在法理上台灣應該是美軍佔領下委託中華民國政府管理,但數十年來台灣已經發展出實質國家的內涵與地位,人民、土地,政府、主權都有,只有中華民國憲法的運作無法跟實際現況密切配合,所以沒有獨立的需要,而是要進行國家體制的改造工程。 紀念八二三炮戰,沒必要再去強調它是造成台灣安定的原因,當然也沒必要再去論斷中華民國對於台灣和金馬在統治效力上的區別。因為台澎金馬早已經是命運共同體,都是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有效治理的範圍,要團結一致對抗專制政體的中共對國家的侵犯。 (作者是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08-23
法官離譜的自由心證將重傷台灣民主?!

法官離譜的自由心證將重傷台灣民主?!

  苗栗縣長鍾東錦經地方檢察官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雖經苗栗地方法院宣判駁回,但檢察官不放棄,在十五天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將由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審理。我們應該全力支持檢察官的上訴,更期待高等法院能明察秋毫,端正選風,改革台灣地方民主風氣。 細查檢察官提起上訴的內容,很明顯是「包裹買票」,就是各種候選人一次性買票。然而法官卻能論斷錢是誰給的,才給予判決當選無效。按照經驗法則,給錢買票的候選人,當然會有背後金主,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是賄選同盟的一員。法官竟然能以自由心證,論斷進行賄選者沒有指明其他買票者,就是沒有賄選的罪證。 苗栗縣長鍾東錦經地方檢察官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雖經苗栗地方法院宣判駁回,但檢察官不放棄,在十五天法定期限內提起上訴,將由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審理。(資料照) 賄選的樁腳有提到希望選民支持特定候選人,已經構成候選人與買票樁腳有勾結的嫌疑,雙方如果沒有金錢的給予,何必能造成交換的條件。若說遊說支持的部分候選人沒有給錢,純粹只是買票人自己的意思,這樣的說法很明顯是想要斷尾求生,為部分候選人設下防火牆。法官有何證據證明錢到底是四個候選人誰提供,又怎能論斷二人有,另二人沒有,都只是聽信賄選者為部分候選人脫罪的片面之詞,很明顯都屬自由心證,欠缺經驗法則的偏頗判決。 給錢是事實,也有拜託投票的對象,這如果不是賄選,甚麼才是賄選。這樣的自由心證無罪判決,如果成了判例,以後「包裹買票」的賄選,只要有人當替死鬼犧牲自己,就可以保全真正的出資賄選者。不僅會對台灣的民主選舉造成重大傷害,更會有樣學樣,為了掩護主要賄選者,推出犧牲打的人出來參與不同的公職選舉,賄選被抓包都可以有人頂罪。 平凡人都想得到的脫罪之術,卻只有聰明出眾通過層層考試的法官無法推斷出來。很難讓人無法相信法官的騎牆作風,既然當選就輕輕放下,不想得罪地方當權者的怯懦心態。大眾對於司法皇后的貞操,又豈能不產生懷疑。 (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08-22
中共狼性不改 死不承認台灣的國家主權

中共狼性不改 死不承認台灣的國家主權

  賴清德副總統13日抵達美國紐約展開過境行程,中共官方組織一如往常發動黑道抗議,中國外交部更聲明,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中共這樣的反應台灣人習以為常,只是台灣那些受到一些中共好處的人,不知道該用何種立場繼續幫中共講話。 賴清德副總統13日抵達美國紐約展開過境行程,中共官方組織一如往常發動黑道抗議,中國外交部更聲明,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中央社) 賴清德畢竟是用中華民國副總統的名義出訪,跟所謂的台獨立場有何相關?可見中共要對付的不是台灣獨立,而是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華民國的存在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永遠是最大的反共招牌,而中華民國更不能沒有了台灣這塊招牌,因為沒有了台灣,中華民國就不會是一個國家。 這當中的奧妙中共當然非常理解,所以只要是台灣以國家的名義出現在世界的場合,中共總是用盡各種手段打壓抗議,無非就是在宣示他所謂的一個中國的原則,想要告訴世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錯誤印象。 中共的官員出訪世界各國,從來沒有看過台灣的僑胞在現場抗議,因為台灣人都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件事。然而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出現在國際場合,中共總會想要動用各界力量給予威嚇抗議,是因為中共從來不把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看作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件事。 然而台灣的總統副總統出現在國際場合,中共總會想要動用各界力量給予威嚇抗議,是因為中共從來不把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看作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件事。(中央社) 我們只看到台灣的反對黨在那邊貶損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這件事,在所謂等級上的象徵爭論。卻沒有看到他們秉持國家主權團結一心的力量,跟著政府一起抗議中共無理的批評並攻擊台灣國家主權獨立的事實。只能說中共的抗議,台灣人早已麻痺,而反對黨的冷血,才是台灣人最失望透頂的。 (政戰人員退伍)
陳啟濃 2023-08-14
台灣人對中國的無知

台灣人對中國的無知

美日韓三國人民對於中國不存在好感都超過七成的比率,台灣卻只有五成左右。照理說中國對台灣威脅最大,向來不懷善意,甚至要併吞台灣。為何台灣人對中國這麼高比例有好感:政黨推波助瀾,幫中國講好話,應是最主要原因。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要走「親美、友日、和陸」的路線,這是行不通,自欺欺人的不歸路。好比男女婚戀,走到最後還是要選定對象,可不能腳踏兩條船,對第三者心懷曖昧,而導致失敗收場。 中國在中共統治下,在制度、價值及生活方式,都與美日韓台灣有本質上的差異。真正面臨選擇時,台灣當然要選邊站,沒有條件當牆頭草,選擇的對象當然是和台灣契合的陣營。何況中共始終對台灣不懷好意,是故,既想「親美」又要「友日」,那就不可能再「和陸」,這只會失去盟友的信任,害台灣失去戰友,成為中共的禁臠。 國民黨長期灌輸台灣人「民進黨無視兩岸和平而經常挑釁對岸」的謬誤觀念。蔡英文總統就任七年多來,從沒講出一句對中國失禮的言詞,倒是中共常對台灣恫嚇,從不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看待。台灣戰略上是守護主權,被動式防衛國家的國防政策,如此的善意依然換來中共惡意破壞兩岸的和平默契。 國共歷史告訴台灣人,國民黨不善與中共交手,常常被共黨蒙蔽。中共只有劣勢時,才會跟你談判。中共慣於用武力穩固統治地位,維護共產黨利益。台灣人若不認清中國現況及中共劣根性,可能真會被想要「和陸」的政黨牽著鼻子走,發生後悔莫及的惡果。 (作者曾任政戰輔導長)
陳啟濃 2023-07-26
台灣需要忠誠反對黨 理性監督執政

台灣需要忠誠反對黨 理性監督執政

基進黨的立場一直是以台灣主體為優先的政治理念,特別是面對中共對台灣的敵意有增無減,基進黨在讓台灣人知共識共的論述上,不遺餘力。目前有個政黨支持度的調查,基進黨只要再增加將近1%的支持度,就可以取得5%政黨支持度,順利取得二席立委進入國會。雖然只有二席,但意義重大。 圖為日前針對中國「對外關係法」及「反間諜法」兩惡法於本月1日上路,以及港府3日宣布通緝8位流亡民主人士,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左)與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右)召開「香港民主紅色警戒,台灣應跟進美國發布旅遊警示」記者會。(資料照)   現今的台灣雖然是民主自由國家,但過往兩蔣時期,動用國家資源想要反攻大陸,目前更因為有中共因素,對於台灣的統戰全面展開,仍然有一部份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模糊且混亂,形成不正常國家的特殊狀況。在野黨中只有少數小黨是堅持主張台灣國家的主體性,不像其他的在野大黨,還存在大中國的想像與認同。 台灣的政黨政治需要忠誠的反對黨,對台灣國家主體地位的認同,施政方面以台灣優先為思考重點,有這些條件的反對黨,才能理性監督執政,不會受到中共因素的攏絡與干預,忠誠守護台灣人民的利益,跟執政黨進行公平的自由競爭。就好像魚幫水、水幫魚,相得益彰。 執政黨因為有執政的包袱,要在穩定中求進步,政策與言論不宜過於前衛。而進步、精進與改造的角色,必須有忠誠的反對黨來扮演。有時候是扮演監督的角色,有時候要執行執政黨不方便做的事、不適宜講的話。只有執政與在野搭配良好,才能促成台灣順利走向國家改造工程的正確道路上。在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政治工程上,需要有忠誠的反對黨來配合。 (政治評論員)
陳啟濃 2023-07-25
槍口抵住「一家人」

槍口抵住「一家人」

  中國師生訪問團成員強調台灣人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引發統戰的質疑,果然共產體制訓練出來的學生都伶牙俐齒,通常跟別人拉近關係,表達善意的方式會用血緣或同鄉,讓對方感到親切的淵源。 可是,如果有一個鄰居,一天到晚拿刀拿槍威脅你,甚至恐嚇不准其他鄰居與你交往,不准有彼此的經濟活動,形同要置你於死地,這種惡鄰卻跟你說咱們是親戚是同鄉,你能不懷疑他的動機,認為他是假情假意嗎? 沒錯,兩面手法就是中共慣用技倆,一方面讓馬英九帶中國師生來台,刻意宣揚「同根同源」,營造氛圍,降低台灣人的敵情警戒。另一方面持續武力威嚇,製造台灣人的恐懼,同曰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 中共政權對台灣人民的霸凌是事實,這些中國師生卻跑來跟我們說「同根同源」拉近關係,這的的確確是統戰工作。 (作者是政戰人員退伍)
陳啟濃 2023-07-21
「非共」當然比「非綠」更能撼動人心

「非共」當然比「非綠」更能撼動人心

  幾位有意挑戰總統大位者,不時傳出要如何整合,要如何搭配,主要是想組一隊「非綠」總統副總統人選,能夠團結打贏2024這場總統選戰。 然而郭台銘、柯文哲與侯友宜,除了各有不同類型的支持民眾,彼此也很難屈就副手,最重要的是「非綠」只是權謀,沒有共同的價值,「非共」卻是早已形成台灣人共同的政治價值。 「非綠」是為了勝選,但難以整合,即使整合成功,恐怕只會步上當年「連宋合」的後塵,各自的支持者失望之餘,有的不想投,有的轉而支持「非共」執政黨,很難發揮「1+1=2」的效果。 「非共」傳達的是台灣優先守護國家主權的政治價值,特別是總統必須有正確的國家意識,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中,要有明確的國家識別信念,不能存有模糊的空間。對於「知共」、「識共」更要有捍衛民主自由對抗專制極權的中共,以實現兩岸人民追求民主安定生活的期待。 侯友宜目前還是主張中共從沒認同過的「一中各表」;郭台銘還在癡心妄想要跟中共談判,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的局勢;柯文哲認為台灣人不要碰觸中共底線,建議要跟中共進行協商。他們都把台灣的和平與安全,完全寄託在跟中共的協議與和談,可曾尊重台灣人的聲音與選擇。 侯友宜(左)目前還是主張中共從沒認同過的「一中各表」;郭台銘(中)還在癡心妄想要跟中共談判,能夠維持兩岸和平的局勢;柯文哲(右)認為台灣人不要碰觸中共底線,建議要跟中共進行協商。(報社合成/資料照)     「非綠」陣營因利害結合,只求勝選卻情願順應中共對台灣主權的霸權主張,沒有一致性的情感認同,只是任務型的慌亂組合,他們只會帶給台灣更多的延誤與災難。「非共」陣營雖有不同政黨,卻早已整合融入為「台灣隊」,凝聚大家的是「自由民主的價值」與「守護國家主權的共同情感」。 (政戰人員退伍)
陳啟濃 2023-07-19
藍營的「九二共識」 一個比一個更荒唐

藍營的「九二共識」 一個比一個更荒唐

趙春山對侯友宜的「九二共識」不能認同,二者的差異在於明說或暗喻,長期的目標都是要讓渡台灣的主權,讓台灣實質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馬兩岸政策智囊趙春山(右)近日在記者會表示,九二共識只有一個版本,侯友宜的說法會製造新的問題!(報社合成)   侯友宜解釋的「九二共識」說要回歸憲法,兩岸目前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個說法更是違背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的主張跟網紅視網膜諷刺性主張的中華民國地圖才是真實的疆域。真要回歸中華民國憲法,中共是竊佔國土,成立了「匪偽政權」,台灣的中華民國才是正統的政權。 侯友宜主張的「九二共識」已經違背中華民國憲法,趙春山更進一步坦白指出「九二共識」是馬英九執政時為了解決問題,重點在「一中」,「各表」只是雙方的默契。這不是承認了「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編出來欺騙台灣人民的謊言嗎?從來只有李登輝時代的「九二會談」,沒有馬英九捏造的「九二共識」,那是國共兩黨為了方便統治造假出的政治說法。 總結侯友宜跟趙春山的說法,都是規劃好將台灣交給中共統治,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竟然全忘了兩蔣遺願「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國家的主權不能隨便讓渡,國家的未來應該透過民主制度,交由全體國人決定。而不是所謂「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荒謬說法,更絕不可能是建立在跟中共的「默契」上。 (曾任政戰預官)
陳啟濃 2023-07-10
「和平四大支柱」 穩住台灣未來

「和平四大支柱」 穩住台灣未來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內容指出,「和平四大支柱」(Four-pillar plan for peace)包含強化台灣威懾能力、建構經濟安全,與全球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並務實一致地支持兩岸現狀。這四大支柱涵蓋國防、經濟、外交與兩岸關係,深具國際觀與本土情感,兼顧保守性與開展性,是擘畫台灣未來發展極佳的論述。 國防上台灣一直以來的假想敵是中共,中共因是獨裁政權,極度不穩定與不確定,專制的結果任何決定都不完全是理性思考下產生。所以台灣必須有威懾能力的國防戰備,以阻斷中共隨時的武力侵略。 國際上的自由經濟因為中共挑起狹隘的民族主義,當初靠保護主義扶植的中國,已然坐大而且成為世界經濟的退步力量。台灣因為地緣政治加上過往特定政黨的主導,造成對中國經濟上的依賴,應該要慢慢打破,才能有經濟發展的自主性,減少風險增進穩定,這正是所謂「建構經濟安全」的主要精神。 台灣是民主國家,要跟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建立同盟關係,除了是戰略的連結,更是價值的守護,以及維護共同的自由與安全。鑒於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激發國際社會民主夥伴的策略聯盟,大家更是有志一同。 維持兩岸現狀的倡導,是為了守住台灣的主權,堅持兩岸是國與國的關係,互不隸屬,秉持平等、互惠與尊重,進行雙方友善交流以促進和平。兩岸問題的根源,是來自中共不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不是所謂「台灣的挑釁或激怒」,這樣的說法是顛倒是非,助長台灣淪為中共統治的合理藉口。 (作者為政戰預官退伍)
陳啟濃 2023-07-10